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可怕的从不是出卖灵魂(2/2)
作者:北鱼香菜
    “身为太子,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送您上路,也就这件外套给您裹了裹,凑合着吧……实在不行,我爹在下边呢,你下去找他借点……也行。”

    “……”我们也不敢做声,这此时此景,本应是个严肃的事,灼光这么一说反倒是添了喜感,阿璃和那女子我是不知,反正我自己偷着乐了好一阵子。

    想到这龙族女子,我倒是突然好奇:“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那女子本是闷着头干活的,听我这么问,马上颠颠地跑来我这边:“我叫雪烟啊。”

    “这天上地下唯有龙族可驭龙珠,想必是龙族中人。”阿璃端着铁锹,边挖边说。

    “对啊,我是蓬莱龙族的小七公主。”说就说嘛,这雪烟又挂在我胳膊上,抖又抖不下来。

    “那个,雪烟公主你从我胳膊上下来行么?”我实是有些尴尬,从没见过这号人物,仿佛挂件一般。

    “我不,我喜欢姐姐嘛,姐姐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雪烟依旧死缠烂打地抱着我,任凭我甩来甩去……这情景也是滑稽,惹得身边另外俩人也笑出了声。

    “你是属狗皮膏药的嘛?你下来我再告诉你我的名字。”无奈,威逼不成只能利诱。

    这雪烟俨然一个小孩子,扎着的双丫髻上,那两只蝴蝶一颤儿一颤儿的,煞是可爱!可爱归可爱,总粘着我倒是很让人烦闷得慌!这丫头从我身上下来,我借势往后面退了退,以免她再次做挂件。

    “我叫堪堪,我是一只狸花猫,是我师父看我可怜,助我脱了猫身,也给我取了这个名字。”我偷偷瞄了一眼灼光,干咳了一声,又继续说:“我师傅呢,也是龙族的啊,就是南潭国君赫辰野。”

    “赫辰野?不就是他!”雪烟摸不着头脑,指了指旁边埋头挖坟的灼光。

    “也算是吧!”我又捡起刚才慌忙中扔了的铁锹,又继续帮忙填土。

    “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他这个倒霉蛋儿啊。”雪烟上下打量着肉体凡胎的灼光。

    “去去去!我可不是她师父,别乱认。”灼光犹如赶小鸡仔那般将雪烟推到我身边。

    雪烟折了支花捏在手里,得意洋洋地踱着步子:“你就是赫辰野嘛!那时我还是个娃娃,我父王就在南潭定了这门亲事,说是我会嫁给南潭国君。”

    “雪烟说的对,这事我也早有耳闻。”阿璃也接了话茬过去。

    “喂!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她一个孩子……”灼光一听有婚约,也是慌了神,铁锹也扔了,活又不干了。

    雪烟忙跑到我面前,撒起娇来:“你少臭美了!谁说要嫁给你了,我才三百岁,你都是活了几千年几万年的老光棍儿了!放着玄阳神君那么好的……诶!我说你这倒霉蛋儿要干嘛?放我下来!”

    雪烟还未说完,阿璃将她一把从我身上拽下来,拎到不远处的空地上才放她下来。

    “话这么多就说书去,你个小孩子女魃也杀了,没你什么事走就行了!”阿璃顺势咳嗽了几声,此时灼光已经把老人放进坑里,举起铁锹一铲一铲土将老人埋了。阿璃也就顺势帮了忙。

    “玄阳……是谁啊……”我后知后觉,仿佛嗅到了师父的一点点……大家都知道就我不知道的什么事情。

    “玄阳就是……”

    “雪烟!”阿璃厉声呵斥,眉头微皱。雪烟许是吓到了,缩了缩脖子不再说话。阿璃察觉自己反应过激,也不好意思起来。

    “玄阳……就是九天之上的玄阳圣母天尊,是为数不多的和女娲娘娘、伏羲大帝同一时期的天尊之一,在天界地位尊贵,我们这些阿猫阿狗不配议论的。”最后几句话,阿璃也是盯着正在埋土的灼光说的。

    “哦。”那就奇了怪了,这又和南潭国君这类水君有什么关系?我还想着再问些什么的,见阿璃也不愿多说什么,也就作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