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重要线索(上)(1/2)
作者:娇战
    “你不要在这里搓了,好恶心啊……”落落实在看不下去,不禁替阿狼抱不平,“你这样还让阿狼怎么睡啊?”

    “哎呀宝贝,她要是受不了可以去小铺睡嘛~你看她都没说话,人家根本不在意啦~”卫华盾漫不经心的说着,两手还在不停的搓搓搓……

    脖子、身子、胳膊腿儿,甚至连脚丫子抬到阿狼的睡铺上使劲搓,混着汗渍的污泥像雨珠一样哗啦啦往下落。

    更过分的是,卫华盾假意往睡铺下扫打泥垢,每扫一次都会把数量过半的泥垢实实压在睡铺上,弄得好端端的睡铺就像被甩溅了墨汁一样,又脏又粘又恶心。

    卫华盾斜眼用余光瞥视阿狼那张愠怒铁青的娃娃脸,自言自语般叹声嘟囔着:“哎~呀~怎么这么粘呢~”

    一整日的辛勤劳作,直到烈阳西下、橙辉遍洒大地、斜影林立,卫华盾才和部落族人们各回各家。

    碍于旱灾,人们饮水都要节约再三,自然不可能会有给卫华盾洗澡的条件。

    当二女见到卫华盾浑身泥汗归来时,不禁万分庆幸……

    阿狼腿伤在身,自然不必参加劳作;而落落的脚居然肿成了青馒头,那么严重她也一直不说,若不是今早阿狼发现,落落那傻丫头甚至还要强忍着疼痛出去一起工作……

    于是乎,关上房门后,就有了现在这样的情况。卫华盾的用意再明显不过:今天我非要睡大铺不可!

    阿狼眯着眼睛深呼吸一气,恼哼一声没有说话,转身取来一只小陶罐,将内中物品倒在睡铺上。

    卫华盾陡然骤改正色,低头定睛细看,那是各类植物籽实。

    这是卫华盾批准,阿狼借着养伤的便利做幌子,悄悄外出匿行调查回来的结果。

    胡闹氛围顿时结束,落落也好奇的凑近观看。

    卫华盾抚捋籽实,皱眉道:“这些是……种子?”

    阿狼毅然点头,“对。”

    卫华盾翻了个大白眼,回道:“用你‘对’?我在问你,调查一整天,弄这些种子回来干什么。”

    落落闷声细心的将那些种子一一分类。

    阿狼回道:“队长,你不觉得这些庄稼种子类别太齐全了么?”

    卫华盾无奈的嗤之以鼻,瞪眼道:“全就全呗,跟穿越犯有个屁关系呀!”

    “是啊!”落落已经分好类别,一一数点道:“好全啊,小米、糜子、稻谷、大豆……”

    卫华盾看着落落,两眼变成心型,话音亦软:“嗯嗯,是吧是吧,很全吧~”

    阿狼暗暗在背后做了个“凸”手势,提醒道:“这里可是公元前2088年!”

    言外之意就是:这些庄稼不该出现这么早!十之八九与穿越犯有关,可以按照这条线索顺藤摸瓜……

    落落自然也听明白了,竖起大拇指赞道:“有道理!”

    “我的天~~呐~~”卫华盾怪叫一声,像看到外星人似的看着阿狼,整张脸都皱成了撒皮狗,“你的‘古史科考核选试官’是谁呀?饭桶啊!居然能让你这样的通过考核做正古先锋?”

    “……”落落讶异;阿狼也在短短一瞬间疑惑性否决了自己一下。

12、重要线索(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