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七)回归现代(1/2)
作者:落雪悠莲
    纯白的高楼大厦,带着消毒液的刺鼻,特级vip病房中的病床上,杜婉安静的躺着,面容宁静的安详。

    一个男子推开房门走了进来,精干的短发,纯白色的衬衫革履,很是帅气,看着还是这般的杜婉,走到病床边坐了下来。

    “姐姐,都已经三年了,你怎么还不醒啊!你再不醒过来,就要看不见你那宏伟的商业计划在小浩的手中被开发成什么样了。”

    低沉的声音中带着伤痛,握住杜婉的手红了眼眶,又开始重复起了每天都要说的话。

    “姐姐,爷爷已经没事了,他还是不愿来见你,还是重复着那句话‘都是他的错,若不是他,姐姐不会变成现在这般样子,不会走到痛苦绝望的边缘’,

    小浩不明白爷爷为什么这样说,可却不能问,在爷爷面前,小浩连姐姐都不太敢提,小浩怕爷爷的心脏病会又犯了,所以姐姐,小浩求你了,快点醒过来吧!”

    一个大男人,红了眼眶,染了脸颊,握紧杜婉的手悲痛着脸,忽然,他从裤兜中拿出了‘彼岸龙凤’,

    破碎的‘彼岸龙凤’早已用金片镶嵌黏合了,若不是那明晃晃的金,还以为它从未破碎过。

    “姐姐,这块玉佩爷爷让我给你,小浩已经把它粘合了。”

    将‘彼岸龙凤’放在杜婉的手心,为她捻了捻被角,高浩便起身离开了。

    他刚一走出病房,‘彼岸龙凤’便在杜婉的手心泛出了丝丝红光,一缕一缕的汇入了她的心门。

    一个老头凭空出现了,看着这般的景象,叹了口气,“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忘却了,便不会再痛了。”

    “不会痛吗?忘川河畔的冰棺快要现世了,再一次相遇,你是阻止不了的,如果阻止,便是最初的结局,穆老,若你早知她会因为你而发生车祸,你还会装病阻止吗?”

    随着沉重声音的出现,封老出现在了高老面前,看着病床上的杜婉轻摇了摇头,无法算出的未来竟是这般,帝君是否早已预料,所以才会在她选择身死时那般安静的接受。

    “我总是想着,我们穆家历代守护着曼珠沙华之灵,我便有责任护着这丫头周全,若不是她怕打雷,我是不愿将这‘彼岸龙凤’给她的,她便不会回去了。”便不会经历那般的沉痛了。

    高老转身走到了落地窗前,视线看向了那遥远的未知海域,忘川河畔。

    封老又是一摇头,“你这老东西,违心的话竟说的这般脸不红心不跳,心中怕是早已庆幸将‘彼岸龙凤’给了她,不然那场车祸便是要了她的命。”

    高老低低一笑,是啊!他庆幸,为了阻止他们的相遇,他装作心脏病发,却是改变不了,天法自然,不是他们人力可以改变的,改变了,不过是让他的孙女重新走了一遍曾走过的绝望。

    “我说你们两个老家伙,有这个时间闲聊,倒不如陪老衲去转转这个新奇的世界,说来也真是奇怪,老衲在天启国是何等的受人敬重,到了这里,居然被说成了骗子。”

    慧持大师的声音出现了,带着一分的不甚理解,他怎么说也是得道高僧,来了这里化个缘,居然被骂骗子,还说要把他送去那什么局里去,这里的人真是奇怪啊奇怪。

    两人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慧持大师出现了,拿着他的那酒葫芦就是仰头一口。

    “慧持你行了,整日里就知道神神叨叨的,我们在这里也不能多待,该回去了。”封老无语了,这老和尚倒是留恋了这里的繁华,灯火阑珊,他们却是留不得。

    “老衲堂堂一道高僧,神叨二字简直是对老衲的侮辱。”慧持大师的脸便黑了一下。

    高老就笑了,面上的沉郁也淡化了一分,转身看向杜婉,看着血红不断地汇入她的心门,慈爱了。
(二百二十七)回归现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