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九)皇后刁难(1/2)
作者:落雪悠莲
    封固挥手让众人起来,看向封钰就惊讶了一瞬,萧皇后更是,惊讶中还带着对杜婉的厌恶,只是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仍是一片温雅笑意,视线快速的扫了一眼杜鸿鸣。

    “心儿怎么坐在宸儿怀中?虽说你二人还未成年,但毕竟是男女有别,宸儿也是,比心儿大了七岁,怎么也如心儿一般不懂事,心儿是小,但你已经不小了,女儿家的名声可是最重要的,还不赶紧放开心儿。”

    萧皇后有些责备的看向封钰,表面上是一个母亲对儿子不懂事的无奈,句句都是责备于他,

    实则却是句句隐晦的暗示出杜婉不知羞耻,一个女孩子家居然坐在比她大了整整七岁的少年怀中。

    这话一出,封钰便微皱了眉头,看向了萧皇后,殿下高旭和刚走进来的马歆音面色也便有些不好了,便是杜鸿鸣也皱了眉,

    其他人更是心思婉转了,看来皇后是不愿意这高家小姐与宸王殿下走的近的。

    能参加中秋国宴的,哪个不是有一颗七窍玲珑心,萧皇后的话中之意岂会听不出来。

    “心儿没有。”杜婉咬了唇,大眼睛里不过一瞬便水汪汪了,好啊!她还没出手,这老太婆就给她先来了,

    她本还想着如今的贼宸帝对这老太婆有着母子情,她便慢慢来,一步步的瓦解了贼宸帝对这老太婆的尊敬爱重,再要了她的老命,

    倒是不想她竟然给她先来了,既然她这么迫不及待的要找死,那么她便先试试这第一次的效果,不知贼宸帝会是什么反应?会怎么做?

    看向封钰就眨了下眼睛,泪珠便滚落了小脸蛋,咬着唇很是委屈,“殿下,心儿做错了吗?心儿就知道,心儿做错了,心儿不该随着殿下的。”

    就要起身从封钰怀中下去,封钰立刻收紧了环着杜婉细腰的手,他明知这小东西有可能又是装的,以她的心智,母后那么几句话如何能伤了她,

    可是看着她这楚楚可怜的样子,他竟然对母后生出了不满,为了这小东西去忤逆母后,他可做的出来?

    好像能,因为他的心中有一个声音在一直告诉他,如果他做不到,便会失了小东西的心。

    “母后,是儿臣拉了心儿的,与心儿无关,若说因此就毁了心儿的名声,那么儿子便在此承诺,待得心儿及笄之年,儿子便娶心儿为妻。”

    封钰的这话说的很认真,很魄力,在场的众人就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杜婉更是直接呆住了,这效果是不是好的有些过分的过分了。

    萧皇后猛然的看向了封钰,眸中的震惊让她维持的笑意都有了些许的僵硬,这个儿子对她从来都是孝顺有加的,今日居然为了这个高沫心就这般落她的脸面。

    “宸儿,母后只是许久未见心儿,和心儿开个玩笑,心儿还小,哪有什么男女之别,这话以后可别说了。”

    萧皇后轻扯了一个嘴角,维持着面上的温雅笑意,封钰便淡淡一笑,抬手抚掉了杜婉脸蛋上的泪痕,“儿臣也只是和母后开个玩笑。”

    看着这样的封钰,封固张了张口,想要说一句,可一想到那次封钰的作为,就怂了。

    这样的一个小环节也就只是一个小环节而已,过了就过了,便是在众人心中激起多大的海浪,都不可能如巨浪一般翻滚出来。

    在泰和殿用过午膳后,众人便出发了,马歆音确实如杜婉所想那般没有跟去,将高跃一人留在京城,她不放心,本来也不想让杜婉去,但封钰开了口,她便是不能不同意了。

    于是只能将高源和高洋拉到一旁交代了一番,又问了高源,杜婉和封钰是什么情况,高源挑着简单的说了几句,什么封钰不讨厌杜婉了,拿她当了妹妹,让她不要担心什么之类的话,她才放了心。

(二百五十九)皇后刁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