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一)父子之言(1/2)
作者:落雪悠莲
    “所以小姐便乘着宫外消息传来时,那般气恼的砸了东西,就是为了让表小姐看到,您也是无能为力。”

    杨嬷嬷开口说出了萧皇后后面要说的话,萧皇后便点了点头,轻嗯了一声。

    屋中有了片刻的宁静,看着闭着眼睛放松的萧皇后,杨嬷嬷犹豫了一瞬,还是再次开口了:“小姐,若是殿下真的要等那高沫心,该怎么办?奴婢瞧着…”

    顿了一下,还是说了:“这三年来,杜相与侯爷夫人好像真的没有牵扯了,杜相好像已经全然放开了,与他夫人恩爱齐眉,若是殿下娶了高沫心为宸王妃,那高杜两家就真的坚如磐石了,我们再难找到缺口。”

    杨嬷嬷说到杜相二字时,萧皇后的身子明显的一抖,手指骤然捏紧了,坚如磐石,那也得他们都走到那一步。

    摆手让杨嬷嬷停下揉肩,萧皇后起身走到了窗边,视线看向御书房的方向,“阿素,你觉得皇上会同意高家女做皇后吗?”

    浅笑的缓缓勾起了一个嘴角,“我们动手的次数太多了,不能再动手了,借刀杀人也是一种好的方式。”

    杨嬷嬷便明白了,以皇上的为人,对高家的忌惮从来都不会因为高旭没了兵权如今只是一个闲散的侯爷,便降低,甚至消失。

    ……

    杜婉这边,她刚一回到侯府,便给了高源一个大大的熊抱,惹得封钰就是一阵的醋意连连,却是不能对杜婉发火,毕竟他们才刚和好,为了一个高源再去与杜婉闹,那根本就不可能,所以封钰便把高源给记下了。

    “二哥,你都黑了,也瘦了,洪灾是不是很严重啊!感觉胳膊上都没肉了。”杜婉揽着高源的手臂,还捏了一捏,全是骨头。

    高源宠溺的揉了下杜婉的额头,感觉着从门口走到这正厅都一直不离他身后的冷冽视线,故作不经意的拉下了杜婉的手。

    “心儿,二哥其实不怎么累的,最辛苦的还是子林,他都是亲自动手,与浙南的百姓们一同抵御洪水,一天就睡那么一两个时辰。”

    高源的这话一出,杜婉立刻转身看向了身后的封钰,在燕月楼时她只顾着和贼宸帝置气,都没有好好的看看他。

    这一看,才发现封钰确实瘦了好多,本就刀削的脸庞更是冷硬了不少,轮廓分明,下巴都尖了许多,果然是瘦了好多,只是因为封钰的皮肤没有被晒黑,所以一开始杜婉也就没有发现。

    见杜婉打量他,封钰快速的瞥了一眼高源,算你小子还有点良心。

    高源就挑了下眉,那当然了,我可是要做二舅哥的人。

    封钰收回了目光,看向杜婉,宠溺一笑,“小东西,看完了没,侯爷和伯母可都看着呢,虽然本王没什么,但你还是注意着点。”

    杜婉的脸便微微一红,快速收回了目光,慌乱之余才想起,高旭和马歆音前两天去了漳州。

    马仲病危,他们夫妻二人和马歆蕊一起去看望了,杜鸿鸣因公务在身,实在抽不开身。

    同去的还有高洋的妻子,两年前高洋娶了封钰手底下一员大将的女儿,落雨蝶。

    陌离也被请了去。

    本来杜婉也是打算去的,但高旭觉得她还小,他们在路上是一刻都不能耽搁的,带了杜婉就不方便了,所以没带她,杜婉也知道,也就没有强求。

    “阿钰,你变坏了。”杜婉立刻就瞪了一眼封钰,脸上的胭脂却是没有消下去,淡淡的粉红,让她出露娇颜的白皙脸庞越发的娇艳了。

    此时这个时间点,过了午膳时间,高洋从早上去了军营便没有回来,高跃去了国学堂,也不在,所以现在的高家就只有杜婉和封钰、高源三人。
(三百二十一)父子之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