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九)右眼皮跳(2/2)
作者:落雪悠莲

    因为卧殿中杜婉的那一番反应,让封钰早有的肯定动摇了一分,杜婉见到归月公子的他时从来都保持着一分理智的,不像是见到宸王的他那般,十次里面有八次是不经过大脑思考的。

    若她知道他归月公子的身份,不应该是那般的反应,而且他所知道的前世,杜婉是不知道他归月公子这层身份的,所以现在封钰不能肯定了,便也不敢取下面具了。

    “无忧无虑,开开心心过自己的小日子。”杜婉喃呢了这一句,突然咧开了嘴角,眸中绽放出了消失几月的光芒,小小的酒窝探了出来。

    “大哥哥不说,洁儿都要忘记自己的初衷了,看来是那个突然而来的长梦,绕了洁儿的心绪。”

    杜婉好似放开了心门,封钰便勾起了唇角,刚要再说什么,白宿和蓝汐走了上来,脸色特别的难看。

    尤其是蓝汐,她看向杜婉,眸中划过了担忧,杜婉的心中便咯噔了一声,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吗?

    “主子,小姐,高将军出事了。”蓝汐开不了口,只能白宿开口,他们收到边城传来的暗报,宸王殿下去往边城后,边城将士们士气大作,将西羌等小国部落打的落花流水,纷纷逃窜,

    高将军准备一鼓作气拿下他们,让那些蛮夷之邦对天启俯首称臣,却遭心腹暗算,腹部中了一箭,幸得归去山庄神医陌离相救,才得以保住性命,只是腹部之箭伤及肺腑,陌离神医没有完全的把握拔出箭头。

    高将军受伤,让域外的那些蛮夷有了喘息之机,战事便僵持了下来。

    听着白宿带来的消息,杜婉踉跄的差点栽倒,封钰赶忙扶住了她,杜婉怀中的虎豹掉了下来,在地上打了一个滚便安静的站在了她脚边。

    “腹部中箭,伤及肺腑。”杜婉越过白宿直接看向了蓝汐,蓝汐面色难看的点了点头,满是自责,都是她大意了,以为高将军不在京都,杜丞相的手不会伸的那么远。

    杜婉猛的闭了下眼,握紧了袖中的小手,看向封钰,眸中闪现了泪花,却是没有落下来,“大哥哥,洁儿要回去了,爹爹受伤,必然会被送回京城,洁儿要回家等爹爹回来。”

    “我送你。”封钰就要揽住杜婉的腰身。

    杜婉却后退了一步,摇了头,“大哥哥,不用了,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归去山庄终归是江湖中的门派,过多的干预朝堂,不好,洁儿不能连累了山庄的兄弟姐妹们。”

    贼宸帝,我已经清醒了,对你敞开了心门,全心信任与你,可你却做不到全心的信任与我,

    归月公子的身份,等你哪一天取下了这银白面具,哪一天,我便告诉你我知道你的这层身份,告诉你我们所有的一切。

    封钰停在半空的手微微僵硬了一下,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小东西这般疏离了他,是要刻意的与他保持距离了,那便是她不知道他的这层身份,他猜错了。

    “好,那我便不送洁儿了,若是有需要,让白宿传消息。”封钰宠溺的揉了揉杜婉的额头,便起身让开了路。

    杜婉就狠狠的点了下头,抱起虎豹随着蓝汐和白宿下了无情崖,身影渐渐地消失。

    封钰负手而背静静的看着,直到再也看不见杜婉的身影,才微微动了手指,一个白衣使便出现单膝跪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