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下山(1/2)
作者:殊屠未归
    大竹峰之底蕴,究竟有几分呢?

    秦烨时常泡在“有無阁”,只以为对此心中有数。然而等他将“水曜剑气”凝练至当前极致,不得不转修其他几脉“凝剑诀”时,师娘苏茹得知以后,笑意吟吟地交给他一个古卷。秦烨读了之后,惊讶发现那竟是一个“水行道法”,名为“水龙吟”。因为“水曜剑气”打下的坚实基础,秦烨对此法的修行可轻易入门。

    但入门之后,却发现此诀深奥幽玄,一点一点修习怕要一两年水磨功夫,才可能尝试施展。修习了十几日以后,秦烨隐约发现“凝剑诀”为基础的好来,他对于水行之法有了十分精熟的操纵力,学习“水龙吟”一诀,正好乃是进阶之法。

    这让秦烨刚刚因为“水曜剑气”略有小成,以及“双蛟剪”的纯熟,而生起的些许骄傲,顿时被现实打破。原来并非是自己走到极限,而是没能找到接着往下走的路而已。修真之路漫漫悠长兮,岂能轻易道出“极限”二字?

    谁,又有资格,言说此“极限”二字?

    “想来是师娘注意到自己,最近开始飘了吧。”秦烨自嘲道,“这一巴掌的确打得响亮——不过,要是每一次发飘,都能拿到一门新的法诀,也是不错啊!”

    “水龙吟”之外,秦烨也开始修习“金行”之法,同样以“凝剑诀”入手,试着凝练金行之“金曜剑气”。“五行”之中“金水相生”,秦烨修炼此法,却是有一个想法欲要试验,若是能试练成功,此“五行凝剑诀”,恐怕能发挥出远远超出人们对其认知的威能来,秦烨也可借此将它变作自己的压箱底绝活。

    只是这一切言之尚早。

    秦烨修行“金曜剑气”的过程并不顺利,一则五行之中,金之灵气在天地之中,不如水之灵气那般容易感知操纵;二则,修行“水曜剑气”有法宝“雾隐”相助,“金曜剑气”却失了这般便利,是以进境颇为缓慢。

    于是日常修炼之外,秦烨又多了“水龙吟”与“金曜剑气”的修行。与此同时,他从未放弃过的修行,便是运用竹人——也即是“神念傀儡”锻炼自己驾驭之法。当一两只傀儡不能满足需求时,他便再度增加傀儡数量,直到每一次操控都能明显感觉压力与疲倦为止。

    他心中一直有一种直觉,将此之法坚持下去,获益无穷。

    此时,他操控傀儡的数量,乃是能灵活运用三只,第四只便会吃力,平日也以操控四只傀儡对打为锻炼。

    ——

    这是大竹峰上,无比寻常的一日。

    诸位师兄们如以往那般刻苦修行着,大黄享受了某人免费地“按摩”之后,狗脸放光地“汪汪”乱叫,又到厨房去招惹杜必书。田灵儿最近没有再缠着她小师兄,她与张小凡呆一块儿的时间反倒多些。想是一直做大竹峰“老幺”,现在有了比她更小的,自然得好生照顾一番,以便彰显“师姐”威仪。

    秦烨感叹着时光之平和,本以为这一天又将如此平平淡淡的过去,谁想到了晚上,师父田不易却突然宣布一个关乎于他的重大消息——下山历练!

    刚刚宣布之时,秦烨真的一阵发懵。

    大竹峰历练的目的,很大程度之上乃是让弟子下山寻求机缘,而后锻铸属于自己的法宝。秦烨因为师父、师娘的照顾,主动赐下奇珍灵材“精晶水碧”,而后便有了法宝“雾隐”的诞生。此时他已经有了法宝,秦烨还以为会就此在山上一直修行到“七脉会武”,谁曾想如此突兀,竟还是有此下山历练的一遭?

    “吾闻东海之滨,有奇珍‘璇玉’。老七,此次游历,便为你师娘带回一块璇玉即可。为师别无其他要求,只望你能以自己脚步,去行这千里之路;以自己双眼,去看这神州浩土。便以一年为期,一年之后,无论有何事发生,为师希望你安全回山,切记以保重自身为要!好了,去向你师兄们告别吧!”

    等秦烨连夜下了山,大竹峰上一众师兄们都没怎么反应过来。

    “师父,”宋大仁拱手问道,“怎么如此突然,便让七师弟下山历练?再不济,也可让他过了今晚再走吧。”

    “对呀,师父,太突然了吧!”

    田不易“哼”地一声,目光如电往他们一一看去,直叫众人与他目光对视,皆如触电般低下头去:“此事乃为师做的决定,怎么,你们有意见?一个一个,有这份心管那些闲事,怎的不愿把心思放到修行里去?有一个算一个,自明日起都给我滚去后山闭关,我没让出来都不许出来!”

    众弟子莫名其妙,只得拜别出来。

    “大师兄,”何大智想了想方才师父的状态,揣摩道,“师父这似乎在发火呀,谁惹到他了吗?难不成是老七他——”

【033】 下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