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初来乍到(1/2)
作者:群星游者
    托利从治疗仓里醒来,梦里仿佛有亿万个人对着他说话。

    眼前,“拉法”星没有一点儿绿色。

    巨大的热交换塔冲破稀薄的大气层,延伸入寒冷宇宙,将工业的热量挥发向无垠星空。

    原始的陆地早就开挖殆尽,滚烫的地核直接裸露出来,岩浆在重力的束缚下海浪般翻滚,却成了最廉价的能量来源。

    这颗金属星球早已年老色衰。它在技术迭代中被抛弃,留守的三亿五千万人类只好在祖先留下的工厂里瑟瑟发抖,星球的命脉也被几家企业垄断。

    即便如此,在接近“拉法”星表面时,飞船还是收到了“欢迎来到拉法”的旅游宣传讯号。

    经济的落后让这里连像样的跃迁拦截设施也没有。几艘星球守备军团的小型战舰靠近,识别来访者的信息。

    托利感到紧张,他怀揣秘密,生怕被发现。

    “摩西,伪造舰船ID。”

    “收到。已同步伪造你的身份,请自行代入、即兴表演。”

    托利自动过滤了摩西的后半句话。

    他的个人资料摇身一变,瞬间成为了一名猎奇的星际旅客。信息就保存在脑后芯片的生物识别模块里,顺带注册了各种派得上用场的账号。

    小型战舰上的智能AI即刻发送了“准许入境”的声明。飞船很快降落在一处星港。

    托利走出舱门,身上依旧是那套白大褂,但上面的标志和图案都被割去。他面无表情,眼中却射出好奇和兴奋的天性之光。

    但他很快把眼珠子里塞满冷漠,因为他看见了第一个人,他可不能让自己的眼神把他出卖。

    来者穿着一件蓬松的夹克,一只机械手臂夹着一个文件夹,脸蛋很年轻,张口却是粗糙的电子合成音:“嗯,那啥,你要在这里待多久?停泊的费用先结一下。”

    托利扫视一眼,偌大的星港里只有他的船和一艘空荡荡的星际货轮。

    这时工作人员把文件夹打开,上面潦草的字体密密麻麻写着价格和各种套餐,还用通红的字体批注:“吐血甩卖,特别优惠”。

    托利愣住了——他拥有千百年来的所有金融知识,却不记得自己兜里有半个通用币。

    摩西这时候可靠得像个天使:“主人,飞船上绑定了一千万通用币,就在船上的虚拟户头里。稍等,我需要接入银行系统激活那笔钱。”

    不得不说,弗兰克博士着实可爱,他活着时赋予了托利生命,死后仍然发光发热,大恩大德会永久记在航行日志中,直到下一次格式化。

    托利站在原地默不作声。

    “你在磨蹭啥?”工作人员不耐烦地皱起眉头,“我还没收到你的付款。”

    摩西的声音在托利脑中响起:“稍等,拖一下时间。”

    于是托利用生硬的语气说:“别急,我第一次来这里,你的名字?”

    工作人员不爽地哼了一声,却通过自己的芯片发来了信息:

    汉考克,男,其他保密。

    “嘿,汉考克,”

    托利的语气逐渐变得正常,面部的表情也在缓慢调整,他指了指汉考克手里的文件夹,说:

    “你为什么会用那么原始的东西呢?”

    汉考克干巴巴地回答:“这是我前女友给的。”

    托利一时语塞,对话的内容已经超出了他的知识范围。他僵硬地耸耸肩:“好吧。”

    这时,脑中传来“叮咚”一声,摩西回来了:

    “主人,久等了。这笔钱已经无法被追踪了,可以放心使用。”

    他检索脑后芯片中的信息,的确找到了那笔钱。瞬间,一种奇特的满足感涌上心尖。

3 初来乍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