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讨厌你这样的人,但是喜欢你(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三秀后来才知道,其实陆英一点也不恨她。

    她只是愤愤不平,自己费尽心机才争来的,这么容易,经不起一点考验就没了。

    她恨谢昭禾的自私绝情,不留一点情份给她。

    当年为了争抢谢昭禾,陆英手段狠戾,但是她抢到谢昭禾了,赢就是赢了,那些人怒不敢言。谁又能想到,谢昭禾离开她会那么快,一眨眼的功夫,她就从胜利者跌入深渊。那些人对她冷嘲热讽。

    这些,何尝不是拜谢昭禾所赐。

    陆英为此有了心魔,这是她最恨的。

    一个女修,没有了强悍的道侣,最多就是修炼路上难走一些,可要是因为心魔而失去了实力,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陆英恨透了谢昭禾,可她又没办法,筑基和金丹,差得太远。

    她陆英从来不是一个良善的人,当初为了得到谢昭禾,她对那个全心全意信着她的小姑娘都动手了,何况如今?为了解决心魔,她必须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既然她痛失所爱,自然也要让谢昭禾痛失所爱,这样才公平。

    陆英苦苦蛰伏,终于等到谢昭禾不得不离开的时机,她巧妙地绕过了院外那个已经在她脑海中演练过上千遍的阵法,本以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杀了那女人,却万万没想到。

    谢昭禾竟然在这个女人身上留下自己的神魂,这意味着,他把自己的命和大道,都放在这个女人身上了,只是为了保护这个,十年来已经被他藏得严严实实的女人。

    他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是不是他的心底也是害怕的,害怕以任何方式失去这个女人,这样正好。

    陆英一击过后就知道,谢昭禾一定会抛下一切,赶回来救这个女人,到时候她也逃不掉,既然如此,陆英冷冷一笑,她改变主意了,她要谢昭禾惦记她一辈子,哪怕是恨,也要像这十年来,她每一天的痛苦地恨这他一样。

    她要在他面前,让他心爱的人灰都不剩……

    三秀死了,谢昭禾也疯了,他强行找到了三秀还未消散的残魂,又把抢回来的残魂放在放画里。

    他只觉得那是他所爱的人留在世间的唯一一点气息,却不知道,那画里的残魂,竟然是有意识的。

    后来有漫长倒无法计算的年头,三秀就在在那卷轴的方寸之间,一直跟着谢昭禾。

    三秀不时会听到谢昭禾对着那幅画怀念她。

    因为无事可做,三秀只能把谢昭禾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反复回想,咀嚼,直到下一次听到新的话。

    三秀希望自己可以像睡觉一样,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知道,把自己当作是不存在那样,但三秀发现,她越是希望如此,就越是敏感地感知着外界的一切,谢昭禾的声音,风轻轻刮的声音,鸟儿脆生生叫的声音,盛夏的深夜里,虫鸣的那种声音。

    三秀才越是知道,原来真正的孤独是如此的可怕。

    ……

    “三小姐,侧门边的车马已经备好。”老太太安排的下人打断了三秀的思绪。

    三秀看了看手中的信,最终还是收了回去。

    其实,顺其自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何况,谢昭禾说,那个人虽然对别人都很坏,可是他对姐姐很好啊。他一辈子只对姐姐好。

    只是希望这辈子,他们换能一个方式认识彼此。

    三秀乖乖软软地一笑,点了点头道:“好,我立刻就来。”

    三秀站在初筝的绣楼外,对着门,轻轻地说了一句:“姐姐,我要出门了,再见。”

    屋内正在写字的林初筝手上顿了一下,笔上的墨滴落在写好的字上,迅速晕开……

    马车哐哐铛铛地从林府后门离开,出了城,来到一条小河边。

    河水横亘前方,新柳绕堤,流水清澈。

    一尾尾的草鱼在河中灵活穿行,河对岸还有七八个孩子挽着裤脚,赤着膀子,拿个竹筐在河边捞鱼。

    陪同的老嬷嬷掀开车帘对车外的小厮吩咐道:“东哥儿,你去打听打听村里可有姓石的人家。”

    “是!”那小厮领了命往那群孩子旁边走。

    虽听不见小厮和那些孩子的言语,但瞧那你来我往的情景,仿佛聊得不错。

    不大会,小厮跑回来,欣喜地道:“姑娘,嬷嬷,刚才和我聊的小子说,他家就姓石,还问咱们是不是来找他姨祖奶奶的。”

    三秀心想,这莫非便是老人家说的,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河面上,只有一座小桥,桥面宽不过三四尺,驾过来的马车过不了,三秀只能让小厮留下看车,与老妈妈一同跟着那孩子徒步过去。

五、讨厌你这样的人,但是喜欢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