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怪谈-镜中世界(1/1)
作者:微血夜
    我一直特别害怕照镜子。尤其是暮色降临之后每晚去洗手间,总是感觉身后。洗漱台的大镜子怪怪的,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紧紧盯着自己,每次都是匆匆忙忙、慌忙而逃。而当我真正去过那个世界,我更庆幸当时没有回头,这或许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说书人已经远行很久了,自从说书人离开,就很少再去咖啡厅,少了一个亦师亦友的伙伴,咖啡馆也少了些乐趣。

    今天一早被阿伟急促的电话吵醒,有人听闻说书人一直在收集各种古怪的故事,而这些事,估计也只有我们能理解了,让我快些过去,听说那人已经找我有些时日。

    当我急忙收拾完到店,看到一个3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正襟危坐在靠窗说书人经常坐的地方,油头梳的一丝不苟,眼神着急的盯着门口,时不时的看着门口,又看那一眼阿伟的工作台,估计就是他找我了。

    “您好,是您再找说书人?”

    他眼神即可转向欣喜,立刻起身双手伸过来,似乎想跟我我说,我赶忙迎过去,伸手示意请他坐,带着疑惑看他的眼睛问他(因为这样能随时看到他的表情细节,要知道表情很容易能出卖一个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是您找说书人?”

    他边拿出钱包里夹着的名片,一边看着我欣喜中带着一丝,从他揉着因为拿钱包而撞当然红彤彤的手背不难看出,但紧紧一闪而过,很快带着微笑礼貌性的问我:“您就是说书人?看着很年轻啊,听说很多稀奇古怪的故事都传自您,久仰大名。”

    “不好意思您误会了,说书人我的老师,他最近出门了。”

    他眼神立刻闪出一丝失望,转头看向刚刚端着咖啡向我们走来的阿伟,似乎在求助。阿伟也听到我们谈话,大步加快走过来,我便猜到马大哈的阿伟估计没有解释清楚,心里也自嘲一向稀里糊涂的阿伟居然能比我抢先得到别人的信任,这让一直自信的内心多少有些打击,但也庆幸让阿伟来咖啡馆锻炼,看来他也成长了不少,看着阿伟快要张嘴,我自然害怕这小子又解释不清楚而坏事,便抢先他一步帮他说道:“有事您直接跟我说就行,我跟老师行走多年,您们听到的大多数故事是我和老师共同完成的,老师出门估计需要一段时间,当然如果事情不是很着急的话您留一下您的联系方式,老师回来之后我第一时间联系您。”

    听我说完他惊讶的看着我,紧缩眉头,似有转身离去之意,而我觉着这次或许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虽然不知道什么事,但能找说书人,说明此事肯定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这种事情可不能错过,毕竟我也能像老师一样,去了解故事的源头,所以我赶快说道:“我跟老师多年,跟着老师经历很多离奇的事,前期的事都是我来准备,如果我有解决不了的事,老师肯定会帮我的。”

    搬出说书人之后,他似乎下定决心,重重的拍了下凳子,看着我:“我暂且相信你,但这事我也只是猜测,这样,我一会还要签一个合同,明天下午两点咱们约在我家,我再跟您具体诉说起因。”

    说完他拿起随身携带的钢笔,在桌子上餐巾纸上写下一串地址便匆匆而去,在阿伟这儿了解到原来他家的儿子最近很是奇怪,把家里的所有镜子都收录了起来,把自己关在卧室已经一个星期不出门了,以前很喜欢阳光的孩子现在就连白天也不出门,窗户也被厚厚的窗帘堵上,不合任何人见面,就连心理医生也无济于事,所以他想着说书人经常经历一些离奇的事,或许更知道怎么和他交谈,所以找到咖啡馆。

    听到阿伟的转述,事情肯定有很多隐秘的东西不得知晓,但是也对此事产生了兴趣,毕竟第一次独自面对,多少有些兴奋,更期待明天的见面了。

    第二天,我如约而至,以我的习惯,一般会将约定时间提前十分钟,不至于因为一些意外而导致不能如约而至。和往常一样计算好时间出发,提前十分钟。他家住在丽江别墅区,离我家18分钟车程,加上等红绿灯最多也就23分钟,为什么我这么熟悉,我女朋友的叔父也住这,每年逢年过节总会来,按照我的习惯,每次都会计算车程,毕竟浪费时间等于浪费生命。

    很奇怪的是今天一路绿灯,我却比计算的时间晚了十分钟。反常的是今天因为心急,开的比往常快了些,理应早到才是,我以为是车子的问题,但因为快到约定时间了,寻思回来再做个车检,赶快停好车上去,就看见上次见过面的中年男子已经在门口等待了。

    “蒋先生您好,咱们今天约定的两点见面……”

    “您好”看到我来,他挤出一丝微笑,携带这一个年龄和他相差无几的女子,一同脚步加快向我走来:“您好您好,这是我的爱人,小莹。小莹,这是昨天跟你说的说书人的学生。”讲到这他忽然略带尴尬的转头,额头微微下点,问我:“您贵姓?不好意思昨天有些匆忙,没有跟您介绍,抱歉抱歉。”

    “免贵姓泽,您叫我泽毅就行,没事昨天看出您有些着急,我跟阿泽大概聊了些,大概了解些情况。”

    “您好,快进屋,小莹,給泽毅先生倒杯茶。”边说边招呼我进屋,明显看出他有些着急,我也不加客气,赶紧加快脚步。

    我屁股刚一坐下,他就开始说起孩子情况,孩子出事,最着急的总是父母。

    孩子名叫蒋喻川,年紧八岁,原本开朗活泼,因管教有方,还算知书达礼,不能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也小小年龄学习前几的情况下,参加各种培训班备受老师们赞誉。

    只是大约十天前,孩子参加完学校组织的科技展览会,回来之后开始慢慢有了异常,刚开始只是晚上一人不敢上洗手间,对于蒋先生而言,从小便要求孩子独立,自从三岁之后便开始很多事要求孩子独立完成了,六岁时候已经开始独立上网课,因为报了很多课外兴趣班,很多事都需要自己独立完成,这也是家里教育孩子宗旨。

    蒋先生也没多想,以为只是孩子听了班里同学讲了鬼故事,导致孩子不敢独立上洗手间而已,完事跟孩子开着玩笑,鼓励他尽量独立完成所有事情。

    第二天孩子还是异常害怕,甚至早晨洗漱都得家人陪同才行,蒋先生倍感疲惫,刚巧公司着急开会,正在忙签订合同事宜,所以摇摇头说慢慢来。结果翻天学校打电话说孩子情绪激动一直吵闹这不敢上课,不得已只能先接孩子回家,晚上蒋先生对孩子这种行为很是生气,斥问孩子到底怎么回事,孩子只是说他害怕,当晚父亲五年来第一次陪同孩子睡觉,当晚孩子睡得很安稳。

    只是第二天,孩子便极力要求家里人拆除家中所有镜子和一切能反光的东西,在父亲的追问下,孩子怯生生的说害怕镜子中反光的自己,害怕镜子中的那个人儿会出来替代自己,父亲戏弄的说那只是影子而已,让孩子安心,总感觉孩子还小,很多常识都不知道,导致发生误解,但疼爱孩子的父亲还是拆除了家中所有的镜子和一切能反光的东西,尤其孩子卧室,连玻璃都加上了厚厚的遮光帘,刚刚着急进屋没有太过留意,一进屋总感觉家中有些反常,现在想来,只是少了反光物显得家中暗淡的缘故吧。

    孩子父亲顿了顿继续说道,可是后来越来越严重,刚开始他觉得孩子只是不懂物理常识,所以仔细給孩子讲解,甚至找到专业的物理老师給孩子讲解,哪知孩子一看到玻璃都让他们出去,不再让其靠近。害怕这样下去孩子会慢慢封闭自我,父亲常识着让心理学家疏导疏导孩子,哪知这却激起了孩子极力的反抗,怪父亲不懂他,甚至开始说一些奇怪的话,说镜子里面不是反光,导致现在连他看镜子久了都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开始陌生了。

    说到这,孩子父亲深深的叹了口气,瘫倒在沙发上,似乎又想到什么开心的弹起,继续开始诉说,所以我希望说书人能开导开导他,孩子很喜欢说书人,喜欢让我将給他说书人的故事,尤其怪谈篇,各种离奇的故事陌生又仿佛在身边发生一样,还说哪天准备上门拜访,所以看看说书人能不能开导开导孩子。

    “不过说来也奇怪。”他带着疑惑,又有些自言自语的说道:“他原先听说您能来他特别开心,反常的自己下楼来吃饭,这是这星期第一次自己下楼吃饭,而且就在您在来的前十分钟,他自己主动打开遮光帘,在楼上晒着太阳,但是总感觉这孩子熟悉吧,又有些陌生,真是太奇怪了。他就在楼上,您跟他聊聊,您们或许更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