(五十九)外族女子(2/2)
作者:落雪悠莲

    莫昇却是看了一眼小斯,这个小斯说的虽镇定,但他总觉得那里不对,今晚真是一个怪哉的一晚。

    摇摇头上了画舫,画舫缓缓的驶远了,小斯这才抬手擦了一把额间的虚汗,好险啊。

    杜偌焕和蓝汐等人找了一晚上加一早上,都不见杜婉的踪影,林峰也没有来,他们便按照昨晚说的将事情告诉了林赫,林赫立刻一边吩咐御林军便装暗中寻找,一边传信给了远在情海无涯的封钰。

    ……

    今日的天空有些阴沉,早晨的初风已然变得冷瑟了,宸帝一大早便带着高源来到了无情崖顶,走到崖边捡起几颗石子,以内力劲道随意的打在了悬崖峭壁上。

    中央峭壁上便出现了一个巨石,一个大洞映入了高源的眼,眸中闪现了剧烈的震撼,在悬崖峭壁上打出如此的巨洞,这得耗费多少年。

    宸帝看了一眼他,纵使跃下无情崖飞身上了巨石,直接走了进去,高源立刻收回心神跟了上去,一走进大洞,巨石便自动合上堵住了洞口,无情崖恢复了原样,看不出一丝一毫被开凿过的痕迹。

    里面是一条长长的倾斜通道,直通无情森林最深处,那里便是历代天启皇帝暗卫私军的驻扎基地,到了先皇这一代,被先先皇直接将这里私下传给了封钰,也就成了他如今龙卫军的暗营。

    整个通道内干燥闷热,夜明珠镶嵌在石壁中照的恍若白天,走出通道便见眼前一片辽阔。

    宸帝带着高源走上了铸起的广场高台上,高源心中的震撼又上了一层,各种军械设备就这么露天的整整齐齐摆在广场两边,

    一身黑色军装的军人整齐的单膝跪地,一眼望去看不到边,目测有不下十万的人,这里完全就是一个大型的军机重地,

    扭头看向身边的宸帝,眸中闪现了复杂,他怎么会带他来这里?他将如此重要的地方告诉他,他就这么笃定他纵使再恨他们封家,再恨他,也不会出卖他?

    “龙卫参见主子。”响亮宏伟的声音整齐划一的响彻在无情森林中,带着浓浓的敬畏与崇拜。

    宸帝挥手示意他们起来,“各自去做各自的事,高家军留下。”

    龙卫纷纷整齐的各自散开,平坦的广场上便只留了千余人,宸帝指着这些人看向了高源,

    “这便是那些活下来的高家军,他们如今已是龙卫中的一员,我保留了你们高家的称号,还叫高家军。”

    高家军见到高源虽是激动不已,却仍是定定的站在广场上,直直的看着宸帝,没有任何的动作。

    他们如今虽还叫高家军,可他们已经是主子的属下了,是龙卫,龙卫从来只忠于主子一人,这是进入龙卫的第一准则,是刻在骨子里的,一刻都不能忘却。

    见这些曾经的高家军,他并肩作战的战友对宸帝如此的恭敬从命,高源的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他们说过誓死忠于高家,誓死为他高家报仇,如今却成了他仇家的属下,多么讽刺啊!

    可是封钰就是有这个本事,他有这个让人不自觉就臣服的魅力能力,只要在他身边,便会不自知的被他吸引,心悦臣服,

    他没资格怪他们的,就连他自己都做不到,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他们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