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五)南门遇敌(2/2)
作者:落雪悠莲

    一家人用过早膳后便准备进宫了。

    马车中。

    “小姐,你一人可以吗?要不把离儿带上吧!”蓝汐看着杜婉问道,其他官家小姐身边都是带着丫鬟的,到时小姐要是孤身一人,看着都有些不好。

    杜婉直接就摇了头,“不用,一个人方便,离儿那丫头就是个傻乎乎的,跟着反倒不好。”

    蓝汐犹豫了一瞬便也不多说了,如今的离落比粉菱还傻,带上还真可能会不方便,“那行,奴婢便不多说了。”

    高家的车队从将军府出发了,将军府就在内城,没多久便到了皇城南门,再次看到这恢宏磅礴的城门,杜婉在心中感叹了一句:南门之变。

    “高将军来的早啊!这离午时还有一些时间呢!”一个声音从侧边传了过来,来人一身紫色官袍,是萧太师,身后跟着萧雅姝和萧雅楠,一旁还有一个端庄妇人萧夫人。

    “萧太师来的不也挺早的。”高旭就一抱拳,两人便是一阵官场上的寒暄。

    萧雅姝一看到杜婉便快步走过来握了她的手,“心儿妹妹,那次之事真的很对不起,我带哥哥向你道歉,幸好心儿妹妹无事,不然我真的自责死了。”

    萧雅姝是微红着眼眶,声音中更是满满的自责,杜婉直接就无语了,这装娇柔也是一种境界啊!旧事重提,是想表达什么?她的大度,还是自己的不懂事,不着痕迹的抽离了手。

    “雅姝姐姐这话说的,心儿早就不记得还有那么一回事了,而且阿钰哥哥都已经帮心儿教训过楠哥哥了,心儿大度的都不记得了,雅姝姐姐怎么还记得啊!”杜婉故作了一副天真的模样,说出的话却是一个犀利。

    她都大度的不记仇了,萧雅姝居然还记着,这个意思一出,好几个人就变了脸色,萧雅姝握紧了袖中的纤手,面色僵硬了一下,她身后的萧夫人是直接沉了脸,要不是良好的教养,就要冲上前给杜婉一个巴掌了。

    陆陆续续的三品以上的官员都携带着家眷到了城门口,杜婉说的话也入了他们的耳中。

    燕月楼之事虽说封钰下了口令,但还是传了出来,传的就是萧雅楠将杜婉推下四楼,

    如今杜婉这话一出,那便是说萧家没有家教,人家受害者都什么都没说的过去了,这害人的却是还不罢休,真是没一点教养。

    众人的视线便似有似无的看向了萧家两兄妹,萧雅楠的怒火就蹭蹭蹭的直冒而出了,这个该死的高沫心,明明就是她故意激怒他的,“高沫心,明明就是你…”

    “住嘴,自己做了那样的事,还不知悔改,便是嬉戏玩闹,也得有个度,现在给心儿道歉。”萧太师就是一声呵斥。

    这话说的还真是好啊!嬉戏打闹,杜婉就悄然的翻了白眼,她从四楼直接摔下去也叫嬉戏打闹,她只能呵呵了。

    萧雅楠就气的握紧了手,死死的看着杜婉,杜婉立刻躲在了高源身后,眸中闪现着对萧雅楠的害怕,小小的手紧紧的抓着高源的衣袖,“不用不用,萧伯伯,不用的。”

    看着这般的女儿,高旭的面色便沉了一分,却是没有开口说什么,如今萧太师让萧雅楠给杜婉道歉,还说出了那样的话来,只是孩子们之间的玩闹,他若是再开口了,那便是他这个做大人的要得理不饶人了,况且他女儿又没事。

    高旭是大人不能开口,可高源和高洋可不是大人,自然不会顾及,高源拍了拍杜婉的小手就要开口,一个声音却快他一步的从不远处传了进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