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有实力的女人(2/2)
作者:一二公爵

    既然是自己的老师,就为自己授业解惑吧。大蛇丸想。

    “你和你弟弟谈好了?”

    老伯担心地问。

    元一笑着点头,她和老伯同坐一桌,端起碗筷吃饭,就在自己上楼时,老伯因为担心,自己也没有能吃下。

    这位伯伯是一个温暖和善的人。

    老伯伯得到元一回答之后,他脸上皱纹都舒展起来了,显得慈祥和善。

    他就说姐弟两人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在乱世,能够倚靠的也只有亲人了。

    他当年因为村人的议论与儿子信争吵,信为寻清白,离开村子,一去不回,如果当时自己态度能更加温和有多好,老伯的眼角稍有湿润。

    元一吃完收拾之后,与老伯坐在对面,把自己与言所说的话完完整整的告诉了他,并且询问了他的想法。

    老伯静了片刻,点头答应:“难得你不嫌弃我,我愿意答应这份差事。“他抹了一把眼泪,苦涩道:”自从我一个人住,我才发现亲情是多么可贵,在村里的孤儿,说起来,我也有责任。“

    每一个人都不会愿意一个人生活,如果有选择的话,元一很能理解他。

    大蛇丸从下楼,元一正好与老伯说完,就带着大蛇丸一起出村。

    走到村口,正好看到言在大门逗弄着两条狼狗。

    狼狗对他倒是出乎意料的亲近。

    “你很守信。”元一道。

    “当然了,我害怕你被这些狗咬了。”言调侃道,看了一眼她身旁的小孩,神色平静,唇边带笑,看上去她应该是处理完家务事了。

    元一笑道,“我平时还算比较讨动物喜欢的,它们怕我,应该是第一次见人,你让我再看看它们,它们就不会怕我了。”

    女人看言虽然不说话,可是一脸不信的模样,笑了笑。

    她径直走出门,狼狗蹲在那里一动不动,元一望着这两条狗,试探着走进,突然它们疯狂地摇着尾巴,亲昵地咬着元一的裙摆。

    元一摸摸狼狗的头,得意地朝男孩和大蛇丸挑眉。

    “……”

    镇上相比于村子,繁华多了。

    “你有想买的东西就和我说。”元一叮嘱大蛇丸,想了想,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兔子样式的钱包,递给大蛇丸:“算了,你想买什么就自己买。”

    考虑到也许小孩子都有比较害羞的心态,不好意思和大人要求钱之类的,元一还是决定把钱给他自己支配比较好。

    从出来到现在,他没有像自己要过一件东西,懂事的让人心疼。

    言默默地看着那厚实的钱袋,对元一的信赖也在加重。

    有钱有实力,她是真的有能力,不是在欺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