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八)花骨朵儿(2/2)
作者:落雪悠莲
    ……

    雪园发生的事没过一天时间便传遍了京都的各个角落。

    礼部左侍郎府中。

    王丽媛跪在大厅之中,王仁孝手拿藤条,脸色铁青一片,一旁的侍郎夫人想要开口说一句,又怕她一开口,王丽媛会被王仁孝处罚的更重。

    “孽女,你都干了些什么?一日之内得罪了两位皇子,两大望族,你是不是嫌你父亲的这官位做的太稳了。”

    王仁孝气的又是一藤条,王丽媛却仿佛感觉不到疼痛,平静着面容,好像王仁孝打的并不是她的手。

    “父亲,从您生出让女儿接近宸王殿下的那个想法开始,您就应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宸王殿下对高家小姐的情意若是能轻易就能破坏了,

    萧家的那位小姐怕是早就坐上宸王妃的位置了吧!女儿便是接近了宸王殿下,也不过只是一个低贱的妾。”

    王丽媛的声音中带着浓烈的嘲讽,若是宸王殿下心无所恋,她有那个自信可以得到他的宠,可是宸王殿下心系着高沫心,

    那一刻都不愿移开的爱恋目光,她好羡慕,高沫心的那句话说的对,爱上一个爱你的男子,是幸福,可反之便是悲哀。

    “你…你…”王仁孝气的你了半天,也没有再吐出一个字来,狠狠地摔了藤条便大步离开了,王夫人立刻扑到了王丽媛身边,心疼的握了她被打的发红的纤手。

    “媛儿,你这是何苦啊!你父亲也是为了你好的,便是做了宸王殿下的侧妃,那将来也是贵妃之位啊!”

    王丽媛低低一笑,花了眼眶,“母亲,你想要那种一生一世只此一妻的夫君吗?”

    王夫人一愣,王丽媛缓缓继续道:“女儿将二皇子和萧雅姝勾结要陷害高沫心的事告诉宸王殿下时,提了一个条件,他的侧妃,母亲您知道宸王殿下说了什么吗,

    他说:我封钰,今生今世,永生永世,只高沫心一妻,她在,他便是普惠天下的明君,她无,他便是杀戮毁灭的修罗,天堂地狱,只是我们自己的一念之间…”

    ……

    “小姐,王丽媛说的话属下是一字不落的全部写下来了。”

    白宿将在王家听到的话全部写在了纸上,递给了杜婉,杜婉晃动了两下还未干的墨汁,又吹了吹,便看了。

    封钰走进了书房,嘘声示意白宿别出声,然后走到杜婉身后跟着看了。

    看着纸张上面封钰说的话,杜婉甜蜜的弯了眼角,小小的酒窝便探了出来。

    “这个王丽媛还真是可恶,居然敢和阿钰要侧妃之位,不过看在她说出了阿钰的心声,本小姐就大人有大量的放她一马了。”

    一边叠了纸,杜婉一边头也不抬的就对白宿说道:“白宿,你去告诉阿钰一声,不行,不能让阿钰去做,你去告诉封澔,让他对外放出一个消息去,就说王丽媛从一开始便是我们这边的人,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入敌人内部。”

    “噗。”一声噗笑,杜婉立刻抬起了头,见是封钰,便瞪向了一旁,却发现白宿不知什么时候没了踪迹。

    杜婉默默地将脑袋耷拉了下来,懊恼了一瞬的面容。

    “看来本王的小东西并没有被醋意淹了可怕的理智。”

    封钰揉了杜婉的额头,拉了她离开书房去了饭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