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我就猜一猜(1/2)
作者:氪金改命
    ——

    半晌,古青若有所思的把玩着对方留下的一枚金镶玉的怪异令牌,目光中泛起几分古怪,莫名之色一闪即逝。

    “你这是再逼我啊?”他喃喃着,眼中充满凌厉之色。

    穆云升留下的这玩意,是一枚功勋令,凭此可换穆家的武技,或者天材地宝,或者其他东西,当然这些都是有上限的,换算一下大概是一万两黄金的价值。

    而一万两黄金,则刚好可以换一次机会,进入穆家修习《两仪涅槃法》的机会。

    其实这东西并非穆云升的,而是穆雪莹的,它属于一个奖品,不过穆雪莹没什么用,随手就丢给了穆云升。

    本意是给穆云升留一条路,万一他犯了什么错误,可以拿出这东西抵罪。

    奈何穆雪莹死了,霖海一脉太针对穆云升,言这块功勋令不足以抵消他的罪过,将穆云升发配到西凤城。

    功勋令可是好宝贝,穆雪莹用不上是因为她没必要,在穆家她要啥有啥,但是对于其他人而言,这玩意可遇不可求。

    所以,之前路上追杀穆云升的人,也是为了这块令牌而来。

    穆云升拿不出黄金,于是用此物作为报酬,可功勋令的价值比那点黄金高太多,所以他提出了附加条件——帮他。

    帮穆云升重回穆家,镇压这些针对他的敌人。

    既然古青拿到了功勋令,自然也就代表着他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古青喃喃:“功勋令,看起来很贵,一万黄金,实际上却一般般。按照那老头的境界,随便出手一次都不止万两黄金。

    如果是老头自己需要《两仪涅槃法》的话,那他有的是办法得到。

    所以可以确定,老头是替人办事的,替人拿到《两仪涅槃法》,而那个家伙因为某些原因不好露面,甚至无法露面。”

    他收起此物,余光瞥了眼在屋里忙碌的芸芸:“还有个问题,你到底是因为什么目的靠近我?”

    芸芸真如她所言,尽职尽责的做好了一个侍女该做的事情。

    她这番作态,非但没有让古青放下疑虑,反倒越发警惕了。

    试问,一个懂得做饭,洗衣,裁缝,女红,刺绣,琴棋书画……的女子,怎么可能流落到去卖艺的地步?

    “有趣的人,有趣的事。”古青咕哝着,起身招呼了一声,带着她朝外走去。

    芸芸好奇的问:“公子咱们去哪?”

    “看看矿脉。”

    古青随口应着,目光隐晦的划过远处的府邸:“前段时间,据说此地一条矿脉有垮塌,死了不少人。

    而且身为城主,矿主,罡煞境武者的李文全,却好像毫不在乎一样,只是令人封了那个地方。此等作态,不觉得奇怪吗?”

    “会不会有鬼啊。”芸芸呐呐说道。

    古青笑了笑,意味不明的呢喃:“如果有鬼倒还好,怕就怕在,有人装神弄鬼。”

    就算是鬼王在此,面对一个罡煞境的武者,跑还来不及,哪还敢搞事情。就算是菜鸡神灵,碰见武者也得生怕他们把自己逮住卖了。

    鬼?

    呵呵~

    穆云升急匆匆出门,抬头便看到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古青,竟然罕见的出门了,不禁心里一喜,问道:“你这是去哪?”

    “看矿。”古青淡淡的说道。

    穆云升很快便反应过来了:“你是说,那个塌陷的矿洞?你准备用它做文章?”

    “看看而已,别紧张。”古青没有多说。

    穆云升不再多问,抬脚便跟了上来,俨然是要弄清楚古青到底要怎么做的态度。

    三人踩着渣子破路,晃晃悠悠来到山巅,举目四望,轻易看到了不远处一个相对荒凉许多的山头。

    就在这时,李文全不知从哪里走了过来,一副惊讶的模样:“哟,少爷您来这腌臜地方,可是有何吩咐?”

    穆云升问:“那矿洞是怎么回事?”

    李文全隐晦的看了古青一眼,连忙回答道:“前段时间塌了一段,砸死几个人,我估摸着也是个支脉,现在都挖的差不多了,索性封了它。”

    “真的挖差不多了?”古青忽然冷不丁冒出一句。

    李文全对穆云升还是做足了礼数,但对古青这个家伙,就没那么客气了,他总觉得古青这厮有些古怪,面对他总有种心里不安的感觉。

2160:我就猜一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