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二)无霜重现(1/2)
作者:落雪悠莲
    封钰出了御书房,在御花园中遇到了昨日在萧皇后宫中那个闪烁了眼睛的太监。

    这个太监俯身行了一礼,低声快速说道:“主子,昨日萧家小姐求了皇后娘娘,想要懿旨定下您的婚事。”

    这话一出,封钰的周身骤然就冷冽了一分,这个太监浑身便打了个寒颤,却是没有心悸,就要说出萧皇后的决定,被一个声音给阻断。

    “四皇弟还未离宫?”封湘走了过来,面上带着微微的不自然,心中有着些许的忐忑不安。

    这个太监未出口的话只能压下去,对着封湘行了一礼,便退了下去。

    封钰看向了封湘,留下一句话,便大步的离开了。

    “二皇姐,只有眼明心亮,才能活的长久。”

    自封钰束发那日之后,封湘便刻意的与萧雅姝没了关系,封钰当然是知道的,对于封湘,他还是有那么一分看顾的。

    一句话,让封湘不安了三月的心定了下来,低声一句:“知道了,也看清楚了。”

    话落,封湘轻微的吐了一口气,像正阳宫而去,来到正阳宫时被大总管挡在了门外。

    “二公主,皇上在里面,您要不晚间时候再来。”大总管堆着笑意。

    封湘就闪烁了一下目光,在外人的眼中,她的父皇与母后是恩爱有加,便是连母后都是这样以为的,可她看的出来,父皇对母后的宠爱只是表面上的伪装,父皇的眼中没有母后的影子。

    “如此,那本公主就先走了。”留下这句话,封湘转身离开了。

    大总管和一众的奴才们低头恭送。

    正阳宫中。

    “爱妃,朕看宸儿真的很喜爱那高沫心,不如我们就依了他吧!”

    封固坐在上首位置,握着萧皇后的手,脸上是满满的柔情,说出的话中却带着征求的意味。

    萧皇后快速的皱了下眉头,又快速的舒展了,“皇上,您怎么突然会有这样的想法,不是说了心儿只能做宸儿的侧妃吗?”

    封固便叹了一口气,“爱妃,朕也不愿高家女子做了宸王妃,可宸儿的脾气你也是知道的,一但是他认定的事,就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总不能因着一个女子,便伤了宸儿的心。”

    封固说的是一个父爱伟大,为了儿子好,他就是退让也行了。

    这话一出,萧皇后想要再阻止一下,也不能说出口了,只能委婉的道:“皇上,臣妾也不是非要阻止,而是宸儿与心儿的年纪…”

    故作的顿了一下,又道:“臣妾与歆音妹妹情同姐妹,心儿要是做了宸王妃,臣妾该是欣喜不已的,可是皇上,宸儿已经束发之岁了,总不能还要让他等心儿六年吧!便是宸儿等的住,我这个做母后的也等不住。”

    说话之间,萧皇后的眼中泛出了点点泪花,好似在说都是她这个做母后的不好。

    封固快速的闪烁了一下眼神,怜惜的将萧皇后揽入了怀中,“儿大不由父母了。”

    萧皇后轻抚了泪花,柔声道:“皇上,马上就到年节了,不若我们借此举办一场冬雪节,将各家的小姐全部叫来,宸儿之所以宠着心儿,就是因为接触的女子太少了,那时正巧域外各部不是要来朝贡,宸儿应该不会怀疑什么的。”

    封固突然的做法让萧皇后不得不改变借刀杀人的那个决定。

    燕月楼中封钰对王丽媛那一瞬的不同反应萧皇后自然也是知道的,到时她便可以好好看一看,若是那个王丽媛能用上,最好,

    一个小小礼部侍郎的女儿,还不是握在她的手中,若是用不上,还有别的女子,总之高沫心想要做她的儿媳,做梦。

    眸中便闪过了一瞬的恨意,对马歆音和杜鸿鸣的恨意。
(三百二十二)无霜重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