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奇遇(1/1)
作者:夕阳一吻
    阳光从窗户透进来,俞辞的眼皮动了动,睁开眼就看见对面墙上谢霆锋的海报,不羁的眼神,飘逸的长发,俞辞对他是始于颜值,忠于才华。海报旁边是个米色的衣柜,床的右侧放了张书桌,上面放着俞辞的假期作业和成绩单。还有拖了一半在地上的维尼小熊被子,一切都提示着这是俞辞的房间,十年前的房间。

    当然还有不可忽视的,难以形容的臭,那种白菜变质夹杂着烂番茄的味道,难得是居然没吐,适应能力真强。趁着臭味没有散发出屋子,俞辞迅速把床单,被套,睡衣裹成一团扔进洗衣机,再痛痛快快的洗了热水澡,果然一搓,污渍像墨汁一样流向漏水口,还分了神担心会不会把下水道阻了。

    站在镜子前吹头发的时候,俞辞都快想不起,原来自己有双一笑就像沁了水波的桃花眼,明亮透彻,而不是25岁近视600度的眯眯眼,再漂亮的眼睛,一旦近视,看东西看不清就会习惯性的眯眼,时间长了以后,恭喜你,成功解锁猥琐这一特性。

    头发半干的时候,俞辞就停了手里的吹风机,看了客厅里的挂钟,现在才七点半,于是轻轻地推开门走了出去。

    街道上很热闹,但是俞辞总觉得自己与之格格不入。说来真的很神奇,这是她回来的第三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回到十年前,曾经俞辞不止一次幻想过。

    可真当自己从25岁的俞辞变成15岁的俞辞时,惊更大于喜。

    俞辞并没有发生手指划破,血滴在玉佩玉镯上,也没有车祸,更没有遇到所谓大隐隐于市的“仙人”,来了段奇遇,她只是考试失利,失眠到凌晨三点钟,睡了一觉而已。

    所以一开始俞辞是恐慌的,甚至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但是直觉告诉她,不要告诉身边的人。好在俞辞的父母以为是她初二期末考试没有考进实验班而耍小脾气,并没有多想俞辞的沉默。

    想了一遍,没有发现类似小说里的奇遇契机,最后俞辞仔细的一寸一寸的检查自己的身体,中午发现手腕内测的不规则红色胎记,好像颜色变淡,快要消失的样子。

    可是无论俞辞怎么揉搓,或者泡水,甚至油盐酱醋轮换了一遍,还是没有变化。

    最后俞辞握着水果刀,试了试,又换成绣花针,还是没下得去手,俞辞的奶奶曾经叮嘱过她,胎记不能受伤,因为他们认为胎记受伤流血,说不定会长得更大。

    俞辞放弃了,随遇而安吧,既来之则安之,总会找到答案。

    这天浑浑噩噩的过去,直到晚上俞辞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一片浑身冒着金光并不看得清是啥的东西对她解释了这一切。

    金光自称为宵,其实是一件神器上的碎片,鸿蒙之初就存在,总之很高大上,最后因为大战碎了,散落在各处,俞辞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后面发生的故事与俞辞脑补的差不多一致,这确定是玄幻文的套路。

    出乎预料的是,这碎片沉睡很久,就像俞辞的妈妈传给俞辞一样,不知经历了多少代。

    为什么又苏醒了呢?俞辞脱口而出:

    “当然是能量够了”!

    俞辞明显感觉到金光一顿,她马上怂了,“您接着来,接着来!”

    总之就是,宵要离开了,回归原来的本体,作为报答,宵帮助俞辞回到十年前,哦,还顺便帮她洗筋伐髓了一下,这也是为什么她会臭的原因,还是玄幻文的套路,俞辞开始幻想,洗筋伐髓以后她资质逆天,说不定还要换个地图,升级打怪什么的。

    金光仿佛看穿了俞辞的幻想,一瓢冷水泼下来:

    “不要想太多了,洗精伐髓并没有你所想的那么神奇,它只是能帮你把身体里的杂质去除,比之常人更健康一些而已,好啦,我要走了,望好自为之。”

    说完,宵也没有金光闪闪的离开,就是突然不见了,至于胎记确是它寄身的地方,洗筋伐髓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到完成时,胎记会完全消失。

    可能学语文的容易思想跑出去难以拉回来,确实是,金光并没有赋予她点石成金,过目不忘的金手指,也没有改变资质,容貌逆天。就像宵说的,一饮一啄皆有定数,而且像她这样的不会再有,毕竟每个世界有每个世界的规则。

    也没有很失望,相反,俞辞真正踏实下来,她果然承受不来女主光环。

    这已经很幸运了,虽然没有大开金手指,但是她已经站在自己的肩膀上了,并且洗筋伐髓没有那么神奇只是相对而言的,它会帮助俞辞把身体调至最佳状态,才一天,就感觉到皮肤亮了很多。

    潜移默化的,也不用担心被当成妖怪。而且,经过两晚,洗筋伐髓只是会在夜间排出身体的杂质,这样,俞辞才有信心瞒过去。

    一切都很好,俞辞在街口那家老店买了豆浆,油条和小笼包,提着往家走。

    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已经起床了,见俞辞进来,妈妈接过她手里的早点,招呼大家快吃。

    除了第一天有点浑浑噩噩以外,因为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并没有发生抱着家人嚎啕大哭的场景,俞辞尽量使自己正常,尽快融入15岁的俞辞。

    可是看着,年轻了十岁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俞辞的内心还是充斥着一股澎湃的感动。

    这辈子,换我成为你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