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容颜改,恩怨消(2/2)
作者:火锅涮香菜

    不过三秀也不能多说什么,毕竟有些话,多说无益,甚至戳破了,反而只会让莹莹觉得难堪。人生在世,谁都有不顺遂心意的时候,比如祈莹莹拥有那么好的出身,天之骄女一样的姑娘,为了谢昭禾放低自己,却也终究是近水楼台不得月,而三秀虽然上辈子虽然拥有了谢昭禾的爱护,可终究那些夜静更深时的痛苦,又有谁能明白呢。

    所以对与祈莹莹的情绪,三秀再体谅不过,祈莹莹笑着勾起三秀的手臂,头却转开看向别的方向,眼泪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身子也在微微颤抖。

    这个受了天大委屈的骄傲姑娘这个时候才将这些委屈释放出来。

    三秀和石兰都愣了一下,没提赶路的事。

    任由祈莹莹勾着手臂,三秀用另外一只手牵住祈莹莹的手,嘴里只是轻轻地,软软地说着:“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她在表示,我知道你在难过,我不追问你的难过,我担忧你的难过,还有我陪着你。

    陪伴和不强求的关心,这是治疗身边人难过的一剂良方,这也是上辈子,那个始终在打扫秀园的泉姨身体力行地教给三秀道理,谢昭禾不在的时候,三秀所有的情绪起伏都是她这样陪伴过来的。

    祈莹莹也喜欢这种温柔的,不说破的,体面的安慰和陪伴,就好像在这个人眼里,不管什么事情都没关系的一样,她不会嘲笑你,也不会可怜你,在她眼里,只有你这个人才是最重要的。就好像她会一直陪着你一样。

    一旁的石兰看着两个小姑娘的相处,也觉得内心柔软,也许很多年前,自己也拥有过这样的情谊。

    好在没多久,祈莹莹就收住了自己的眼泪,重新展露出明媚的笑容来。

    “好了好了,我们出发吧,我爹给了我一朵祥云飞行宝器,坐在上面又快又舒服,石兰师叔让我带秀秀飞吧。”祈莹莹笑眯眯地对石兰撒娇道。至于为什么叫石兰是师叔,这是因为修在修真界一般是达者为先,对于没有直接关连的修士,都是以修为论辈分的,而石兰是筑基后期巅峰,祈莹莹则是练气大圆满,虽然两个都是之差一步便可突破壁垒,进入下一个大阶层的,但面前二人也确实是差了一个大阶段,是以祈莹莹称呼石兰师叔,而三秀依旧正常称呼二人则是两个原因,一来三秀还没有正式进入修真界,而二来,三秀与二人的关系,分别说来都算是比较亲厚的,因而到也就没有人去计较这些虚礼。

    石兰笑而不语,看向三秀,三秀还没来得及讲话,祈莹莹就紧张地抱住三秀的细胳膊道:“秀秀,你说跟我还是跟石师叔。”

    三秀皱了皱黑黑的眉头,左右为难地软声道:“这可让我怎么选啊?”

    正这在这时,石兰忽然道:“不用选了。”

    只听一个熟悉的男声突然传来。

    “小师妹?”

    这个声音正是谢昭禾。

    祈莹莹面上一喜,赶紧回了一句”大师兄“。随即放开了三秀,朝谢昭禾的方向走过去,而三秀则吓得微微一颤,站在原地不敢抬头看,也不敢随便动。

    祈莹莹声音里的喜悦不言而喻,而谢昭禾也很高兴,毕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师妹,又是师傅的亲生女儿,倘若真在这里出了事,那自己也是难辞其咎的。

    “我已经让陆师侄去通知师傅前来,如今师傅未到,你就已经脱险,看来成长不少。”谢昭禾如一个长辈般对祈莹莹温和地说道。

    “师兄!”莹莹娇嗔。

    “呵呵。”谢昭禾一笑,随即收敛神色,转而看向石兰和三秀,又道:“你同行的这两位是?”

    谢昭禾的眼神先落到石兰身上,然后又落到始终低着头的三秀身上,三秀就是不抬眼看也能感受到这视线主人身上的清冷和疏离。

    三秀如同一只受了惊吓的小鸟,简直想要将头埋到土里去。

    好在,谢昭禾的视线很快就从三秀身上移开,又重新放回到石兰身上。

    对于谢昭禾来说,一个没有修为的凡人,和一个筑基后期,只差临门一点就能与自己同级的修士,这二者之间自然是后者更值得重视。

    三秀多了解谢昭禾啊,就像了解另外一个自己一样,他的视线一转,三秀就知道他心里大致的考量了。

    真好啊,在不一样的时候,用不一样的样子和这个人遇见,一切都不一样了。

    三秀喜极,无声的眼泪在眼中汇聚,又悄悄落在地上,其他三人无一察觉。

    自打重生一来就压在三秀心头的浓重乌云消散了,这辈子,她和谢昭禾的纠葛还未开始就已经终止了。

    三秀在心里轻轻地道别:“再见恩人,再见仇人。”

    现在你不认识我了,我也再不认识你,我们以后也应当不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