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市基地长(2/2)
作者:冷月的温度

    众人在面对他的时候都不由自主的放低了姿态,变得谦卑,生怕触犯了这个老人的威严。

    ‘‘基地长,人都齐了。’’带队的男子向老者深深鞠了一躬,便退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老者点点头,转身领着众人走进了一间较大的屋子,里面像个教室一样,放了很多把椅子。

    坐在椅子上的人有些熟悉,有些陌生,熟悉的应该是军方的人,陌生的则是c市基地的高层。

    ‘‘请坐。’’老者缓缓开口。

    众人都各自找位置做好,等待着站在前面的老者发言。

    ‘‘各位,老夫是c市基地的基地长,金苍鸿。‘’人如其名,金基地长和他的名字一样,都非常有魄力。

    ‘‘废话,就不多说了。c市幸存者基地现在正在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我的人民正在面临死亡的威胁。而我,作为基地长,却无能为力。没有异能的我甚至没法上阵杀敌,只能坐在办公室里,等待别人传递消息。我很无能。‘’

    金苍鸿用苍劲有力的声音将他的那种痛苦和煎熬,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说到激动时,他甚至老泪纵横,布满皱纹的脸上流满了泪水。

    突然他向众人深深的鞠了一躬,在众人惊讶惶恐的目光中,他铿锵有力的说道:

    ‘‘请你们,救救我的人民!’’

    众人都被他这种行为惊呆了,纷纷站起身来,想要去扶起他。不过他似乎真是一棵大树一般,无论使多大力气,也无法让他直起腰背来。

    众人只得纷纷答应他,保证一定会尽力,他这才站直了身子。

    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帕子,轻轻擦了擦满脸的泪水,这才重新站好。

    ‘‘基地的食物,只够坚持三天了。’’金苍鸿无比沉重的说道。众人也都明白了事态的严重性,知道到了自己出力的时候了。

    ‘‘所以,明天,我们必须和丧尸决一死战了。’’金苍鸿神色郑重,目光里透着决然。

    ‘‘堵上全基地所有人的性命,凡是能上的有能力杀丧尸的,不论老少不论男女,都要参加。’’他接下来这段话,更是令众人都大跌眼镜,全员参战,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

    “可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会拖累我们的。”杜芳显得有些不满,小声念叨了一句。

    “他们是普通人,但是并非手无缚鸡之力。”金苍鸿居然听见了杜芳的小声念叨。

    “他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家园,他们已经失去了一切。而他们唯一没有失去的,就是他们的愤怒,他们的恨,他们可以为了报仇,不惜一切代价。我的人民都是宁愿死在战场,也不会窝囊的饿死的,有胆气的人!”金苍鸿铿锵有力,眼里满是愤怒和坚定,看来,他必然也是失去了什么,才会这么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