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无间道》杀青二(1/1)
作者:妹妹的零花钱
    就像现在的黄博,拉着章子枫小妹妹的手一起来吃杀青宴,一个爱幼的人,你能不对他有好感吗。

    更别说后世的朝语看综艺的时候,非常喜欢《向往的生活》里的妹妹章子枫,所以就顺势把黄博这位未来和徐征、沈腾、吴京,这三位齐名的超级大咖给请到了这桌上。

    在朝语的眼中,一零年后的影视圈,基本上这四位就是圈内的顶级流量了,次一级的也有,比如灯超,宝墙,彭玉宴等人,但是基本上这四位算得上圈内的顶级大佬了。

    所以也算是结一个善缘吧,就把黄博和章子枫给请到了这一桌上了。

    既然是朝语这个大导演亲自请的,高情商的黄博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了,拉着章子枫的小手可以了一下就在作为上坐下了,然后黄博的言语之间,对这桌上的其他人都恭恭敬敬的,让每个人都对其的到来不感到反感,而且话语都恰到好处,让这一桌的其他人对于黄博都好感大增。

    拍戏的时候和黄博有过对白的梁朝为和胡戈,更是非常热情的和黄博打着招呼,可见黄博在剧组里和谁都处的有些交情。

    黄博在这桌上坐下后,整个桌子上的气氛在黄博这个高情商人的调节下,开始活跃了起来,敬酒的敬酒,聊天的聊天。

    比如发哥就对着胡戈开始聊自己那些峥嵘岁月,给胡戈讲的一愣一愣的,胡戈也会对着发哥问一些问题,逗得全桌哈哈大笑。

    “发哥?”半场杀青宴下来,大家都有些饭饱了,之所以没有酒足,那是因为朝语给自己的培养了一个怪癖,那就是自己的杀青宴不饮酒。

    朝语非常清楚这个娱乐圈有多么的污秽不堪,不论是华国娱乐圈还是美国娱乐圈,都是外表看着光鲜明亮,内在却是一塌糊涂,不能直视。

    而朝语是一步成名的,如今虽然还没有碰到过些糟心事,但是两世为人的朝语非常明白这里面有多少糟心事。

    而酒这个东西,就相当于一个催化剂了,人一旦喝多,那就容易出乱子,所以朝语在自己的杀青宴上定了一个规矩,那就是不饮酒。

    朝语现在是什么地位,朝语站着,没人敢坐着,朝语说自己的杀青宴上不喝酒,别说这个《无间道》剧组了,就是整个华国的娱乐圈,都没有几个人敢在朝语的杀青宴上和朝语对着干。

    而且朝语的这个要求又不是什么不道德的要求,很多在娱乐圈这个染缸里有些疲惫的老戏骨和影帝们,其实都非常想要一个较为安静的环境。

    就如冯大炮电影《甲方乙方》中的那个大老板说的,天天山珍海味,鱼翅龙虾象拔蚌,都给他吃恶心了,不吃还不行,得罪人。

    如今杀青宴上的人,不能说全都是这种心态,但是也有一小部分是这种心态,喝吧难受,不喝吧得罪人,如果按照平常,那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大家不得不和。

    但是如今朝语这个重量级人物站在了小部分人这边,朝语一个人的重量,就能抵得上所有人,所以《无间道》的杀青宴就没有酒了。

    朝语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自己的这种举动,影响了一部分的人,最后还真的就改变了华国影视圈杀青宴的一些习气,杀青宴上不喝酒,有时候都成为一个习惯了。

    胡戈喊着发哥,周闰发颇有精神的回头看向胡戈这个后生仔,然后回答道:“怎么了,后生仔?”语气带些疑问。

    听到发哥的回答,胡戈来劲了,周闰发是胡戈在演员上的一个偶像,自己偶像在自己的身边,这让胡戈有些忍不住的想要问一些什么。

    “发哥,我看过您的一部老电影,不过名字叫不上来,但是里面有个镜头我一直忘不了,这个镜头就是您在电影里,一口气生吞了好多个生鸡蛋,我就想知道,那鸡蛋是真的还是假的。”

    胡戈的这个问题不仅提起了周闰发的回忆,也把其他人的兴趣给吊了其来,生吞生鸡蛋这种事,听着有些带感啊。

    周闰发看了看胡戈,用略带诧异的语气说道:“没想到这么老的电影你都知道,看来你真的是我的影迷啊。”

    这话让胡戈听了后,嘿嘿一笑,揉了揉头。

    周闰发看着胡戈在那里装傻,和其他人有些好奇的目光,也没有卖关子,直接就开口:“当然是真的生吞了,那时候香港拍电影的资费都有限,哪有功夫给你找假的。”

    胡戈听到周闰发这个回答,啊的一声叫了出来,然后感觉自己好像有些失态了,急忙又问:“那生鸡蛋怎么能吞的下去,那味道。”

    周闰发用有些逗趣的目光看了一眼胡戈,然后开口道:“怎么生吞?分为三步,第一步拨开生鸡蛋,将生鸡蛋放入杯子里,第二步将杯子放在嘴边,第三步,像喝水一样把生鸡蛋给喝下去。”

    这是把大象给关进冰箱里的另外一个版本,听得胡戈一愣,然后胡戈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发哥,发哥看了看胡戈,然后开口道。

    “小胡啊,咱们演员这一行,讲究的就是一个表演,这有的表演就靠演员的肢体动作和表情,而有的表演需要借助一些道具,就像我生吞鸡蛋,为什么你看了之后一直念念不忘,连电影名字都忘了,却没有忘记那个片段。”这里发哥给胡戈提出了一个疑问。

    “有一部分原因是那个片段的创意很好,但是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那个片段太真了,能不真嘛,我当时可是整整生吞了十二个生鸡蛋,拍了两次才完成那个镜头,当然我可以弄一些道具糊弄一下,但是那就不真了。

    就像程龙的电影,那么多危险动作,为什么不用特效,固然,那时候穷,但是现在程龙已经有资金了,为什么还要亲自做哪些危险动作,就是为了体现出一种真实的感觉。

    我们看电影都知道那是假的,一个东西只要被观众认为是假的,那就非常难给观众的心里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我们演员的工作就是尽可能的,给观众表现出一种真实的感觉,提高观众的代入感,从而提高电影在观众眼中的印象,那么这部电影就算成功了。”

    这一点朝语非常明白,所谓的真,就是符合逻辑,你不能让电影里的一个杀人犯,突然没有理由的去自首了,也不能让一个好人突然就变成坏人了,一旦一个电影在逻辑方面出现大的,不可忽视的错误,这部电影基本上也就拉到了。

    《新世界》里胡戈饰演的韩琛这个角色,如果从一个卧底变成一个真正的黑帮,朝语用了大量的铺垫,先是生命搜到威胁,然后是老婆流产,大哥为了成全自己而自杀,等等一些列的剧情,才将韩琛从一个警察的卧底逐渐不突兀且合理的,变成了一个真正的黑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