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恶魂(1/2)
作者:殊屠未归
    此时妇人已经抓到了秦烨手臂,欲要发力拉扯,谁想秦烨从怀里摸出的符纸,蓦地感应到什么,无风自燃,化作一点点灵光星火飘散开来。那妇人见着灵光星火,直如见到世间极大极恶之恐惧那般,惊恐万状,发出尖锐得不似人声之嘶吼,忙不迭便要躲避!

    谁想那灵光星火直如有灵性,齐齐往她身上一落——

    那诡异妇人登时如遭雷击,接着轰地一下,周身便燃起了熊熊幽蓝色火焰。伴随着她凄厉惨嚎,不过须臾之间,妇人竟在幽蓝火焰之中化作了一缕飞灰,飘洒而下时,连飞灰也不见了踪影!

    秦烨静静地看着此一幕,心中满是后怕,呼地吐出一口浊气。

    ——周前辈,多谢你的符纸相助了。

    ——在下再也不把你当作骗子啦!

    随后,他双目如电,定定地看顾周遭景象,没过多久,脸上浮起恍然笑意,“呵”地道了声“原来如此”!接着又闭上双眼,口中轻轻吟唱门中玄妙《道经》,片刻之后,蓦地睁开眼,疾喝一声——“开”!

    不远处的山神庙,

    繁华热闹的摊贩居民,

    乃至身旁那些真切无比的山石草木,竟都在这一声疾喝之下,整片天地齐齐如同冰镜碎裂那般,化成一道道碎片飞溅,紧接着,秦烨双眼一黑,竟是片刻里失去知觉。

    “嗯哼!”

    没成想,恢复视野的第一感觉,却首先便是一股难受的眩晕,接着脖子上似是被系上一物,叫他呼吸困难,隐隐有窒息之征兆。等他舒缓过来,看清周遭景物,不由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路,还是那条通往山峰之下山神庙的石板路。

    但景象却全然不同。

    远处山神庙残破衰败,庙门都倾塌一半。近处两人身前,竟有四个穿着灰白长袍,双脚离地,漂浮半空的阴魂。一个个面色惨白,双目里透出阴邪红芒,拢共分做两队。每队之中,皆是一个摇晃阴铃,一个手握白纸长绳,纸绳的另一端,正系在二人脖子之上!

    先前时候,左面那一队两个阴魂当中,突然发生变故,却是摇晃阴铃者周身蓦地冒出幽蓝冥火,接着只片刻之间便被焚做飞灰。其他三个阴魂鬼躯震颤,正不知如何是好时,猛地看见左面被纸绳困缚的那人,居然睁开了眼睛!

    呖!

    阴魂尖利鬼嚎,声音竟在半空激起一道显眼的波纹,直朝秦烨扩散而来。鬼嚎之音,已是三个阴魂最强冲击神魂的手段。但已然缓过一口气的秦烨,当即冷哼一声,“唰”地斩出瑞金之气,将那三个阴魂齐齐斩灭!

    经此动静一激,身旁另一个同样中招的金瓶儿睁开眼,迷惘之色一闪而逝。她猛地回想过来先前之事,神情复杂地看了秦烨一眼,也没问出“是你救我”这般傻话,只是面露恍然,语气笃定地吐出两个字:“鬼域!”

    “不错,”秦烨叹气,“无声无息、无影无形,便是这‘鬼域’!”

    有方才心有余悸地经历,秦烨总算窥见了一回极为罕见之“鬼域”真面目。说来似乎并不复杂,“鬼域”其实与修真炼道之士布置之迷阵相类,只是它们不用天材地宝,只聚集天下间至阴至邪的阴秽之气,而后在稀世鬼物阴灵王操纵布置之下,形成这一片笼罩领地之奇异幻境领域。阴魂鬼物在此可自由行走,不受天光骄阳伤害,然而其他生灵步入其中,却会无声无息受到侵袭,若是不小心的话,便会陷入其中难以自拔。

    他俩还是警惕不够,完全不知自踏入商南山起,便已然在灰蒙蒙“鬼域”影响之下。越是往里走,鬼物越多,鬼域威能便越是强盛。先前两人正是越发深陷其中,被四只阴魂发现,摇铃执绳欲要拖回鬼殿,谁想两人竟半途醒转!

    鬼域要发挥效能,最忌外物影响。方才秦烨一击斩杀三魂,只那丁点响动便将金瓶儿从鬼域幻境当中惊醒。此时看得通透明白,两人虽有后怕,但也知晓随后只需时时刻刻警惕守护内心,便不会再为鬼域所趁。

    秦烨说起那几个阴魂,金瓶儿闻言,沉吟着思索片刻,开口道:“那幽魂,应是‘伥鬼’无疑。”

    “那便是伥鬼?”秦烨恍然。

    “哼,”却又听金瓶儿道,“世人皆知‘为虎作伥’,伥鬼已现,虎又何在呢?”

    秦烨心中一动,正要说话,忽地瞧见远处山神庙内腾起一团漆黑的乌云,直往他俩所在的谷中山道落了过来。黑云涌动,阴气阵阵,里面仿似携裹了某种可怕之物一般,凶煞之气只往四下溢出,激起道道劲风吹得周遭林木不断作响!

    “呵,”秦烨看着那团阴云,冷笑道,“我想‘虎’也来了!”

    云从龙,

    风从虎!

    黑云劲风弥散之后,露出内里一支阴气森森的队伍来,尽是阴魂之属!为首一个,竟真是一“虎”,乃是个人身虎首的怪物,双手双脚仍是虎爪,后面跟着一群双脚离地、飘飞半空,面目苍白狰狞的恶鬼!

【050】 恶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