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故事重演(2/2)
作者:北鱼香菜

    这么多双眼睛。

    “你们忙……”我是怂了的,这么多双眼睛盯着我,我得赶紧溜啊!

    那城下灼炎太子见状,拿来弓箭朝我射过来,那一箭又稳又狠,差点就刺到我,却从我鬓角的发间穿过。

    “快看!灼光太子!”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城外,一人骑马穿过城门,奔了进来!那人身披金甲,头戴一顶蟒纹头盔,盔下遮了半张脸的面具,他奔势凶猛,手握紧长剑直直奔向灼炎世子!长剑寒光四射,倒映着那双冷冽的双眼更是寒了几分。

    乌云此时也散了开来,尤其是那人骑马奔过来的方向,阳光自云层里探出来,将他周身镀上金光,就好比天神下凡,带着太阳,带着光明直直地奔向王城。

    那人从始至终没有一句话,挑起长剑直直刺向灼炎,若不是灼炎躲得快,这一下绝对要了他的命!却不想刺穿铠甲别在铠甲里,灼光顺势头大力一推,灼炎失去重心摔下马去。

    灼光抽出腿上的匕首,甩在距离灼炎不过一寸不到的地上,下马,踩在他身上。半露着的双眼眯缝起来,眼中透着坚毅和讥讽,眉头皱起,从始至终都没有一句话!

    此时的千军万马却呆愣住了,只是一瞬间,他们拥立的王……就这么被击败了。

    灼光摘下面具,丢在灼炎身上,那张脸透着清冷,长年在沙场风吹日晒依旧挡不住那男人的英俊面庞。灼光似笑非笑,轻轻挑起微薄的唇角,勾起一个好看又冷冽的笑。他依旧盯着被自己踩在脚下的灼炎,只是这样看了许久……

    “烂泥扶不上墙!”然后重重地踢了他一脚,然后翻身上了马。

    我是想着趁混乱溜之大吉的,可当我瞥了眼这位灼光太子的容貌时,双眼就不受控制地继续盯着他!

    令人熟悉的身姿;不苟言笑的神态;清冷的眼神……无数回忆涌来……

    ……从今往后,你再不是那挡灾的小狸花十一,本尊就赐你堪堪二字,助你脱去这猫身……

    ……堪堪,从今往后,本尊便是你的师傅了……

    ……本尊叫赫辰野,不要忘记……

    师……师父……

    我转身奔下宫墙,朝着师父奔过去,众侍卫见我奔向太子,发了疯般拦住我,我手一挥,凭空一阵风吹散那帮侍卫,侍卫们一阵腾空然后摔在地上。我所到之处,无论是城内的还是城外的兵,全部被吹得腾空向我身后摔去。

    师父听了身后传来的惨叫声,回头一望,士兵们被全数掀在半空中,黄沙上扬,吹掉我头上的发冠。但在灼光眼里,只见一白衣女子,在黄沙漫天的宫城门口一路走过,所到之处万物皆漂浮起来。那女子眼里含泪,好看的眉眼眼望着自己,风刮过脸颊,发丝被吹起来,女子眼角的泪水被风刮到天上,却不见那女子被风吹走半分……灼光长这么大,头一次看到这样的情景,不免惊了些许,又匆匆敛去脸上的表情。

    “师父……是我啊,我是堪堪啊!”许是年岁久了没见师父,所以师父不记得我也情有可原的!

    我敛了周身的风,身后士兵都摔了下来,个个惨叫。

    “师父小心!”师父身后此时灼炎已经站起来,趁乱拔出铠甲中的长剑向师父刺过来!

    灼光回头时,那灼炎已经将剑刺进了他的身体里。但灼光反应敏捷,一掌推开灼炎。此时士兵已经落地找到自己的武器,见灼光受伤,识时务地冲过去。

    灼光见不妙,连忙抽出身体里的长剑捂着伤口翻身上马,准备杀出重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