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故事重演(1/2)
作者:北鱼香菜
    5.

    “此地不宜久留,殿下还是逃出去,从长计议!”宫内侍卫们也加入战斗,但兵力太少,也不是长久之计,如今灼光还受着伤……

    灼光骑着马,咬着牙跑出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宫城。他不善言语,只会实际行动,灼光明白守宫侍卫所说的意思:舍弃将士,保全殿下!众侍卫挡在门口,不让灼炎的兵士们跑出来,死伤惨重。

    “师……师父!拉我一把!”灼光听到身后有声音,回头看了一眼。那女子竟然狂奔着跟上了与他征战多年速度如风的战马!

    师父要走,我当然要跟着,我伸着手想让他拉自己一把,他却只瞟了一眼,露出惊讶的神情,只是一刹那,又回过头继续赶路。

    “师父,您不认得我了么?我是堪堪啊!我是堪堪!”我加快速度,想抓住他的铠甲,却不想速度还是跟不上这马!

    “师父……你忘了么?你把堪堪忘了么?是你说让堪堪不要忘记你的,你怎么先忘了呢?”师父,我是堪堪,你让我等你,阿琼说你转世了,你让我不要忘记你,你为什么先忘了我呢?泪水不断涌出,顺着风吹散在脑后,我不能懈怠,这次我要抓住他!让他不要忘了我!泪水抛却脑后,时间也抛却脑后,风、光、甚至是记忆,我都愿意抛却脑后,泪水浸湿眼眶,我来不及擦拭,一路狂奔,誓要追上师父的步伐!

    师父……您真得不记得堪堪了么?

    一只手伸过来,抓住我的胳膊,顺道一带,我的身体一阵腾空,顺势被带上了马。

    “不管你是谁,如果你对我图谋不轨,我一定杀了你!坐好!”灼光夹紧马鞍,加快速度,战马踩过绿草;踩过鲜花;踩过一切可以踩的东西……耳边是呼啸的风,远处天空乌云早已全部散开,太阳撒过余晖,光芒披散在我和师傅身上,我抓紧他的铠甲,一路前行,不多时消失在那片光明之中……

    三千侍卫终究不敌一万,宫内血流成河,尸体遍布。血液喷溅在白布上。那白有多么刺眼,那红就有多么刺眼。侍卫终究被屠杀殆尽,最终只剩下清风一人,盔甲上早已经分不清是敌人的还是自己的血液,清风啐了一口血,将他所伏的将士长枪一挥断了头。

    “我与太子征战多年……”长枪刺向另一个将士;

    “从来不知何为怕!”他用力一扫,又伤二三将士;

    “灼炎世子你终究……”众将士将他围成一圈,却无人敢正面交锋。这便是灼光太子铁骑下长大的侍卫们!始于一主,便终其一生。

    灼炎就在其对面,他此时拉动弓箭,银质箭头对准清风。

    “烂泥扶不上墙!”清风猛得一冲,长枪刺死几人,他的目的就在前方——灼炎世子!

    灼炎面无表情,放开拉弓的手,箭离弦上,直接刺穿清风心脏处,清风口中涌出鲜血,长枪死死插在地面……

    他视线逐渐模糊,直至眼前一黑……

    对于太子而言,于公,一个清风微不足道得很!可是千千万万个清风,就可以保住江山社稷。于私,我清风临死杀了这么多人,黄泉路上又怎会寂寞?这次,不亏!

    “给我追!务必带他尸体来见我!”灼炎满脸鲜血,胡乱抹了一把,喊了一句,众士兵皆跑出城门。

    灼炎盯着眼前死去的清风,长长地叹了口气:灼光!你到底怎么培养出来这样的怪物的!

    我和师父一路骑马来到一悬崖处,崖下是飞泻而下的瀑布,气势磅礴,水流声音响彻云霄,崖上有一棵叫不出名字的树,开着粉色的花,风一吹花瓣便落了满地都是,错落的枝丫遮住了火红的夕阳,天空被镀上一层紫红的颜色,太阳还未从西方下山,月亮却已从东方生起,二者交替……

    “师父……你的伤。”

    “住口!说:你接近我为了什么?谁派你来的?”灼光手握长剑,锋利的剑刃正好挨在我的脖子上。他左手捂住伤口,血液没有止住,他骑着马颠了这么久,唇上早就没了血色,脸色也变得……

    他现在,必须要相信我!
三.故事重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