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浑水摸鱼(1/2)
作者:群星游者
    强制传送是一项成熟的、稳定出错的空间技术,就像辣鸡氪金手游的抽卡一样不靠谱,造成的后果包括但不限于陷到地里、扎进下水道和将两个没有关系的人变成孪生兄弟。

    此刻,托利的眼前是一片漆黑。他吸了吸鼻子,闻到奇怪的味道。

    “摩西,我现在在哪里?”

    摩西的声音毫无起伏:“主人,坐标显示,你的位置在‘利爪’总部地下厨房的烤箱里。准确来说,是在一只纯天然无污染的狗蛋星特供羊驼体内。”

    托利感到很不妙:“那岂不是说我会被烤熟?”

    “假如现在开始烘培,一小时后是的。但好消息是你可以在45分钟时趁机啃一口,火候恰到好处,是不可多得的‘值得用生命品尝’的美味。”

    “别开玩笑,看把我弄出去!”

    “稍等,主人,这个烤箱也是电子的。你喜欢几成熟?”

    托利这时候恨透了摩西的幽默感。他自己动手,一下子撕开了羊驼的身体,再往烤箱门上踢一脚,“砰!”

    他捂着脚,痛得满头大汗。

    “主人,虽然你的身体力量是常人的三倍,但请保持克制,你不是训练有素的拆迁队员。”

    “别废话!快帮我出去!”

    “别急,我发现在这个位置信号特别好。”

    “……”

    他那一脚还是有一点效果,至少把一旁打瞌睡的厨师长韦特闹醒了。他揉揉眼睛,很不爽地抱怨:“见鬼了,那群蠢货又把炸药忘在里面啦?!”

    他走近,一拍脑门:“啊,不!我忘记开烤箱啦!”

    然后,似乎是为了发泄起床气,他把额头往烤箱的操作屏幕上狠狠一撞,“啪唧”,烤箱开始运转,语音是个元气少女:“嘀,最高功率模式,加热速度MAX!”

    托利脸一黑。

    他不管不顾,再次给箱门来上一脚,“pong!”

    也许是韦特的铁头功撞松了某颗关系户送来的螺丝钉,烤箱门一下子被踹飞了,语音中传来胆小少女见到蟑螂的尖叫。托利爬出来,踩在某个穿着厨师服的胖子的肚皮上。

    韦特的脑门上有一道通红的印子,他口吐白沫昏了过去。

    “抱歉。”托利按捺住了将韦特也丢入烤箱的冲动,打开厨房的门溜了出去。

    刚走到一楼,四起的炮火声、爆炸声、叫骂声就让他缩了回去。“利爪”总部的智能AI根据现场气氛选择了最合适的劲爆摇滚,下一秒摩西就把它换成了《四小天鹅》。

    “这里不是‘利爪’总部吗?谁会进攻这里?‘羽蛇神’?或者‘嗨皮’?”他抵着额头思索。

    摩西说:“主人,都不是。他们被称做‘岩浆教会’,或者‘拉法教会’。资料显示他们是一股不亚于三巨头的……非法武装组织。当然,这里的法律都是三巨头写的。”

    托利探出头去看,只见几十台巨大的机甲装载着大口径喷射器,从里面喷出的是滚烫的高压岩浆。满身纳米装甲的T3000和其他型号的战斗机器人虽然火力更猛,但架不住对手人数更多。

    “他们是怎么进来的?”那蓝色光幕可令他印象深刻。

    摩西回答:“防御系统被入侵了。岩浆教会有很不错的黑客,大概有我百万分之一的水平。”

    托利想偷偷摸出去,但漫天的炮火告诉他这并不现实。

    “主人,这是个搞清楚‘利爪’的好机会。我有一条安全路线通向几个在网络上隐身的机房,里面应该有想要的信息。我已经黑掉了沿途的设备,你可以把它当成别具特色的旅游观光,必要的话我可以实时解说。”

    “谢谢,但解说就不必了。”托利往后跑去,路过一个四肢被困在墙里的老哥,那是传送失败的大杜姆。托利同情地对他笑笑。

    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似乎所有人都去了战场,仔细找找总能发现熟悉的尸体。

    第一个机房。成排的量子服务器在黑暗中一闪一闪,像张灯结彩的墓地。
10 浑水摸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