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千刃(1/2)
作者:殊屠未归
    周一仙晃了晃脑袋,苏醒了过来。

    他很快想起某事,连忙往四下一看,却见周遭环境陌生,更有一股浓雾将天地笼罩,直叫人视野难以看透。再是一看,目光落到一鹅黄倩影身上,略微一愣:“姑娘,是你救了老夫?秦小友呢?”

    金瓶儿嫣然一笑,秀手指了指天上:“这般大的动静,老前辈听不到么?”

    周一仙侧耳听了一会儿动静,顿时心中有数,却是叹了口气道:“此地鬼物当真邪门得紧,老夫防范如此严密,竟也失手着了它们的道!唉,此番多谢姑娘相救了!”

    “老前辈,您恐怕还不知道,此地已被阴灵王气机笼罩封锁,咱们暂时脱身不得啦。”金瓶儿忽地开口,“您老要是恢复过来,小女子倒有个办法,或许能帮秦公子减轻一些压力。”周一仙何等人精,她只是起了个头,他略微思忖便知晓其意,犹豫道:“姑娘你是说——唔,此举怕是有些冒险吧?”

    “咯咯~”

    “冒险?”金瓶儿意有所指地道,“此时真个冒险的,还在天上呢。老前辈,您说秦公子一人,面对这商南山成百上千的鬼物,能坚持多久呢?”

    “你这——”

    周一仙脸色一变,却又隐忍下来,他认真思虑片刻,终是深深地看她一眼,道:“也罢,姑娘,你便随老夫而来吧!”

    ——

    半空浓雾之中,秦烨第三次与那粟离王交手而退!

    此时商南鬼物中,除了那些实力低微的伥鬼之外,三大鬼将早已同粟离王聚在一处,秦烨每次进攻,便都会面临四大鬼物合力之击,当真勉强得很!毕竟“雾隐”灵阵,“困阵”之能不如“自保”之能,秦烨每每能借助浓郁雾气,叫那鬼物追逐之下便失了踪影,却也阻止不了它们聚在一处!

    粟离王给与他的压力太过巨大,甚至隐隐有面对当初师娘留手考较时那般,只是师娘处处留手,粟离王却处处要他性命!好在感知当中,周一仙似已清醒过来,而他与金瓶儿两人所去之处,也让他心中一动,隐隐有些期盼。

    当下最要紧处,还是尽力拖住粟离王一行,勿要使其反应过来为妙!

    只是,哪怕有雾隐相助,他此刻仍有些技穷之感,越到后边,粟离王熟悉他偷袭路子之后,更是让他不敢轻易露头。手上底牌,已然揭开许多,若说是否还有能奏效之法,秦烨眸光闪过——水龙吟参悟未够,便是强求也未必施展出来。

    倒不如,用那一招吧。

    只是此招虽有演练,却从未全力施展过,颇为生疏,或许得需要一些额外助力方可。一念至此,秦烨伸手摸到腰间之物,轻轻将它取了下来。

    粟离王等了一阵,竟未见那人族小子再度偷袭,心中疑虑。立即喝令三大鬼将自那浓雾里将一众伥鬼阴魂再度集合,而后各自相距不远散开,往那浓雾之中细细搜索过去。不知为何,那人族小子蓦地躲藏起来,给他的感觉不似要伺机逃离,倒像是在准备着什么!

    若是逃离的话,粟离王丝毫无惧。

    有自己阴气法力封锁,无论他从何处逃脱,都躲不开气机牵引,唯一让他意外的,乃是那浓雾竟也能阻隔掉一己法力气机,尤其里边堂皇中正之道家元力,甚至隐隐对他也有克制之感!

    那么此时秦烨究竟在做甚么呢?

    不错,他群鬼环伺之浓雾当中,他正握着葫芦,大口饮酒。

    腰间葫芦之中,尚有余酒。只是尝过“青竹酿”那般美酒之后,再喝往日惯饮之酒,果然便分出高下,往日钟爱之物也变得乏味。不过他此时喝酒,那是为了醉酒状态,自然也没得挑剔。

    便要挑时,包里银两也不足以支持。

    怀着诸般感慨心情,秦烨大口大口往嘴里灌着,全然不理那粟离王与一众鬼将或是威胁、或是劝告,又或是愤怒喝骂之言。不过片刻时间,一层红晕爬上脸面,秦烨浮在半空的身影也略微晃动一下,眼中醉意迷惘只持续片刻,便复又清明。

    “唔。”

    “感觉到位了。”

    “呼~”

    “难得有此一处,可以肆无忌惮、放手施为之地,更兼一群无惧生死、不求回报之陪练,我怎能让其失望?虽是不能熟练掌控之法,不过它们不也挺有耐心等待的吗?”

    “那便试试罢。”

    粟离王可不是什么耐心之辈。

    他已然喝令三大鬼将以及诸多伥鬼,一点一点将这山谷搜索两遍,也不知究竟是有所疏漏,还是那迷雾当真可恶,硬是没能找出那狡猾的小子。粟离王心中早已怒极,暴虐之气逸散在外,便成了一道道如同火焰般腾起的阴气黑云。又过了一阵,粟离王近乎出离愤怒之际,旁边狼魂鬼将忽然开口:“咦,王上,此雾好似变淡了!”

    粟离王修为更高,一探之下更加清楚地察觉雾气与先前的差距,大喜不已:“那人族小子法力不济了!律令下去,所有阴民分散四周,但凡发现那人族小子身影,无需纠缠,立即尖嚎示警!”

    “遵命!”

    “等等,吾王!”虎魂鬼将忽地叫道,“那人族正在咱们头顶上?”

    “嗯?”

    粟离王抬头,忽然发现天上雾气淡薄无比,竟已然可以只凭双眼轻易看透过去。只见悬浮天上那人族小子,满面涨红,双眼之中神光熠熠,很有种奇异之态。而在他双手间,一颗三尺左右滚圆蓝色水润之球滴溜溜旋转,粟离王抬头看时,正对上他那脸上笑容——

    “粟离王阁下热情好客,直追得在下东躲西藏。秦某身无长物,无以为报,便送上一招自创之法,聊表谢意罢!”
【052】 千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