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七)十月海鲜(2/2)
作者:落雪悠莲
    自从杜婉长此拜访这燕月楼开始,燕月楼的生意火爆的直接就总揽了京城的美食,这让其他的饭馆酒楼是苦不堪言,却是不敢多说什么,

    有封钰这么一个大神坐镇,谁敢欺负杜婉,那不是作死,况且这燕月楼背后可是归去山庄,谁敢没眼色的找茬。

    杜婉在决定将燕月楼改造成比五星级酒店还要五星级时就公布了一个身份,归去山庄二庄主陌离神医认的义妹,这个身份一出,朝堂便出现了一阵的混乱之声。

    官家小姐居然和江湖中人结为兄妹,这不是打破了一直以来朝堂和江湖不言而喻的平衡。

    这样的混乱持续了整整半月,最后还是封钰以一句话结束。

    ‘边疆战争那时,归去山庄陌离神医带来粮草补给,怎么没见各位这么热衷的反对之声’。

    一句话,憋的各部大臣是满面羞红,封钰的话中之意很明显,他们朝廷用的上人家归去山庄时就屁话不放,如今用不上了,就嫌弃人家是江湖中人了,

    忘恩负义之事,他封家可做不来,若是各位大臣想做,那行,褪了你们身上的这身官袍,你们想怎么样,他懒得管。

    这样的意思一出,谁还敢借此弹劾高家,趁机拉下杜家。

    而对于这件事上,封固是没有任何的表态,只一句话便打发了:朝堂之事,他已经全然放手给宸王了,若是宸王想要皇位,他随时都可以退位做他的太上皇,享清福去。

    这皇家都不追究,各部大臣们再纠缠下去,不仅是于事无补,还会给封钰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只有傻子才会去做吧!

    况且杜婉推出的美食大多可都进了他们的肚子,口腹之欲,谁都好的。

    杜婉拉着李莉一走进后厨,燕月楼的大厨们就都围了上来。

    “小姐,今日一大早宸王殿下便派人送来了这些,小的根本是无处下手。”掌勺大厨急急的就开口了。

    杜婉向着摆放的两个大箱子走去,围在周围的大厨和伙计们便都散开让出了路。

    这时,得到消息的掌柜的也来了,掌柜的叫白银,刚开始知道这个名字时,杜婉可是好一番的大笑,白银,真金白银,多好的名字,旺楼。

    打开箱子,杜婉的眼睛便骤亮了,全是十月这个季节最好的海鲜,生蚝,青蟹,鲈鱼等等,就忍不住的就拌了拌嘴,脑中已经出现了十几种做海鲜的烹饪方法,煎炸油焖,红烧清蒸…

    “白银,给你家小姐拿笔墨纸砚来。”杜婉挽起袖中便亲自动手,弯腰就从箱子里抓出了一条鲈鱼,鲈鱼还活着,这便是古代人的智慧,常年以打鱼为生的老百姓们自是有他们的一套工具,这装海鲜的箱子便是一种。

    鲈鱼周身银灰色,背包灰色较深,还带着点点黑点,覆盖着小鳞片,比较光滑,杜婉都差点没抓住。

    “好家伙,我的美食。”杜婉弯弯着嘴角,眼睛都要眯成一条缝了,眼前已经出现了油光金黄的一整条鲈鱼了。

    看着这样的杜婉,蓝汐和李莉与燕月楼的大厨、伙计们便憋笑了。

    杜婉这个样子,他们已经见了多少次了,但还是忍不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