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趋附(1/2)
作者:黑山青狐
    魔皇叶太,剑出一尺三,慑退道门大宗师宁道奇,覆手催城!

    这一则消息,如星火燎原之势,瞬息席卷了中土武林,乃至周边数国。

    中土高手们又喜又忧。

    喜的是,中土再出一位大宗师,顶尖战力,盖压寰宇!

    忧的是,这位新晋大宗师,听闻还是大宗师当中的至强者,却是魔门的人。

    魔皇!

    如果放在盛世,中途武林人士,特别是那种顶尖高手,还不会这么忧心忡忡。

    因为不管魔门行事如何,他们却从不避讳,自己乃是中土人士,乃至在抗击异族的战斗中,魔门比道佛两门更加的不遗余力,乃至于血腥残酷。

    所以中土没出一个大宗师,与整体利益来看,都是值得普天同庆的事情。

    可谁让现在正值乱世,群雄并起,烽火连天呢。

    如今魔门三巨子横空,明确可敌两位大宗师的压力,就已经让佛道两宗,和中土武林高手,觉得压力大的有点喘不过气来了。

    这种局势之下,那些意图争霸天下的野心家,还不如过江之鲫,纷纷附庸魔门啊。

    这种时候,谁要是得到了魔门的定力支持,那么夺得天下的可能性,凭空提升三成以上!

    因为已经传出将要一统的魔门,在中土已无敌手!

    佛道两家就算联合起来,也只能勉力维持某种平衡,却还是能够看出来,确实处于十足十的劣势当中!

    李建成和王世充那是大大的开心振奋。

    可是那些昔日熟知魔门行事方针和手腕的武林高手们,却显得忧心忡忡。

    因为在这种局势下,魔门支持的人要是夺得了天下,并且还在三巨子横空的压力下,立魔门这从龙之臣为正统宗教。

    那中土境内,又会是何等的民不聊生,水深火热啊。

    简直想都不敢想。

    长安城。

    王府。

    李建成表情激动中混杂着一丝思索,坐在桌案前,听着前方探子的汇报。

    “魔皇剑出半寸,气机纵横方圆百丈,感知者无不如遭雷击,汗毛尽竖,心血来潮,骇之如鬼。

    魔皇剑出三寸,云开见日,空间为之扭曲,方圆两百余丈,大地塌陷,裂纹密布,龙吟声震彻寰宇,闻之者莫不失神,魂魄为之所夺。

    据洛阳民称,方圆两百余丈内如陷泥沼,寸步难行,更甚有体弱者七窍溢血。

    魔皇剑出一尺,地动如海浪乱涌,房屋倒塌无数,气机纵横洛阳半城,大宗师宁道奇终于不堪重压,抬手绘出三十丈阴阳鱼于高空,犹如实质,欲抵挡魔皇开天一剑。

    剑出一尺三,鬼神莫逆,摧洛阳半城,剑意凝为百丈巨剑,悚然破空。

    大宗师宁道奇面如病鬼,气机紊乱三息,嘴角隐约有血丝渗出。

    僵持半刻钟,王世充携众臣前来劝和,魔皇收剑,气机如紫气三千条,溃散大方,宁道奇后退三步,步步入地一尺。

    随后,道门大宗师,中土第一人,明确答复,接不下魔皇这一剑,谢魔皇让剑之。

    魔皇方言,欲以一人之躯,战天下所有大宗师。

    …………王世充讨要和氏璧未果后,获得魔皇支持,不日派阴癸派长老二人,望龙方士双十、奇门遁甲术士半百,三十六左道各一,坐镇洛阳,听从调遣。

    此为魔皇与道门大宗师对峙洛阳全析。”

    探子汇报完,合上折子,低头不语。

    虽然早就已经知道了那洛阳未战之战的结果,可再次听见探子详细汇报当日情况,李建成还是认不出心血澎湃,难以自持。

    他接过奏章,挥挥手,道:“下去吧。”
168、趋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