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石兰受伤(2/2)
作者:火锅涮香菜

    但现在这男子就不同了,他能不动声色就能让石兰负伤,这让三秀怎么能不慌张。

    不过三秀心里虽然害怕,也知道石兰是为了自己才受伤的,所以三秀地坚定站到石兰前面,企图用自己的身子将石兰完全挡住。

    三秀不知道修真界约定俗成的规矩,修为低的修士对待修为越高的修士越要小心礼貌,

    因为修为越高的修士通常更加喜怒无常,脾气古怪,你若在他面前一个眼神不对,他都有可能翻脸,何况你还冲他刀剑相向。

    这便是修真界,无法可守,实力为尊。这也是对小修士,小人物生存的考验和阻碍,正印证了那句话,万事开头难。

    其实石兰一拔剑的时候心里就已经有些后悔了,毕竟不知道对方的底细,只是想感受到对方对三秀的攻击,所以也就拔剑了,等到心里觉得有些不对劲的时候这位已经动气了。

    或许是亲疏远近的关系,三秀始终是站在石兰立场上的,所以三秀此时心里想的是石兰拔剑不过是条件反射下自保的动作,这位却什么都不问就为此出手伤人,三秀有些不忿,可三秀也知道,自己心里虽然这么想,话却不能这么说,毕竟人在屋檐下。

    而且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矛盾,即便是自己一方强大的时候也不必斤斤计较这些鸡毛蒜皮,何况敌强我弱,还不知好歹的话,那就真的有些自寻死路了。

    于是三秀一刻也不敢耽搁地对树上男子致歉道:“求前辈宽恕。”

    树上那人有些不解道:“你这小人,也忒没骨气了。我没让你跪你要跪,我没打你你却来求我宽恕。”

    “可是,石姐姐她是想要保护我,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要靠她。”三秀一边说着,声音反而比之前大了些,虽然也还是软塌塌的。

    三秀心里也觉得有些委屈,上辈子在家的时候,虽然自己不被重视,有时候小丫头什么的也不把自己的话当事,可姐姐很照顾她,后来在盛府受了几天委屈,又被谢昭禾一直护在羽翼下,再没受过一天这样的狼狈。

    可今天这个实在莫名其妙,遇到这样一个人,自己已经小心恭敬地对待,还是落得这样一番境地。

    如今又值春寒,天气本来就凉,何况这里是深山老林,又渐入夜,自己还成了个落汤鸡,还要担心性命能不能得到保障。

    不想不觉得,一想三秀真是差点眼泪都要出来了。

    树上男子一眼便看见底下无助的小姑娘一副要哭不哭的可怜样子,他顿了顿,脑海中浮现很多年前,婴乐那个小丫头生气推了他一把,他没摔,她就一脸这种要哭不哭的表情,非逼得自己在她面前假摔了个四仰八叉,这才了结。

    男子忽然感觉自己的头又开始隐隐抽痛起来。

    “你放心好了,人死不了,我只是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动刀动剑的,我是个斯文人,最讨厌打架。”男子语气颇为无奈。

    三秀听罢,知道男子已经不计较了,破涕为笑:“是,多谢前辈大度宽容。”

    三秀转过头来看石兰,只见跪坐在地上的石兰脸色依旧苍白,但没有刚才那么痛苦。

    这时候头顶传来些响动,三秀仰头,却刚好看见树上的黑衣人正往下跳。没见过世面的三秀又是一惊,口中喊了一句“别!”

    随即闭上眼睛,生怕自己再睁眼就看见个肉饼子。

    结果,过了一会,什么惨叫的声音都没有,三秀试探着想睁开眼睛一睁眼,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三秀前面,几乎是鼻尖快要触碰到的那种距离。

    三秀又惊又愣,像只傻了眼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