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帝妃夫人(2/2)
作者:落雪悠莲

    “小姐,圣女从来都是嫁入忘川宫,只是因为帝君无欲无念、无心无情,所以圣女的帝后身份便只是一个摆设,枯守忘川,孤独终老,才是她们的归属。”

    杜婉便再次握了手,还以为是以帝妃的身份入忘川宫,倒是没想到会是帝后,帝君帝后,多么好听的字样,却是那么的讽刺,

    多少代的圣女做了活寡妇,可那忘川帝君却是左拥右抱好不快活,狗屁的无欲无念、无心无情。

    心中就是一阵的不屑,“那如夫人呢,她为何能自由出入忘川宫?”

    白风抿了抿唇,犹豫一瞬才道:“小姐可以将冥宸大陆理解为中原,将十大隐族理解为天启望族,将忘川宫理解为天启皇宫。”

    “你的意思是我又回到了从前,走从前走过的路,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换了一个男人。”

    杜婉看着白风突然噗嗤一笑,起身快步走出了隔间,脚步有些踉跄,她不想再知道了,也不想再问了。

    走到门口撞到了送餐的店小二,油腻污渍脏了广袖衣摆,杜婉却是不甚在意的随意一挥,便下了楼梯。

    白风赶忙追了上去,他的服饰装束便是最好的身份证明,店小二自然不敢拦住。

    杜婉走下楼梯,与迎面而来的如夫人碰到了一起,看着她,杜婉的心中不自觉的竟然产生了一丝自卑感。

    真是一个好美的女子,肌肤白嫩光滑,嘴角勾起着一个浅浅的弧度,一身淡粉色的拽地长裙,裙摆绣着白色的莲花,臂腕上的飘带长长的落在地面上,

    乌黑浓长的秀发高高的盘起,左右的桃花簪链随着她的走动一摇一摆。

    “大胆,见了夫人为何不行礼。”如夫人身旁的一个白衣婢女一手指着杜婉,厉声呵斥道。

    杜婉心神一回,便见一楼中的客人都是右手按着心口低着头,只有她这般站着,倒是显得有些突兀。

    “不过一个小小婢女,你家夫人都不曾说什么,你倒是敢越俎代庖。”杜婉淡漠的看向说话的那个婢女。

    她盛宠时她家蓝汐都不曾如她这般趾高气昂仗势欺人,都说有什么样的主子便有什么样的奴才,看来这个如夫人也不如她表面上这般温柔。

    如夫人的面色微微一僵,不过一瞬又恢复了笑容,这个女子好是犀利,这般狼狈的模样却遮不住她的风华,这样一个女子在这么一个敏感的时间里出现在幽冥内城,怕是…

    心中就升起了一丝的危机感,面上却是没有表现出分毫,浅笑道:“这位姑娘的言词好是犀利,都吓到本夫人的丽儿了。”

    如夫人的这话刚一出口,婢女丽儿的身子便悄然一抖,以杜婉的敏锐感自然察觉到了,这个叫丽儿的婢女好像很怕这个如夫人,既然如此,那她便帮她解脱了。

    杜婉缓慢走近了两步,嘴角勾起了一个浅笑,只是被面纱遮挡了,不曾看清,手腕微动,银丝链便直直的穿透了丽儿的眉心。

    这一幕发生的太突然了,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时,丽儿已经倒在了地上,没了气息,只余眉间的一点红,一个婢女高声的尖叫道:“来人啊!有刺客,保护夫人。”

    不远处的幽冥军听到惊叫声,快速跑进了酒楼包围了酒楼所有的人,领头的幽冥军统领快步走到如夫人面前,恭敬却不献媚的单手一按心口,“夫人可有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