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话 走亲戚的烦恼(2/2)
作者:破产兔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刚刚爹娘和金顺他爹还念叨着你一家呢。”这时一个年轻的妇人走了出来,笑着对杨月梅说。然后笑着看了一眼春雨说:“春雨可是长成大姑娘了,越来越漂亮了。”

    “表舅母也是,还是这么年轻。”春雨记忆里见过这妇人,知道是她表舅徐有的媳妇儿,金顺的娘。

    “哎呦,表姐,看你家春雨多会说话。”金顺娘说着,把春雨一家迎进了院里。还问了那三个小的咋没来,杨月梅给她说了是去县城看灯会了,又是引了她一番赞叹说她表姐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刚进了院子金顺娘就喊了一声说表姐家来了,不成想春雨的二舅爷和二舅奶还有徐有表舅竟然都出来了,让春雨一家很不好意思了。

    “二舅,二舅娘。小小礼物不成敬意,二老也别嫌弃。”李大军忙递过去礼物说,这话是他媳妇儿让说的,也难为他能说出这么文绉绉的话了。不过能这样说李大军要是高兴的,他家现在除了他就没有文盲了,这

    让他这个当家的多少有些郁闷的。

    “哎呀你看你们来就来呗,还带这么多礼物干嘛。”杨月梅二舅接过三四兜子的礼物,嘴上说着脸上却高兴的紧,外甥女能这样孝顺他这舅家,他除了高兴也是很有面子的。

    “是呀都是亲亲儿的自家,还客气个啥。来快进屋,看把大妮冻得。”二舅娘也是听她男人说这半年这个外甥女家的日子能过了,也没想着她家带这么多礼物,看着包装精细的,怕是要花不少钱的吧。

    “平时没顾得舅和舅娘都是我不孝顺了,还能过年也不好好带点东西啊。”杨月梅笑着说。

    春雨一家被迎进了屋子,金顺娘去拿了几盘瓜子花生,还有自家捂得柿饼和炸的果子出来。然后就和二舅娘都去了灶火忙着做饭了,杨月梅也要去帮忙却被她舅娘按回了椅子上。杨月梅只好坐下来和李大军一起

    陪她舅和表弟聊了起来,聊得也都是些家常。

    聊时候,也陆续的有别的亲戚来了。春雨这才发现她这个舅爷家的亲戚可是真的不少,每来一个杨月梅就给他们介绍自己闺女,春雨也少不得甜甜的开口叫了人,什么三婶娘、二大爷、五姑婆、四舅爷的叫了一堆。

    这些亲戚大多都是远亲所以不会留在这里吃饭,所以吃饭的还是春雨二舅爷一家和春雨一家。

    吃得是汤圆和炒菜和馒头,味道也是不错的,春雨因为走了太多路所以饿了吃得倒也很香。吃完饭后,因着还得去邻村春雨姨奶家,所以二舅爷家人也不好留春雨一家再停留了。临走时春雨还被她二舅奶硬

    塞了个红包,让春雨很不好意思。

    春雨姨奶家就在徐家村临着的张家村,离得很近所以不消一会儿的功夫他们就走到了。

    春雨没想到,等到了她姨奶家的情况竟然完全与舅爷家家的神同步,春雨觉得即使她娘不介绍,她都可以应付过来了。无非就是说说自己多大了,弟妹都去哪了,更让春雨郁闷的是还有许多姑婆婶娘之类的问她

    有没有定亲。天哪,她才十二岁好吧,即使古代人成亲早也不能这么早就定亲吧。不过这些问话倒是合了杨月梅的心意,她带春雨来的最大目的可不就是这嘛让亲戚们都知道她家有个美丽出挑的,还没议亲的

    闺女啊

    直到在姨奶家吃了饭,春雨一家回到村子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春雨远远看到村里的许多小孩们拿着花灯甩着玩着,有的是自制的彩纸灯,有的央求爹娘去镇上买的灯。

    回到家时她家还是一片黑暗,这时灯会才算真正的开始,四叔要回来还早着呢。春雨和她爹一起把提前在镇上买好的两个大红灯笼挂上大门口的门檐下,然后她爹笑着问她要不要那个花灯玩玩。

    这不问还好,一问春雨更加郁闷了。唉,本来她是可以去看美丽的灯会的。哼,今年看不成明年一定得去看看灯会,是不是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有猜灯谜,耍龙灯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