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定制服务2(1/2)
作者:子夜归歌
    “小妹!一份鱼面……除了菜牌上的东西,还有别的吗?”江小夏收拾了一下碗筷,正准备休息,就听见BOSS……不……叶臣戚的声音。

    江小夏仔细听声音,其实何琛和叶臣戚的声音还是有点儿不同,叶臣戚的声音沙哑一些。

    “没有鱼,只有面!”

    江小夏看他大汗淋漓的模样,嘴巴皮子都干了,先给他倒了一碗茶。

    茶水是用自家做的茶泡的茶,茶叶是江小夏和毛晓凤在自家茶山上摘的,只要嫩叶,粗梗都不要,土法炮制,虽然味道比不上前世市面上几千块钱的茶叶,不过比五百块左右的茶叶都好。

    叶臣戚前世就是喝茶的行家,这个茶叶不算精致,但是胜在自然醇厚,只是泡茶的手法差了点。

    叶臣戚讨厌吃面条,可是这个摊子上摆明了不卖饭,他是个追求精致生活的人,从不肯在生活上委屈自己:

    “给我加两个鸡蛋再给我来一点儿青菜,有肉丝给我加进去!”

    “摊位上没有鸡蛋和青菜,你要鸡蛋和青菜我可以回去帮你拿,至于肉……还真没有!”

    前世最普通的肉在八零年代不是常有的,只有城里的肉铺有卖,特别贵,拿它做浇头,也很贵,至少得卖到五毛钱一碗,江小夏在不确定渡口上的消费力之前是不会随便做的。

    叶臣戚前世今生都在国外长大,不仅没经历过八零年代,也完全不了解这个时代,不过来这里几天了,也知道这个时代跟他的生活不太一样,不过没有肉丝和鸡蛋也太奇怪了。

    一个小摊位连鸡蛋和肉丝都没有备货,还恶意抬高价格,这要搁在21世纪,东西做得再好吃都要倒闭,也不知道这丫头怎么做生意的。

    “鸡蛋我要七分熟!”

    一顿饭两个鸡蛋!这么土豪!

    鸡蛋一毛钱一个,可以抵得上人家几顿饭钱了。

    真是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人,但是拥有同一张脸,就会有同样的骄奢淫逸!

    江小夏回去拿了十来个鸡蛋,又在后院扯了一把小青菜,把家里的茶油拿上,一路小跑回去,又小跑过来!

    毛晓凤在整理东西,看到之后十分心疼:“不就一个客人而已,看把你累的!没有鸡蛋和小青菜,咱就不做他的生意呗!”

    江小夏愣了一下,倒油的时候没注意,溅到了手上,疼得倒抽凉气。

    “咱们家有鸡蛋干嘛不做这个生意,一单生意也是钱,不能漏了!”她随口说了个理由,虽然知道这个理由欲盖弥彰,只是真实的理由实在无法说出口。

    哪怕他不是何琛,她看到这张脸也下意识的把他当成他。

    他要吃什么,她一定会想办法满足!

    现在毛晓凤随口一句话,倒是点醒了她,叶臣戚毕竟不是何琛,她实在没必做这些。

    就算他真是何琛,也没必要了!

    前世做那么多,他都跟着许婉走了,前世八年都没能让他爱上她,这辈子估计也难,倒不如一切随风。

    “也就两三毛而已!”毛晓凤拿了青菜去洗:“咱们做生意赚点儿钱,赚点儿小钱过日子也就罢了,没必要太拼了。”

    “鸡蛋和小青菜,我们这里暂时不提供,这是给您特地定制的,一共三毛钱!谢谢!”

    江小夏在碗里放一点儿猪油盐和葱花,点一点儿酱油,用开水把猪油化开,把烫熟的青菜放下去,然后把面条盖在青菜上面,最后把煎熟的鸡蛋盖在汤面上端过去。

    加两个鸡蛋和一把青菜就叫定制服务,什么时候定制服务这么廉价,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低头看眼前的面条,切得细细的面条雪白雪白,荷包蛋表面是焦焦的淡金色,但是却隐隐约约能够看见里面的蛋黄在流动,跟他家五星级饭店的厨子的手艺差不多。

    他尝了一口面条,面条软而有劲道,十分细腻,荷包蛋表面焦黄有嚼劲,蛋黄恰到好处的粘稠感口感细腻嫩滑,宛如糖浆一样:

    “既然你这里提供私人化的定制服务,那以后我就在这里吃点餐,我额外加钱。”

    “不好意思!今天不是饭点儿,我们东西都卖光了,看您不太爱吃素面,所以额外照顾,才会给您做鸡蛋青菜的面条,但是我们这里平时并不提供私人化点餐服务!对此我感到抱歉,希望您能够谅解!”

    江大河傲娇不肯来,小天也要上学,不可能天天把他拉来帮忙,她现在就连正常的买面条的工作都做不完,更别提点菜服务了。

    她是个有计划有条理的人,宁肯少赚这点儿钱,也不愿意影响到目前最主要的工作。

    而且八零年虽然开放了经济,但是也才刚刚开放,市面上的流通的商品并不多,而且大部分商品依然十分紧俏,商店里的菜就那么几样,还没有到用啥买啥的年代,还是有啥用啥的年代。

    渡口这里来往的船只多,但是这里也没有菜市场,还是得去城里买菜,这年头儿城里的国营店铺里的好菜依然要票购买,那些难得的肉票和青菜票也不是江小夏这样一个乡下丫头能够拿到的。

031定制服务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