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见色起意(完)(2/2)
作者:火锅涮香菜

    传送符是修真界一种常见,但极其昂贵的符,它的作用是不需要灵力,瞬间将人从一个地方传送到另一个地方。而传送的距离则以符的好坏程度而定,越好的传送符,价格越贵的同时,可传送距离也会越远,因此很多修士都会倾尽身家购买一张传送符作为战斗不敌时的保命底牌之一,不过因为传送符这种符至少是金丹修士才能炼制,因此也是有价无市的。

    而云容给三秀的传送玉符又比传送符更高了一个级别,传送玉符传送距离是传送符中最远的,并且传送玉符还可以重复多次使用,但这种传送玉简在市面上就更是完全没有售卖的,都是只在大修士手中流传。

    三秀虽然已经来到修真界两年有余,但实际上,受层次的限制,三秀根本就不知道这种玉简是什么,也不知道传送玉简的价值如此高昂。

    三秀茫然地接着那道符,不知所措。

    云容于是笑道:“乖女孩,你捏着这道符,在心里默念要去的地方,就可以回去了。”

    云容说罢,还是没忍住,又在小姑娘头上轻轻碰了碰,但是并未停留,一触即离。

    “好了,回去吧。”云容放下手,也不再看三秀,将手背到身后,随即转身迈步朝相反方向走去,就像当初看见他在雾中峰大殿前的高台上讲课那次一样,没见他走几步,但他但身影却已经消失在路上。

    云师祖的身影消失后,三秀有些犹豫,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但是继续呆着这里肯定不行。

    三秀有些矛盾地看了那位云师祖给的玉简。

    他怎么会想到给自己这种东西,自己接受他的东西又应该吗,况且自己刚才还骗了他。

    可是想到云师祖眼中那热切的神色,三秀一下子又觉得有些生气,虽然三秀知道那位灵修仙子是心有所属,将来是会和他反目成仇的,可那也是未来才会发生的事啊,眼下,他和那位灵修仙子都要结缘了,他却这样招惹其他女修,不可谓不过分。

    可是要走回去吗?

    三秀想了想三秀认命地看向那块玉简,内心复杂地按照云师祖所说的方法回到了知春里,

    三秀心里乱得不得了,一边想着云师祖看自己的眼神,一边想到他赠送自己的传送玉符,想着如果不是他的帮助,只怕这会,自己还不知道在哪个深山老林里乱窜着,更不知道这一路上都会遇到些什么。

    三秀又转而想到去雾中峰找云师祖的石兰,没找到云师祖的话,她是不是很着急,又或者想起自己在钟吾峰的尴尬处境而回去找自己,三秀想得脑中一团乱麻。

    而此时,那位正在雾中峰侧殿主位上坐着的师祖,各种压抑不住地嘴角上扬。

    云容觉得自己这一天真的是,活得如同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一样,一想到那个蹲在池塘边的小姑娘,云容就忍不住觉得心头雀跃又紧张。

    那张干净的小脸,每个单开来的五官都很美,很精致,而搭配起来就更加的精妙绝伦,尤其是那双惊慌又懵懂的眼,简直让这张脸都无可匹敌。

    云容脑海中不断闪烁着少女对着他将姓名身份时候的那个笑,他从来没见过那么干净,懵懂,不带任何的计较,只有喜怒哀乐的笑。

    云容不断地回想起那叫石秀秀的女孩子。

    一张清心寡欲的脸上露出挥之不去的温柔来,云容在空无一人的大殿上低声自言自语。

    “石秀秀,栖霞峰的……呵,以后就是我雾中峰的了。”

    这样一想,云容只觉胸口鼓鼓的,像是有什么在燃烧一样,他坐卧不安起来,就连修炼也无法继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