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八)关键一环(1/1)
作者:落雪悠莲
    来到泰和殿,见蓝汐站在不远处的台阶下,杜婉的眼眸便快速一闪,看来蓝汐也知道了。

    “阿钰,我的丫鬟找我,我去看看。”甜甜的看向封钰,封钰便了一眼蓝汐,宠溺的揉了揉杜婉的头,“去吧!”

    杜婉便又是甜甜一笑,然后和高源他们交代了一句便向蓝汐那边走去,封钰则带着其他公子小姐们走进了泰和殿。

    杜婉拉着蓝汐走到了殿廊的拐角处,这个位置既可以让皇宫的侍卫看到她们,却又听不到她们的谈话,而她们也可以看到四周是否有人经过,刚刚好。

    “小姐,你已经知道了吧!”刚停下脚步,蓝汐便立刻低声道,杜婉就轻点了下头,她便接着说道:“那小姐,我们的计划可要推迟?”

    杜婉没有考虑的直接说道:“推迟,本想在今夜送他们一家去牢狱团聚,如今就让他们在活些时日。”

    蓝汐便应了一声,却是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将心中多日来的不解问出了口,“小姐,奴婢不明白,小姐既然要动手,为何不一次全部解决,而是只对付那华朴一家。”

    杜婉就浅浅一笑,转身向泰和殿走去,蓝汐立刻便跟了上去。

    “蓝汐,我高家被陷害,起因是丞相爹爹与将军娘亲之间的爱恨情仇,推波是萧太后对丞相爹爹的求而不得,灭门是华朴对将军爹爹权利的觊觎,封固对我高家的忌惮,还有那一波波的落井下石,

    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环是华朴,丞相爹爹与萧太后的动作全部是建立在华朴的野心之上,至于封固,那不过是一个庸而不昏的庸君,不必考虑在内,所以只要华家一动…”

    停下了喃语,蓝汐却是明白了,天启能够取代高将军的也就一个华朴,若是华朴一家背上了叛国之罪,那么其他副将少将什么的,根本就撼动不了高将军在军中的地位,

    至于杜丞相和萧太后,一个是对付高将军,一个是对付将军夫人,这两人只能暗中来,不能放到明面上,华朴一死,他们就好比没了前爪,小姐要对付他们,便如探囊取物,

    况且若是小姐将当年将军夫人背叛杜丞相的缘由告诉他,以杜丞相的为人,必然会将所有的怨恨转嫁到萧太后身上,她们便可坐山观虎斗。

    敛了心绪看向杜婉,蓝汐轻轻的勾起了一个唇角,山庄的短短两月多,小姐不仅让公子再一次对她入了心,还直接用了山庄的消息网,搜集了对付华家的那些致命之物,

    用小姐的话说,假亦真时真亦假,八分真,两分假,才是最高明的谎言,如今她们只需等一个合适的时机,便可一举将华家推向地狱的深渊,让他们也尝试一下小姐受过的绝望。

    杜婉若有所感的看了一眼蓝汐,嘴角还是带着甜甜的笑,走进了泰和殿。

    封固和萧皇后还未到,所以她不用叩拜,便准备向高旭那边走去,却被阔步走来的封钰拉住了手臂。

    就一愣,仰头看向了他,这可是泰和殿上,贼宸帝这般拉住一个大臣之女怕是不好,虽然在众人眼中她还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孩童。

    一道道的视线果然探究了过来,杜婉却是镇定自若的没感觉,甜甜的问道:“殿下可是有事?”

    在这种场面,她还是叫贼宸帝殿下吧!

    封钰就蹙了下眉头,对于杜婉唤他殿下好似有些不适应了,却是没说什么,杜婉能想到的,他又岂会不知道,只是他做事,何时会顾及他人。

    拉了杜婉就向他的位置走去,恍若无人的说道:“小东西,秋猎不带七岁以下的官家子弟,你可想去?”

    杜婉就再次仰头看了封钰,不带七岁以下的?在他们几个好友当中好像就只有她和小弟是七岁以下,

    那她和小弟便是不能去郊外行宫了,那将军娘亲自然就是不会去的了,可是丞相爹爹会去,将军爹爹也是要去的,华朴更是会去的,所以她必须也去。

    “殿下,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刚才怎么没听殿下说起。”杜婉疑惑了目光,看着封钰脚步不停,连走到了桌边都没发现,差点就撞到桌子上,封钰赶忙拉住了她,低沉了声音,“小东西走路是不是从来都不看的。”

    杜婉就挠了下头,自从贼宸帝那般强势的闯进她的生活后,她的路一直就是他看的了,她什么时候再看过路,果然是习惯成自然啊!“嘿嘿,谁让殿下长得这么好看的,这不能怪心儿。”

    “贫嘴。”封钰就点了杜婉的鼻尖,抱起她坐到座椅上,给她递了一块桂花糕又倒了一杯糖水,才回答她的话:

    “本王刚下了一道旨意,狩猎之地太过凶险,小孩子还是不要去的好,但小东西不一样,所以若是你想去,本王可以破例把你带上,如何?”

    “想去,当然想去了,一天到晚的被困在京城里,如今有一个可以出去玩的机会,怎么能错过。”

    杜婉立刻兴奋的连连应道,封钰就笑了,他就知道,小东西必然是会去的,不说她暗中做的那些他还不清楚缘由的事,便是这样一个外出游玩的机会,她便不会放过。

    杜婉的声音很软很绵,完全是一个五岁孩子的童音,在大殿上这般响起,众人看向他们都已经有些呆滞的目光才有了收敛,一个个的收了回去,心中却是对坊间的那些传闻越发坚信肯定了。

    高旭的眉头轻微的皱起着,在这般的情况下不管他心中有多少的疑问,都不能开口,所以只是看一眼高源,然后又若无其事与各部官员开始官场话。

    而杜鸿鸣却是闪烁了眼神,拿起酒杯就抿了一口,宸王殿下对心儿果然是不同的,他再要对付高旭,一旦宸王殿下插了手,怕是就棘手了。

    看向杜婉便微眯了眼角,心中生出了一丝杀意,不过一瞬却猛然握紧了手,心中的杀意消散了,不行,他不能对心儿出手,茵茵已经不在了,他不能再让心儿离开他,绝不能。

    猛的灌了一口酒,浓烈的火辣灼烧了内心,平静了心绪,便看了一眼高旭,真是可惜了他整整五年的谋算,就那么错失了,那个华朴简直就是个废物,一切都给他铺好了,居然还那么没用的失败了。

    午时三刻很快便到了,封固携着萧皇后来了泰和殿,龙袍凤服,威严端庄,倒是挺配的一对。

    看着未来的萧太后,如今的萧皇后,杜婉就微微眯起了眼,如今的她比之未来那个老太婆,倒是精明的很,仅仅只是从她那一直带笑的面容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众人纷纷起身见礼,就只有封钰抱着杜婉静静的坐在,根本就没有要起来的打算,杜婉便扭头看向了他,低声问道:“阿钰,我们不起来行吗?”

    封钰揉了揉杜婉的头,又给她喂了一块桂花糕,杜婉便闭嘴了,安静的咬了桂花糕,既然贼宸帝都没关系,她自是乐的自在,跪地什么的,若不是形势所迫,她才不会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