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君子和小人(1/2)
作者:火锅涮香菜
    风声,鸟语声,还有隐隐约约的流水声,这是山林中最令人心安的乐音。

    三秀放缓了步子,前方传出越来越响的水流声。

    透过繁茂的枝叶,三秀隐约看见前方有薄薄的水雾在蒸腾,雾气间还有楼阁与石桥,仿佛是个梦中的仙人居所。

    三秀好奇地往水流声传来的地方走,不大一会,前方豁然开朗,一座古老而宽阔石桥出现在三秀眼前。

    桥上还站着七八个穿内门弟子服的人,他们或是抱着剑发呆,或是两三个人聚在一起聊着天,众人都懒洋洋的,好像是在等什么人。

    直到三秀一出现,桥上的人立刻都看了过来。

    清晨的阳光下,穿着粉绿色春袄裙的小姑娘俏生生地立在干净的绿林前,好似一个不小心迷失在山林中的绿衣仙子。

    小仙子那美丽的面庞好似一朵绽放的小桃花。

    三秀还从来没有在这么多人的目光中过,一时有些慌张地停下脚步,呆呆地看着众人。

    眼里尽是懵懂和不安。

    好生漂亮的女修,也不知是那一峰的弟子?众人心里不约而同地闪过这样一句话。

    一时无声,发呆的不呆了,聊天的不聊了,

    三秀在桥头边站得笔直,心里却慌得险些站不稳。

    这些人也太可怕了,一个个目光看起来都如狼似虎,好生吓人。

    这时才有人回过神来,尴尬地轻咳了一声,道:“好了好了,人来齐了,咱们出发吧。”

    那人话毕,见桥头漂亮的小仙女依然不动,于是又对着三秀招了招手,笑道:“这位师妹,快过来,咱们该出发了。”

    见那人唤自己,三秀乖乖地小跑过去,进了人群中。

    “出发去哪里?”

    三秀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云师祖说的一起去游玩的人,因为看他们的样子,不像是去玩,倒像是去完成个什么任务的。

    周边几人听完三秀的话,先感叹一番这软软糯糯的声音果然与长相相配,随即又有些疑惑。

    难道等错人了?不可能吧,哪有闲杂人进得来这里。

    “师妹是去天湖的吗?”

    三秀点了点头,道:”是的。“

    旁边另一个修士笑道:“那就没错,就是一起的,走吧。”

    三秀看了看人群中,并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高大身影,他是还没到吗?

    三秀跟着最初叫自己走的修士,轻声问道:“人都已经来齐了吗?”

    那修士听吧,环顾了所有人一眼,确定地道:“齐了。”

    “哦!”也许他不和大家一路走吧,毕竟人家都能缩地成寸,对他来说,这点路不过三步两步,确实没必要和大家在路上磨蹭。

    春天,雨过初晴,嫩绿色的树叶上有细碎的阳光轻捷地跳跃。

    一行十来个人向着峰顶出发了。

    这时谁也没注意,人群那个穿芽黄色交领的女修眼神闪了闪,神色不太好看地看了三秀一眼。

    作为知道得比那些练气期小子更多一些的筑基修士,黄之桃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三十六、君子和小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