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五)封钰放下(2/2)
作者:落雪悠莲

    “阿钰,在归去酒馆中我自言自语的话你一定听到了吧!若我没有失去记忆,我一定不会爱上你的,

    因为你是我心中的忌惮,是将我推向深渊的恐惧,可我也不爱公子的你,因为那个你是我心中的启明,是将我拉出深渊的希望,

    我爱的是宫门拐角处那个冒充禁卫军副统领调戏我的冰块,我爱的是那个不顾一切闯进我生活、搅乱我心房的冰块,

    我爱的是那个一直默默在我身后守护的冰块,我爱的是那个为我而废黜六宫的冰块,冰块,你说我爱的是宸帝的你,还是公子的你。”

    仰着头笑盈盈的反问。

    宸帝便将杜婉紧紧的抱进了怀中,嘴角的笑意不断地上扬,可见他心中有多么的欢喜。

    “婉儿,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你说你爱我,你爱的不是宸帝,不是公子,而是你的冰块,你的阿钰。”

    话落,扶起杜婉捧了她的脸,乌黑的黑眸中丝丝狂躁在不断溢出,那种要将杜婉吞噬的感觉又出现了,可这次杜婉却没有心颤,她只是笑着看着他。

    “小东西,你知道我等你的这句话等了多久吗?我都快要记不起了,可是没关系,我终究是等到了,我的小东西爱我,这样就够了。”

    宸帝的话语中带着杜婉感觉了多少次的伤感,她的心就那么直直的被刺痛了,心中无数次一闪而过的猜想也就那么直直的问了出来。

    “阿钰,是不是你上辈子的时候就已经爱上我了,只是我不爱你,所以每一次当我对你表现出冷漠时,你的声音中总是会带上点点压抑的伤感。”

    杜婉不得不这么想,她是异世客,所以就算宸帝是重生的也不奇怪,否则有太多太多的事无法解释。

    在杜婉的记忆当中,她并没有告诉过宸帝太多的现代事,可在她恢复记忆之后才知道,归去山庄有太多现代的元素,京城烤鸭,会计账本,折射原理等等,让她没法不大胆猜想。

    杜婉也曾想过宸帝和她一样,可她试探的结果告诉她宸帝不是穿越者,那便只有一种可能,重生,

    而在宸帝的上一世里,她便已经存在了,只有这样的可能才能解释他的诡异。

    杜婉的问话让宸帝浑身一颤,她便知道她猜对了,爱而不得的滋味她已经从爹爹那儿看到了,在上一世,她和贼宸帝之间怕是也如爹爹和她亲娘那般以悲剧结尾的吧!

    “婉儿,我…”宸帝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的坏东西敏锐的可怕,这一点他从来都知道,所以一直以来都小心谨慎的,却还是被她从蛛丝马迹中给猜了出来。

    再精明的人,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便会失了往日的睿智,宸帝对杜婉的爱而不得已经成了一种痴念,纵使他再小心也是会露出破绽的,就像他压抑不住的狂躁,爱的越深,便越难控制。

    “阿钰,我们是心有灵犀的,所以你什么都不用说,我放下了,你也放下了,因为我们有的是现在和未来。”

    杜婉捧起宸帝的脸在他眉心轻轻一落,温润的触感让宸帝周身所有的狂躁就那么消失不见了,心中骤然一松,整个人仿佛都不一样了,围绕在他心尖的痴念化作了明晰的爱意。

    “好。”宸帝将杜婉揽入怀中,轻声一应,他是可以放下了,今生早已不是前世了。

    忽然,黑眸中快速的闪过了一抹血红,眸子便幽深了,若是没有出现的那个他,该有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