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九)册封宸后(1/2)
作者:落雪悠莲
    杜婉一走进紫宸殿便被宸帝哀怨的眼神吓着毛骨悚然,这是怎么了?她今天好像也没招惹他啊!他那眼神怎么感觉要吞了她似的。

    抖了抖身子小步走到御案边,还没来得及说话,便被宸帝拉入了怀中,宸帝的黑眸中散发着浓浓的哀怨,好似她做了什么红杏出墙的大事。

    杜婉惊呼的啊了一声,看着这样的宸帝,悄然的咽了咽口水,她的预感果然是没错,贼宸帝这是要吞了她的节奏啊!

    刚要说话,就被啃了一口脸蛋,杜婉立刻揉了上去,龇牙咧嘴了,“阿钰,你属狗的啊!我今天可没招惹你。”

    宸帝轻哼一声别过了头,刀削俊逸的脸上是满满的生气。

    杜婉顿时就歇气了,她都还没生气呢!他倒是先给她傲娇上了,不过这样孩子气的贼宸帝还是她第一次见。

    “阿钰,你怎么了?”杜婉搬过宸帝的脸,甜甜的问道。

    宸帝看着杜婉片刻,才闷闷的道:“小东西,你是不是真的不喜欢皇宫。”

    就是我在里面,你也不喜欢。

    杜婉瞬间一愣,不过片刻就反应过来宸帝为什么会问这样的话了,看来今天她和黛丽思的谈话他都知道了,她对域外的向往他肯定也知道了。

    就在心中叹了口气,捧着宸帝的脸放软了声音,“阿钰,你既然问这样的话,那你便是知道今天我与黛丽思之间的所有谈话,为什么你的关注点放在了我向往自由上面,而忽略了我甘愿被你折断鸾翅。”

    这话一出,宸帝心头的闷气顿时就没了,抱住杜婉将她揽入怀中,苦笑一声,“小东西,你是心甘情愿的,我知道,只是我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我虽是帝王,可我也是一个普通的男人。”

    我是知道你们之间的谈话,但就是害怕你对外面的向往,这样会让我觉得总有一天你会为了自由而放弃我,我不想再未来的某一天再次囚禁了你。

    “你个呆子。”杜婉就轻捶了一下宸帝的心口,好笑的勾起了嘴角,脸上是满满的甜蜜,一个害怕失去女人的男人,该是很爱她的吧!

    ……

    清晨的微风拂拂吹来,带着夏季的温意,太阳高高挂起撒下一片舒意,白云浮动,天空一片蔚蓝。

    一辆接一辆的华丽马车从使馆出发向着皇宫驶去,而泰和殿中早已坐满了三品以上的王公大臣、皇亲贵胄。

    丝竹管弦,歌舞升平,殿中的众人三三两两的相互说着恭维的场面话,杜婉却是无聊的拨弄着酒杯,不时的将糕点塞入口中。

    贼宸帝说为了补偿她从回了皇宫便忽略了他,昨天一天她便在御书房陪了他批奏章,又被折腾了半宿,身心疲惫的只想睡到自然醒,

    可一大早的就将她叫醒,还以为是有什么大事,不过是那个款待域外小国番邦的什么宴会。

    她作为贼宸帝后宫唯一的妃子,自然是要出席的,所以只能起床,说来就是一个宴会而已,有必要将她装扮的这么隆重,

    一身的大红色拽地凤袍,镶金凤冠,这就是妥妥的皇后装扮,虽然她早已与皇后无疑,可毕竟不是啊!

    今日的这般模样让她隐隐觉得贼宸帝要做什么,其实她已经愿意了,早在爹爹书房暗室中贼宸帝说舍不得时她便已经愿意了。

    “婉儿,少吃点。”宸帝拦住了又伸向果点盘的手,杜婉扭头看向了身旁正襟危坐的他,

    坐在他身边,这是他给她的荣耀,也是告诉所有人,纵使她没有爹爹的庇佑,她仍然是昭皇贵妃,贼宸帝后宫唯一的女人,心中唯一的底线。

    “陛下,臣妾就这么一个爱好,您还拦着。”故作不悦的嘟了嘟嘴,宸帝便无奈宠溺的刮了下她的鼻尖,柔声道:“小东西,早间这些干食吃多了不好,乖,听话。”

(一百四十九)册封宸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