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一)穆家小姐(2/2)
作者:落雪悠莲
    “嗯,确实。”玄少天认同的点了点头,本以为那个冷无霜不过只是一个清高的圣女,却没想到那般厉害,倒是他浅薄了,是得从陌离口中挖出点什么了。

    陌离直接就撒开腿子溜了,他可没工夫等着被他们揍,他还有正事要去办呢!

    宁连纪和玄少天就准备追上去,被白风给拦了下来,“宫选已过,忘川宫内禁止打斗,二位少主还是不要破了规矩为好。”

    宁连纪和玄少天自然知道忘川宫的规矩,除了宫选期间,其他时候不得随意动武,不得携带兵器入宫。

    所以只能放弃了追逐陌离,转身离开,苏涟月也被她的族人搀扶着离开了。

    陌离知道白风会拦住宁连纪和玄少天,所以在跑了一段路后便停了下来,“出来吧!”

    宸帝从空中出现了,走到陌离身旁伸出了手,“东西。”

    陌离从腰包中拿出了一个青色小瓶扔给了他,“化水三刻,洗掉就好了。”

    宸帝漠然的嗯了一声,闪身消失,陌离顿时就撇了撇嘴,“真是一个冰疙瘩,不过燕归也是够了,本以为他是地狱使者,没想到会是…”

    摇摇头停下了喃喃自语,转身离开。

    ……

    而此刻,忘川宫的后崖之上出现了两道白色身影,正是那个老者和慧持大师。

    慧持大师褪下了他的僧袍,换上了一身的白色宽袍,上绣曼陀罗华,圣老的服饰装束。

    老者也是一样的装扮,紧紧的拉着慧持大师的衣袖,慧持大师是满脸的不情愿。

    “老衲都说了不管了,老衲还想要多活些年头,你就放过老衲吧!你自己去折腾就好了,干嘛要拉上老衲啊!

    那小子的怒火以前老衲就受不住,更别说如今已经回归了的他,况且老衲看管的是俗世,这冥宸大陆可是你的责任。”

    老者便停下了脚步,看向慧持大师,低沉了苍老的面容,“慧持,你还好意思说你看管的俗世,你就是这么看管的,若不是我发现了异常,现在都不知道到什么地步了。”

    慧持便微抿了下唇,他又不是故意的,谁能想到那小子居然会将高沫心和真正的杜婉给对调了,用真的杜婉救下了高沫心,还一直带在身边,几乎寸步不离,

    况且他们的相恋相爱是根本就阻止不了的,现在再去阻止,不过还是做的徒劳之功,都一个轮转三十年了,不是照样什么也没改变嘛!反而让那小子给察觉抢了先机。

    “停手吧!天法自然,不是我们三个老东西就能阻止的,我们只是原盘的守护者,彼岸花的接引人,做好自己的身份职责就行了,何必要与帝君对着来呢!”

    慧持大师苦口婆心的劝说了,封老却是一把甩开了他,“慧持,帝君是无欲无念的忘川冥帝,他也在阻止,他自己也不愿意。”

    慧持便无力了,“行了行了,老衲不和你这个顽固争吵了,反正只要帝君心不定,你就不会放弃阻止,你自己去吧!要是帝君发了怒,老衲最多给你备一张席子。”

    留下这些话,慧持大师转身消失在了后崖上,老者是气的满面铁青了,停留了一瞬,还是转身去追了慧持大师的身影,这个老东西,就不盼着些他的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