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四)醒悟释爱(2/2)
作者:落雪悠莲

    他们怎么没发现帝后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幽冥内城的,而且还大着肚子,看她那隆起,至少也得有八九月了吧!

    她居然敢怀着帝君的孩子嫁给穆家少主,要不是帝君突然出现阻止了,那…我的天啊!小帝子岂不是成了穆家的小少主了。

    整个幽冥内城开始猜测了,渐渐的消息传出了幽冥中城,幽冥外城,整个幽冥城都知道了,冥宸大陆也知道了,燕去也震惊了。

    ……

    封家的禁阁中,一本雕刻着曼珠沙华的黑色羊皮书悬浮在燕去的眼前。

    看着上面记载的传说,刻画的一黑一红两道点点光波,整个人都处于了震撼之中。

    封老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似感似忆的徐徐道:“这便是他们的最初,彼岸花灵,忘川冰魂,相恋相爱亦相杀,若是没有经历刻骨铭心的炽爱,从来都是以悲剧结束,

    千年前,他们相恋相爱,引来天道雷霆,彼岸花灵魂飞魄散,忘川冰魂一分为二,魂与魄出现,魂去了俗世,魄留了冥宸,

    那年,我察觉到帝君的异样,才知道了这些,帝君将自己的魂送去俗世,为的便是与彼岸花灵续情缘,破天道,

    他们两个是天法自然的本源,就好比开在忘川河畔的彼岸花,花叶相念相惜,却是永不相见,

    我们三个老头不愿看着他们经历一世世悲情,便想要阻止他们在一起,只是事与愿违,

    人力是无法抗拒天法自然的,他们终是走到了现在,如今,小帝子要降生了,新的忘川帝君要出现了,他们便是苦尽甘来了。”

    话落之后,封老收了禁书,向门外走去,燕去从震撼中回过了神,大哥竟然是一分为二,一个人两个魂魄,而洁儿是忘川河畔的彼岸花灵,那她必然是知道大哥的异样的,

    那陌离呢?他知道吗?他告诉他大哥是机缘巧合做了忘川帝君,他也是被洁儿骗了?还是他知道。

    快步跑上前挡在了封老的面前,“这便是大哥用了我的身份的原因?”

    “如今问这个,早已没了意义,我之所以告诉你这些,只是为了让你放下心中的执念,

    爱一个人没有错,可爱上一个永远都不可能得到的人,便是最大的错,你是封家少主,是他们心中的亲人。”

    封老的这话一出,燕去就一愣,忽然哈哈大笑一声:“老头,真是没想到你这么大的年纪了,既然还说出这样的话,真是不得不说一句,姜还是老的辣啊!”

    封老就黑了脸,这小子,居然敢嘲笑他,“没大没小的,好好做你的少主去。”

    话刚落,人便消失了,燕去就抿了唇,他早就放下了,大哥与洁儿便是不爱了,他也无法插足,更何况穆凌寒都能做到放下,只为心爱之人可以没有负担,

    他做为他们的义弟、哥哥,便是只为着他们能够没有矛盾,也该放下了。

    嘴角咧开了一个释然的笑,原来真正做到放下,心才会感觉到飘然。

    阔步便离开的禁阁,人一走出去,阁门关闭尘封了,关于忘川的一切再一次尘封了。

    这次的尘封将是永久的尘封,不止封家,其他九大隐族的禁阁也尘封了,彻底的尘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