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九)忘川之过(1/2)
作者:落雪悠莲
    二阁老带着杜婉走进卧房,将粉菱拦在了外面,走到内室门前便恭敬的道:“信女知道如今圣女一定有很多的疑惑,等圣女休息好了,信女一一为圣女解惑。”

    “她娘可是你们圣女族的。”杜婉指着门口的粉菱问了这一句。

    “回圣女,是,恒娘乃圣女族阁老,排行五。”二阁老恭敬的回道,当她从大姐传来的消息中得知她找到了五妹,而且五妹还在俗世与一俗世男子生了一个女儿,

    知道这个消息时她们可是差点被吓死,幸好那个俗世男子早已死了,而且地狱使者也没有追究,

    不然信女丢了清白可是要受天雷地火之刑的,在那样的酷刑下没有一个可以活下来。

    杜婉转身走进了卧室,确定了恒娘的身份,那粉菱便没有危险,她便可以一个人安静一下了,再一次体会了这样的赶路才知道原来心痛根本就没有麻木这一说法。

    杜婉躺在床上将自己的思想放空,什么也不想,只是闭上眼睛安静的睡一觉,也许醒来之后才发现一切都只是她的梦而已。

    杜婉睡着后,宸帝出现在了床榻边,俯身在她眉间微微一落,便抚上了她的脸庞。

    丝丝的温意让杜婉缓缓的睁开了眼,看着快要贴到脸上的熟悉面容,她眨了眨眼睛闭上又睁开,不是幻觉,又用指甲嵌了嵌手心,是痛的,不是梦。

    “小东西,见到我就这么激动,居然都呆了。”宸帝揉了揉杜婉的脑袋,宠溺的笑道。

    如此的宸帝让杜婉的泪水毫无征兆的就落了下来,心中设想了好多少次见到他之后要怎么惩罚他的幻想瞬间就崩塌了,有的只是无尽的思念与脆弱。

    或许这便是爱吧!没见时可以不想不念,一旦相见了,所有的委屈都会化作蚀骨的炽爱。

    “阿钰,真的是你吗?这一次不是梦吧!”杜婉小心的摸上了宸帝的脸,是温热的,不是梦,但她还是有些不确定的捏了捏。

    宸帝抚掉杜婉眼角的丝丝泪痕,将她抱入了怀中,“小东西,现在可感觉还是梦。”

    熟悉的怀抱,熟悉的味道,冰寒凛冽却是那么的温暖,真的是贼宸帝,真是的他。

    杜婉顿时就拳打脚踢了,还一边带着哭声的骂道:“阿钰你个死冰块臭冰块烂冰块,你死哪儿去了,你知不知道我一个人好怕。”

    宸帝任由杜婉打他骂她,直到她打够了,骂够了,才摸着她的脸庞柔声细语道:“小东西,对不起,丢下了你。”

    “一句对不起就完了,那有这么容易。”杜婉坐起身吸了吸鼻子,她不要他的对不起,她要的是解释,一个完整的解释。

    宸帝知道杜婉想听的不是对不起,但他还是会说,他说过他不会再利用她,不会算计她,可是他食言了,所以这是他必须要说的,虽然他知道一句对不起根本没什么用。

    “好,我带婉儿去解开心中的疑惑,给婉儿想要的解释。”宸帝抬手擦掉杜婉眼角又流出来的泪水,抱起她直接消失,等再出现时,他们来到了忘川河畔。

    看着满地的曼珠沙华,杜婉震撼的张大了嘴,眉头却是紧紧的皱了起来,这不是她梦中来过的地方吗?难道那次的一切都不是梦,而是真实发生的,“阿钰,这是…”

    抬头看向宸帝。

    宸帝抱着杜婉走到巨树下将她放到血玉床榻上,没有回答她的问话,而是说了另一句让她心悸的话:

(一百六十九)忘川之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