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三)入住忘川(1/2)
作者:落雪悠莲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

    杜婉望着圣女殿外的苍茫雪白,挥手在窗边的墙面上以内力写下了《沁园春·雪》的前半段,虽然外面的雪白并不是雪,而曼陀罗华。

    “小姐可是想看雪了。”蓝汐疑惑的看向杜婉。

    “这首诗是一位伟人所作,他所想要表达的的并不是单纯的雪,而是…”

    杜婉没有说下去,因为迎接圣女入忘川宫的帝辇到了,“走吧!”

    话落,先一步走出了圣女殿,一身暗红色的广袖拽地长裙,血红的曼珠沙华朵朵绽放着,与她在成衣店中看见的‘彼岸花开’很是相像,只是少了领口的彼岸花叶。

    稠密乌长的秀发高高的盘起,曼珠沙华的血红玉钗簪入其中,左右的坠链在走动间一摇一摆,眉间画着一朵盛开的曼珠沙华,红纱遮面,冷傲的孤霜,冰艳的寒媚。

    上了帝辇就注定再也回不了头了,可是那又怎样,与天比高,比比又如何。

    杜婉毫不犹豫的坐了上去,一旁送亲的穆凌寒看着她这般没有一丝犹豫的模样,勾起了一抹苦笑。

    此次的排场较之宫选那次更是盛大华丽,幽冥三城的街道铺满了红毯,挂满了红绸,不知情的人还会以为是哪个男子在以十里红妆迎娶他心爱的姑娘。

    这次走的不是宫选那次的路,而是出了幽冥城上了幽冥海,帝辇到了海边便化作了大型的船舫,整个船舫周身篆刻着一朵朵的曼珠沙华,盛开到了极致,红的妖艳,红的魅惑。

    穆家送亲的百余只船辇跟随其后,远远望去黑压压的一片,壮观的磅礴,华丽的震撼。

    杜婉还是如来时一般站在船头,静静的看着海水倒灌逆流,突然,她开口了:“我想吃烤鸭了。”

    “小姐想吃烤鸭,属下这就去准备。”白风说着就要转身。

    杜婉叫住了他,“我要吃燕月楼的烤鸭。”

    “好,属下知道了。”白风应着走了下去,小姐还是如那年去京都时一般平静,却平静的让他们心疼,主子该是最疼的吧!

    “小姐,起风了,我们回去吧!”蓝汐扶上杜婉的手臂轻声道,今日的她退下了地狱使者的装扮,一身的白色衣裙,从今日开始她不再是地狱使者了,只是杜婉的婢女。

    “是啊!起风了,走吧!”杜婉低语一句,任由蓝汐扶着她走上楼梯上了最高层。

    走进舫间不过片刻,白风便端了烤鸭进来,还配了几碟其它的菜肴和一碗红豆薏米粥,“小姐,光吃肉对胃不好,属下就擅自做主了。”

    杜婉什么也没说的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红豆薏米粥送入口中,甜甜的,还是原来的味道,只是却回不到那时了。

    船队绕了幽冥城一圈后停在了忘川宫的后面,天河瀑布,飞流直下,与逆流而上的幽冥海交汇行成了一种美妙的奇异景象。

    突然,瀑布分开成了两条,中间出现了一条宽广的路,幽冥海水汇聚入内,船队继续前进了,最后停在了忘川宫的后花园。

    杜婉不得不感慨一句,忘川宫真的好大啊!一个后花园就能容下如此之多的船只。

(一百九十三)入住忘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