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灵根(1/1)
作者:钱米寿
    “前面就到了,你在坚持一下。”黄祖玄看着一手扯着自己的衣角,一手杵着树枝当拐杖用还是累得满脸通红,脚步虚浮的玉竹说道。

    “师傅,你已经说了好多次前面了,我不信你!”玉竹累得要死,可恨这该死的身体还是太小,连说的话都带着一股子小孩子特有的奶音。

    “真的到了,师傅这次没骗你!”黄祖玄有些尴尬,老脸都有些红,他这不是看小徒儿人小体力不行嘛,所以连哄带骗的让人跟着走了一路。

    又因为一路都是一些村落小镇,也不好带着小徒儿在天上飞,关键飞来飞去还要耗费灵力,而且他觉得小徒儿还是该锻炼下身体!他一个老人家都没有觉得很累,可是小徒儿却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反正他才不会承认是他抠门不肯浪费那些灵力呢!

    玉竹听说真的到了,还是忍不住抬起头看了一眼,就这一眼,她的眼睛已经要瞪圆了!这一路上,不是村落就是小镇,就没有看到过气派一点的房子。全都是土房,茅草房,最多也就是个青砖房子,然而没有想到,这个便宜师傅带自己回的是这样一个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的地方!

    真是一眼见壕啊!

    只见眼前先是青砖阶梯,长长的直入半山腰大门,阶梯很宽,只怕是三两马车并排跑都可以。台阶两侧是石柱,每三个阶梯一个石柱左右对称,石柱上雕刻有许多动物,但是玉竹并不认识,有些像十二生肖里的动物,又有些不像。

    往上是一道门,阶梯两侧都是悬崖,九十度垂直那种!只见一个外面就看出了这个便宜师傅家宗门的土豪本质!

    “走吧,为师这次没骗你吧,赶紧进去你师叔早在里面等着了,我带你去见他一面,认认人,顺变让他领你去测试一下你的灵根。”黄祖玄侧头对身旁已经看得石化了的小徒儿说到。

    玉竹回神忙狗腿道:“好的师傅,是的师傅,没问题师傅!”

    这才跟着黄祖玄踏上台阶,走进半山腰的大门,是一个类似广场样的青砖小坝,左右方各有一栋建筑,也是青砖白墙的气派,仔细看,左边是一个任务堂,右边是一个类似食堂的地方。

    再往前走,又是阶梯,又上了几十步台阶,便是一个大堂,门口站了几个同样胡子头发花白的青衫老人,看到他们上来,热情的招呼道:“师弟,你回来了。”

    “快快快,里面坐,这趟雪山之行辛苦师弟了!”最左边的一个看起来微胖,圆圆的脸两颊泛红的师叔拉着黄祖玄的手就往里走,边走边说道。

    “嗯,师弟有功,想要什么跟师兄说。”最前面看起来略微有些严肃脸的师叔也说到。

    “咦?这是??”右边的瘦瘦的想来也是师叔的人终于看着玉竹疑惑的开口问到。

    “这是我这趟新收的徒弟,玉竹。”黄祖玄忙趁机挣脱胖师叔的手回头说到。

    “我正要给你们介绍认识,这是我的关门弟子,玉竹。”又指着刚刚拉他的胖师叔说到:“这是你曾德师叔。”

    “曾德师叔好。”玉竹乖乖跟着师傅的介绍打招呼。虽然小脸还是花的,衣服也皱巴巴的,但她一双水眸亮晶晶的,睫毛扑闪扑闪,加上软软的带点小奶音的声音,也是说不出的可爱动人。

    曾德长老当下便笑咪咪的应了声好,顺手从怀里拿了块鲜红的玉石递给玉竹道:“玉竹师侄是吧,来来来,这是师叔给的见面礼,这东西是十几年我前从一个秘境里得来的,我研究了它十几年也未明白它的用处,看来是我与它无缘,如今我把它转赠给你吧,还望师侄莫要嫌弃才好。”

    “这…”玉竹转头望向黄祖玄得到他点头示意后方才双手接过,忙说到:“多谢师叔,师侄儿不嫌弃,这么漂亮的东西,我一见就喜欢上了,真是太好看了。”

    “这是运升掌门师叔。”黄祖玄看到小徒儿收到礼物后忙给徒儿介绍起另一位师叔,运升掌门就是中间那个特别严肃的人了。他是宗门掌门,平日里不苟言笑,严肃得过分,听见自家师弟说到他也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句,便随手掏出一枚…蛋??

    “师兄,你…这…这礼太重了吧,不过是个见面礼,你就将这小家伙送人了?你不是宝贝了好几年?”黄祖玄吃惊的瞪大眼睛,有些难以置信,又有些感动。

    “……”玉竹有些懵!

    “谢过运升掌门师叔。”

    什么鬼,一颗蛋自家师傅怎么一副好感动,自家师兄对我也太好了,咬着小手绢含泪感动的样子…

    郑重的接过蛋,一股温热的感觉袭来,吓!它好像是个活的。这个时候自家师傅还在感动着,也不适合丢掉,于是只能面容有些扭曲的放进了怀里。

    神奇的是一把蛋放进了怀里,师傅就正经了,又开始介绍着下一位一开始发问的瘦师兄。

    “这是你文仪师叔。”

    “见过文仪师叔”玉竹礼貌的打着招呼。

    “哈,这个花猫样的小孩子是你徒弟呀?还是关门弟子?怎地也不给她收拾下,看看脏成什么样了。”文仪长老毫不客气的笑话道。

    玉竹:“……”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哼,若不是你们在这里拦着,我早带我小徒儿回去收拾干净了,你还有脸笑话我!”黄祖玄气急败坏。

    文仪:“……我说什么了,我就感叹一句,确实很脏嘛我又没说错。”

    “你嘀咕什么呢?”黄祖玄危险的看着他。

    !!“我说送小师侄这个佩剑好呢,还是送她这把弓箭呢!”文仪缩缩脖子道。

    “还用想?当然是两样都要了!”黄祖玄很快帮他做了决定。

    “……”玉竹表示,师傅是个土匪应该怎么办?

    收完礼,黄祖玄便恳请运升掌门开启测灵堂,让玉竹好测试一下灵根,也好看看资质如何,当初收徒也没多想,只道她孤零零一个人,动了恻隐之心,往后造化还是要看她自己的资质了。

    一行人往测灵堂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