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杜婉醒来(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这一昏睡便是两个月,当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心悦宫了。

    “蓝汐,蓝汐,水…”沙哑着声音低低喊道,只感觉喉咙干的发痒。

    粉菱听到声音惊醒了,赶忙从床榻边爬起来倒了杯水喂给杜婉,然后挂起纱帘,“主子终于醒了,你这一昏睡便是整整两个月,真是担心死奴婢了。”

    两个月?杜婉心中便是一惊,她昏睡了两个月,这么长,她记得她最后是去见了一个叫归月公子的人,然后…然后他突然点了一下她的脖子,她便失去了意识。

    “主子刚醒,想来该饿了,奴婢让她们去准备些清淡的吃食。”粉菱扶起杜婉坐好后就要向外走去,杜婉拉住了她的手臂,摇了摇头,“不急,粉菱,你先告诉我,我是怎么回的皇宫?”

    粉菱就一愣,“主子真是睡糊涂了,当然是皇上带您回来的啊!”

    压了压被角又给杜婉倒了杯水,杜婉接过小口喝着,心中满是疑惑,看来她在外面发生的事粉菱并不知道,那蓝汐该是知道的。

    扫视了一圈内殿,却没有蓝汐的影子,便微皱了眉头,她昏迷不醒,蓝汐不可能不守着她的,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粉菱,蓝汐呢?怎么不见她。”扭头看向粉菱,粉菱立刻轻咬了下唇瓣,眼神心虚的闪烁了一下,“蓝汐姐姐家里出了事,皇上因着主子的缘故特例赦她出宫了。”

    杜婉一看便知蓝汐真的是出了事,猛的就放下杯子沉了脸色,“粉菱,本宫再问你一遍,蓝汐呢?”

    粉菱立刻就跪了下去,她就知道她瞒不过主子的,“主子,蓝汐姐姐和禁卫军副统领林峰私通,被杖责五十贬去了陋巷。”

    抬头看着杜婉,眼中满是泪光,她悄悄去给蓝汐姐姐送药了,她过得很不好,那些陋巷的奴才都欺负她,什么脏话累活都让她干。

    杜婉猛然就握紧了手指,狗屁的私通,根本就是她自己的愚蠢连累了蓝汐,压抑着声音平静了心绪,“起来吧!林峰呢!他怎么样了?”。

    粉菱站起了身,擦了擦眼泪,“他被杖责了一百贬去守城门了。”

    这一刻的杜婉才真正的认清了,认清了她身在古代,皇权至上的古代,谨小慎微都有可能会送命的古代。

    现在的她不是她一个人,她的身上系着无数人的命,她每行差踏错一步,也许她没事,可却有别人替她受罪。

    “粉菱,服侍我更衣。”杜婉平静的掀开被子下了床榻,粉菱赶忙扶住了她,她想要劝她,可是她知道没用。

    粉菱服侍着杜婉沐浴更衣用过早膳后,杜婉便出了内殿。

    冷风瑟瑟的刮着,雪花飘落已经铺了厚厚的一层,院中秃了的桃花树被压的弯下了腰枝,而心悦宫中的地面却打扫的很干净,只有一层薄薄的雪,是刚下的。

    下雪了,这是今年她看到的第一场雪,杜婉伸出了手,任由雪花飘落在她手心慢慢融化,冰凉的感觉就如同她此刻的心,冰冷的没有一丝热度,她想捂热,却怎么也捂不热。

    “主子,你刚醒来,小心再着凉。”粉菱出来将一件梅花披风披在她肩上,披风的边上用了上好的白貂皮,围在脖颈处软软的,暖暖的。

    “离落,去请太医,粉菱,跟我去陋巷。”杜婉拢了拢披风,走出了心悦宫,白皮小靴踩在雪中,发出了咯吱吱的声响,留下一个个小巧的脚印,粉菱和离落对视一眼快步跟了上去。

    看着离开的她们,小桃眼神一闪,悄然的离开了心悦宫。

    离落跟在杜婉身后,看着她的背影眼中满是复杂,她对一个奴婢也这般在乎吗?蓝汐不过是一个奴婢,奴婢在主子的眼中该是一文不值的才对啊!为什么她也就在乎了。
(六十六)杜婉醒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