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一样的衣服(1/2)
作者:子夜归歌
    八零年,农村除了种地,没什么别的收入,大家都在贫困线上,家里出一个会读书的孩子,也基本上是全家一块儿供着。

    一大家子供出一个书生,学有所成,毕业之后找到了好工作,贴补全家人的标准凤凰男操作,在这年代很正常的。

    杜海峰这人对梦里江小夏始乱终弃,但是对供他读书的杜家人还不错,毕业工作后,每个月都固定给谢春花钱家用。

    省城的钢铁厂是大厂,经济效益很好,福利待遇也是国营企业里拔尖的了,平时也会发放包括生活用品在内的各种福利。

    杜海峰回来的时候就会顺手带回来,谢春花以前天天吹……

    “真想知道他犯了什么事儿!”板栗子一脸没有听全八卦的遗憾。

    “管他呢!”

    “夏夏姐!你这身衣服真好看!”板栗子惊叹:“不过我觉得你是人好看,所以穿什么都好看!”

    “你的马屁我收下了!”

    “我不是拍马屁,就是想问你这衣服怎么做的?竟然这么好看!”

    这年头衣服的款式就跟八零年代的电视剧一样,女性的衣服款式很单一,上衣裤子,颜色花纹也很单调,裤子是直筒型的,上衣也是直筒型的,基本看不出腰线。

    江小夏是做服装设计的的,但是她还是决定遵从时代特色,所以并没有自己设计衣服,只是稍微修改了一下衣服的版型,把衣服做得修身了点儿,还是一样的蓝衣黑裤,不过衣服更修身,衬得她腰细腿长。

    “你喜欢的话!我给你量好了尺寸,裁好了你自己缝!”江小夏做设计师,打板是不成问题的,但是缝衣服还是不太在行,不敢托大,大包大揽的给人家做。

    “好嘞!”板栗子嘻嘻笑起来:

    “我自己缝!你给我画好就行!”

    板栗子笑嘻嘻的拿出一块花布,眨巴眨巴大眼睛:“这是我娘上街买的,一共八米,我妈说咱们一人一件。”

    “你布料都准备好了!”

    “是啊!咱们穿一样的衣服多好!我还买了两个***徽章,两毛钱一个,这可是我攒了一个月的钱买的呢!”

    江小夏仿佛回到了初高中的时候,那个时候闺蜜都喜欢买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鞋子,一样的发卡,一块比着剪刀手照大头贴。

    江小夏初高中的时候,不过也跟小女生一样,喜欢跟好朋友穿一样的衣服,一起拍大头贴,分享收集到的贴纸,甚至交换日记本。

    只是她好友没几个,自从韩梅梅转学之后,就没人跟她一块了!

    七零年代的余温刚过,穿军装,戴徽章还是挺潮流的,等过个一两年,以邓丽君为代表的港台港台流行乐和流行服装,流行起来,工装军装徽章的流行风潮,才会渐渐淡去。

    刘栗显然十分赶潮流,买了两个***徽章,一人一个,她飞快的给自己别上,又给江小夏别上。

    江小夏看着徽章做工十分精致,比起前世在景区看到的要精致很多,这年头***徽章由,专门生产徽章的国营公司制作,这种国营企业只做徽章,用最好的材料,老师傅精心制作,做工当然比现代景区几十块钱的徽章要好很多。

    “真好看!”板栗子把头靠在江小夏的肩膀上:“你说杜海峰如果真的犯了事儿,会被判几年?最好判个枪决好了!”
085一样的衣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