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饼和尚(2/2)
作者:韩酸

    婆婆疼爱的看着木灵犀,然后对大家说“木部天甲同意,丁家小友,我家小姐就托付给你了。”

    “精彩!精彩至极啊”玲珑古塔里突然传出一声赞叹。

    篝火边诸人面色介变,特别是婆婆,心下憾然,她已经是乘龙九品的境界,只有一步便能结丹成就大道,江湖上,金丹之下婆婆可以说是第一人。来人显然在塔里很久,一直在听他们讨论,而自己这本根本就没发现。所以她第一时间预警“金丹!”

    这一声金丹,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也只是刹那,独眼龙的风火无情棍呜的一声插在篝火前面,挡住玲珑古塔的方向,人不知何时站在棍顶,战意盎然。

    陆河山一声怒喝,似乎是独眼龙抢了她想去的位置,众人眼前一亮,随即一道剑光闪在独眼龙的棍前,陆河山持剑而立。

    婆婆身影一晃,飘到独眼龙棍后,手中扣着她的成名绝技梅花针,这才喝到“巫影,带着各位小主离开。”

    一位推测为金丹期的告诉,一句话,惊的江湖上威名赫赫的极大高手第一时间就要逃走。

    “嘿嘿……不要紧张,我没有恶意,只是告诉诸位,这个丁家后人是假冒的,而我才是真正的丁家后人。”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和尚,穿着黄色袈裟,脖子上带着拳头大的佛珠链,澄亮澄亮的光头上,六个结疤特别醒目。

    这是什么事情?众人认定的丁家后人是假的?

    这个暂时组合起来的团队,一瞬间,被一位金丹期轻飘飘的一句话,撕开了裂缝。对的啊,一个萍水相逢的小猎人,大家为何就认定为丁家的人?

    独眼龙单脚立在棍上怪笑两声“大师是丁家后人,又有什么证据?”

    小和尚俊俏的脸上露出一丝邪邪的笑意“给你们见识下丁家的不传秘术,第一招,天丁指路。”

    手掌在胸口掐了一个手印,一串绿豆大的火苗闪现,火苗瞬间炸裂,众人就感觉身处熔炉,衣服皮肤都要被烤焦的感觉,然后火苗突然消失了。小和尚笑了一声“差点忘了,你们在一里范围内受不了这一招。”

    独眼龙悄悄咽了口唾沫,陆河山持剑的手微微发抖,婆婆面色黯然,众人知道,在此人手中,怕是跑不掉。

    “怎么样,相信了吧?”小和尚拍拍手,好像做了一件无足轻重的事情。

    “杀!”陆河山坚持不住小和尚散发的压力,率先出手,剑意凌然刺向小和尚丹田。

    独眼龙紧随而至,水火无情棍带着泰山压顶般的气势砸向小和尚的光头。

    婆婆双手一挥,撒出两团梅花针悄无声息的袭向小和尚两侧。

    小和尚正在为露了一手镇住诸人得意,下一刻,三人袭击已到,不,是四个人,还有一柄黑剑悄无声息的到了他后心一尺处,小和尚怒哼一声,双目射出一道电光打入陆河山的印堂,张口吐出一道冰箭射中独眼龙的肩膀,转身的瞬间挥出两袖,梅花针原路返回打在婆婆两条臂上,转过身双手合十,正好夹住巫影偷袭的黑剑,黑剑寸寸碎裂,巫影被从黑剑上反击的真远震飞。

    江湖上威名赫赫的四大高手,合围击杀,被小和尚瞬间瓦解,毛发无损。

    袭击发生在瞬间,陆河山的杀字刚喊出口,山谷中回音未散,陆河山已经昏迷在地,独眼龙全身覆盖一层薄冰拄着风火无情棍勉强未倒,婆婆双臂已无知觉,巫影在黑暗中不断变换方位,只是忍不住的咳嗽声显然受伤不轻。

    “你不是金丹……更高。”婆婆神色黯然,江湖上什么时候出来一位达到渡劫的年轻佛门弟子?

    小和尚轻蔑的笑了声“金丹就是笑话,圣人在我手里死了无数,……只不过,难道我的天丁指路施展的不对?你们是怎么发现的破绽?”

    丁自苦站起身说道“你的破绽就是因为你功力太高。”说完也不顾众人反应,把婆婆扶着坐在篝火边,又把陆河山抱过去,在去扛起独眼龙交由四女照顾。小和尚邪气凌然的看着丁自苦忙活,也不阻拦。

    做完这一切,丁自苦才挡在篝火边说道“丁家后世被共工死前诅咒,早已无法修炼。”

    “怎么可能?”小和尚惊呼一声,继而仰天长笑“哈哈……人间第一的火部天丁废了,还有谁能拦得住老子……”

    丁自苦傲然立于篝火边,“我,火部天丁后人丁自苦,今天要收回先祖的玩具,那就是你,六饼!”

    小和尚闻言,像是嗓子突然被噎住,嘎然无声,双目凶光不断闪现,杀气越来越凝重,四女感觉周围突然冷了下来,像是身处冰窖。

    “你怎么可能知道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