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同胞手足何需疑(1/2)
作者:娇战
    天色大明,被派来监察卫华盾三人的那两名监察者,发现两日来一向勤恳劳动的卫华盾没有再按时出来工作,于是带着三分疑惑七分警觉来到小草房一探究竟。

    屋中,落落隔窗见之,回转头紧张道:“他们俩先来了,怎么办?”

    “哼!”阿狼恼捶自己大腿一拳,气道:“昨晚我就说了要留在那里监视他,这回好了,放我们鸽子了吧!”

    卫华盾瞥了阿狼一眼,摇头道:“你这女人真是多疑,偏感性生物的惯病啊,唉~”

    阿狼抱臂歪头不服道:“我很好奇唉,队长,事实都摆在眼前了,你哪儿来的自信、有什么根据还坚持自己的判断没错?”

    卫华盾伸食指敲敲自己的脑瓜,回道:“用理智来判断,辨事先看人。”说着微微一笑,又笃定续道:“以壮萌的性格来看,他八成跟我们一样彻夜未眠。只是理由不同罢了,他那是正常人由于精神过度兴奋或紧张,自然会导致的生理反应状况。”

    话音方落,在两名监察者抬手欲敲门之际,屋外远处及时响起壮萌那雄音似虎的唤话声:“兮!来答。”

    “兮”是一种语气词,在古时用法颇多。壮萌所说那简短三字,意译成后世语言可以表达为:“唉?你们俩小伙过来,我有点儿事要问你们。”

    两名监察者转身一看是高壮魁梧、煞气凌人的“猛”猎师,顿时有些紧张,速速唯唯诺诺行将过去……

    屋中卫华盾有些得意洋洋,转头看着阿狼、竖起大拇指擦鼻尖,龇牙笑道:“理性派爷们儿VS感性派(女良)们儿,爷们儿完胜!哦嘢!~~”

    “嘁——”阿狼甩头翻眼斜望房梁。

    屋外,两名监察者面露难色。

    毕竟他们是奉首领尧的命令在这里行监察事,壮萌未经尧批准就过来要人,两名监察者实在不敢擅做主张。

    于是二人提议,留下一人守在这里,另一人去禀告尧,由尧来定夺,请猛猎师等候稍时。

    壮萌连连挥手,让他们快去快回。对于这件小事,壮萌胸有成竹……

    这时,卫华盾与阿狼开门走出屋来,误以为可以开始行动。

    壮萌却挤眉弄眼又摇头,卫华盾二人自然不解其意,悄悄暗示壮萌:「进来,屋里说话。」

    当然,壮萌是以“收徒”为名义而来,自然要摆出为人师长的架势。于是便见壮萌挺着肚皮、大摇大摆走过去,先伸手摸摸阿狼的脑瓜,抓乱了她的发型——这是长辈喜爱晚辈孩童的表现,“嗯~挺机灵~”

    “……”阿狼翻眼瞪得凶狠。

    壮萌又突然狠狠给了卫华盾肚子一拳~

    “唔——”卫华盾寸步未移、体无变形、直直站在那里,但这并不表示他不疼~卫华盾转眼斜瞪着壮萌,眉目传情:「你最好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

    壮萌暗自汗颜,继续作戏,用力拍拍卫华盾肩膀,点头道:“嗯~挺结实~不错~进屋,让你们猛爷爷歇歇脚。”

    卫华盾皮笑肉不笑,做出引路手势:“您请~”

    阿狼更猴急,飞速跑过去推开屋门,把着门扇就站在那里等着,眉宇间似有一股杀气~再明显不过的“请君入瓮”加“关门打狗”架势。

    壮萌心里咯噔一声~顿时就不想进去了,可是卫华盾恭敬的扶住猛猎师手臂,三指牢牢抠住他两根肋扇骨,“别客气别客气,猛猎师,里面请~里面请~”

    嘭!——屋门关闭。内中鸦雀无声……外面同样静得稀奇……监察者眨眨眼睛,头顶冒出许多问号,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

    “你们要是揍我一下,我可就什么都不干啦!——”

    壮萌这句话险险及时拦住了大脸前面——卫华盾那只砂钵大的似铁猛拳和阿狼那只可以踹断钢筋的小脚板~

    “嘘~~”壮萌这才松下一口气,蚊声急语释道:“我那是权宜之计,非常符合我现在的人设唉,难不成你们想惹人怀疑呀?”
19、同胞手足何需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