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地窟(1/2)
作者:殊屠未归
    秦烨心念急转。

    方才畅快一式道法之后,体内真元鼓荡,明显较之先前减弱许多。

    值此险境,就在他思索是否要拼着元气大伤,尝试揭开最后底牌之际,山谷中忽地又生变数。却是那百丈巨人般粟离王,原本魔威赫赫,鬼气滔天,暴怒如雷之声震撼山谷——但只一瞬,他竟猛地怔住,庞大恍如山峰一样的鬼气身躯,居然如同凡人遭遇可怕之物那般恐惧地颤抖起来——

    “不!”

    “不不!”

    “——呃啊!”

    秦烨一怔,瞬间狂喜,他立即联想到先前之事,显然另外两人已经建功!

    紧接着,在其惊异眼神当中,那百丈阴魂凝结的巨人,浑身阴戾躯体居然如同通天山岳崩塌一般,一块块鬼气森森之构成不住往下跌落,撞在地上散成一道道阴魂鬼气,其中隐约有道道虚幻鬼影凄厉惨叫着消散!

    阴风厉啸!

    万鬼哭嚎!

    前后不到一刻时间,百丈巨人竟生生轰然消散,便有一道黑红二色锦袍身影,自那半空无力地跌落下来!

    ——

    山神庙内。

    一道凌厉寒气刀芒闪过,那驻守巢穴之中的一个奇异阴魂被斩中,惨嚎一声变作飞灰消散开去。接着,在此山神庙最深的一座殿堂里,闪出一道鹅黄身影,双目流转间落到殿堂之上,一张供桌放置的那物身上。

    “紫玄阴铁!”

    那人正是金瓶儿,只见她惊喜出声,踏前几步,蓦地心中闪过一丝异样又连忙止住脚,惊疑不定地看着四周。脚步声响起,又一个身影跟着跑入大殿,只顾扶着旁边高大老旧柱子喘气,却是周一仙。

    他刚喘上两口,目光从大殿之上那块神异之物掠过,随后停在周遭环境,口里“咦”地一声,连气也忘了喘。金瓶儿听得动静,回身过来:“老前辈莫非发现什么?”周一仙看她一眼,似有犹豫。

    金瓶儿也不催促,似乎毫不着急那般,只开口说了句:“方才还听到外边莫大动静,怎地此时却安静了?”周一仙叹口气,倒不是担忧秦烨其人,因为如若他真有不测,粟离王麾下恶魂早便追了上来,哪有他们此时安然?

    只是到了眼下境地,若不能重创甚至诛灭阴灵王,他们几个谁也无法从商南山走出去。便听周一仙扶须道:“姑娘倒是好眼力,竟发觉此处的阵法。”

    金瓶儿面上不动声色,但眼中却有惊讶:“那阴灵鬼物,居然也懂得布置阵法保护此处?”周一仙闻言摇头,语气里也有奇怪:“老夫看此处布置,不像是为了守护阴铁。倒像是——”金瓶儿连忙追问:“倒像是什么?”

    周一仙踏前几步,走入到金瓶儿谨慎停留之处更深的地方,又看了周遭一眼,道:“倒像是,为了困死某物而布置!”金瓶儿眼中闪过异芒。周一仙没再多言什么,外边猛然爆发的一股道家法术威能,让他心中有所焦急,便随即跨入阵法当中,一面细细地推敲着什么,一面挪动大殿之中诸多不起眼之物。

    或是一块碎石,或是废弃烛台,便是右侧垂下一块破烂布条,也在他使劲之下扯了下来。片刻之后,山神庙外骤然腾起一股滔天魔威,而周一仙也站在了供桌之前。就在他触手可及之处,供桌上面,一个托盘里放置着一块阴沉冰寒之物。其呈现底端大而上部小的塔形模样,有八面不规则侧楞,颜色深沉漆黑,却又似带着些紫意。只站立在旁边,就能感受到一股浓郁的阴寒气息。

    最是诡异地,那阴铁上面,隐隐有着一层透明虚幻之物,不断变幻出似真若假的虚影来。

    金瓶儿试探着往前踏出几步,果然那种叫她惊悚的感觉消失不见,连忙身形一闪,落在供桌前边,双目怔怔地看着托盘里阴寒神异之物,眼眸里竟露出痴迷之态来。周一仙看她这般模样,也知劝告无益,道:“姑娘,此物诸般邪异之处,老夫与秦小友也早已尽说,你若定要取走此物,那便将寄生其上的阴魂斩断吧。”

    金瓶儿事到临头,居然也有些踟蹰:“老前辈,只是斩断阴魂便可了么?”

    周一仙只看着她,没有说话。金瓶儿轻咬银牙,终是一声娇叱刀芒斩落,那原本似真若假的变幻之影,被那刀芒一斩,竟是迎风膨胀成了一个她极为熟悉的身影——粟离王!只是他此时全无浩瀚魔威,反倒身影越发胀大,而后如同泡沫一般,“啵”地碎裂!

    “不!”

    “不不!”

    如同雷鸣一般地轰响,震得山神庙深处大殿也为之晃动,但紧接着,那威势不凡的声音便成了绝望呐喊!

    到了此刻,金瓶儿怎会不知发生了什么!

    她神色颇为复杂转向周一仙,出乎其意料那般道了一声谢,而后屏息凝神,缓缓地、轻轻地伸手出去,将那一块“紫玄阴铁”拿在手中。那一瞬,她仿佛感受到一股来自血脉深处的舒适与融洽,法力流转,便有一种与之通神的奇妙感觉!奇物更是通灵,竟也有一股隐隐欢呼之意,阴凉气息施放而出,让她舒适地闭了双眼,好半晌方才睁开。

【053】 地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