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伍 箕尾山林,枯羽峰头,望尽天涯路(1/2)
作者:脱兔LT
    箕尾山林这里很多奇怪树木,有桂树也有构树,山中有一种树木,形状像一般的构树却是红色的纹理,枝干流出的汁液似漆,味道是甜的,听说人吃了它就不感到饥饿,还可以解除忧愁,这种东西叫白呙,可以用它把玉石染得鲜红。

    和刚刚猨翼山涧的不毛、苍凉景象完全不一样,这山林中都是这种构树,林中的树木不停地随风摇摆,像是一道道高大阴森的鬼影,风声也刮得呼呼大叫,像是鬼泣狼嚎,让人看之听之不得不浑身发毛,油然而生出一种恐惧感、神秘感,还有对大山的敬畏。

    “呼......”洛今朝气喘吁吁地往深山里不停地跑,一直深入,越往里面,瘴气越多。

    就在刚刚,他再次遇到了堂庭山道的那道会掉白长发的白影,还有连续不断的婴儿哭声。

    除了跑,洛今朝别无他法,找又找不着敌人所在,打也打不过它们,又有任务在身,赶时间完成要紧,最主要还是不知道那神秘之物到底是何方妖孽。

    “嘤......”

    这道道哭声,似乎还是近在身边,挥之不去。

    “实在可恶。”

    那道白影应该还是追着他不放。

    “从堂庭山道一直跟到现在,实在是诡异莫测。”

    不管会有什么事要发生,跑了那么久,洛今朝已经饿了,他随手抹了一把构树枝干上的白呙吃了起来。

    他只不过吃了一片,就已经不饿了,山里的东西果然神奇。

    “嘤嘤嘤......”婴儿的哭声还在隐隐约约、断断续续地传来,山林间风声四起,回音不断,让人辨别不了声音到底源于何处。

    “嘻嘻......”诡异的笑声伴随着婴儿的哭声再度传出。

    正当洛今朝环顾四周,看不到何物发声、摸不着头脑之时,一只长着白色耳朵、浑身都是又长又白的毛发、像猿猴一样匍匐前行的异兽出现在了山道的正前方。

    它慢慢地从林子里匍匐爬出。

    这难道就是那只带来白色头发的幽灵?

    “是光鬼无疑。”

    光鬼正是林间的那道白影,它行踪飘忽不定,常常从人的身边闪过,总是发出嘻嘻的笑声,那其实是它的叫声。它时常在丛林里翻越,像是潜伏在幽夜里的精灵,非常灵活,喜欢跟随着人走,总是偷偷地跟在人的背后,传说吃了它的肉可以使人走得飞快。

    正是它身上又长又白的毛发,像是人的头发一样,而且在堂庭山道一路以来不停地捉弄洛今朝。

    “光鬼,也是冤魂的化身,是属兽类,母亲也曾说过它喜欢在山间逗留,只是喜欢捉弄人而已,并不会伤害到人。”洛今朝想罢,一直提心吊胆的他总算放心下来了,原来并无十分厉害的幽灵缠着他不放,不过是一只小光鬼。

    “嘻嘻......”那只光鬼现身后,仿佛也猜透了洛今朝的心思,或许是觉得捉弄他害他一直担忧那种快感使它异常愉悦,把自己的快乐建造在人类的身上甚是痛快那样,只见光鬼用爪子捂着嘴巴再次发出吟叫声,仿佛在嘲讽他一样。

    “滚。”洛今朝淡然道。

    “嘻嘻......”那只光鬼还是发出这种叫声,但它的眼神里似乎透露出一种悲怆,只得挠挠后脑勺,随后便无奈地飞奔而去,那道白影转眼便消失在丛林中。

    洛今朝继续前行。

    洛今朝在箕尾山林中一路前行,看到一边的河流中有很多紫色的田螺和红色的鱼,有的鱼甚至长着一副类似人的面孔,那种鱼发出的叫声就像是鸟叫似的;水中除了各种各样的怪鱼,还有很多白玉,白玉在月光闪闪发亮,倒为山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羊皮地图上说这条河流叫英水,发源于南禺山,最终向南面流去,流进南山的翼泽。

    箕尾山林是南禺山的南阳面,平时借着日光,可以生长出一片生机,这里树木种类繁多,除了桂树和构树以外,还有梓树、楠木树、牡荆树、枸杞树等,这种奇怪的树木都很难爬上去,而树上布满了一条条两头甚至六个头的蝮蛇和水虺,此类蛇蛇行踪诡异,而且颜色和树木差不多,有时候吐着信子发出“嘶嘶”的鸣叫声私似是要扑上去咬人那样非常凶狠,洛今朝就险些被这种蝮蛇咬到。

    可是,这一路上,还是时不时传出那道婴儿的哭声......

    难道,还有其他妖兽潜伏在身边?

    “嘤嘤嘤......”已经走过了不少山路,这种哭声好像越来越近了。

    “嘤嘤嘤.......”声源正在徐徐靠近,甚至,可以说是近在身后了。

    洛今朝猛然转过头去。

    可,身后除了阵阵阴冷的风吹刮着高大得构树,构树的枝叶被吹得嗖嗖作响之外,再也无任何事物。

    再往前走一段路......

    “嘤嘤嘤......”

    笑声还是不停,有时候很低,有时候又近在身边,即使是环顾四周也无法看见。

    “难道又是光鬼?但好像不是这种叫声。”

    这种感觉就像是才出狼穴,又入虎口。

    正当洛今朝寻思之际,“咻”的一声,林中仿佛有一道长长的白影掠过。

    洛今朝猛地转头再看,然后不作他想,一直往前跑去。

    嗖嗖的声音和哭声还是不停,似是风吹树作响,又似是异兽发出的声音。

    而丛林中,那道长长的白影从未停止,似是和洛今朝赛跑那样,洛今朝跑得有多快,那道白影就跑多快。

    “原来如此。”洛今朝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陡然——丛林中的那道白影飘忽而出,飞跃在明月之下。

    刹那间,只见九天明月照耀下的那道白影,身后有着九条毛茸茸的尾巴,它的吼叫声正是刚刚一路以来诡异的婴儿哭声。

    “来得正好,瘴毒就靠你来解了!”洛今朝话音刚落,便迅速拔出百辟匕首,踏向一旁的山岩借力发挥,一跃而起,忍者手臂上肿裂带来的剧痛,“嚓嚓”几声便刺破了那异兽的心脏。

    “嘤!”一声长鸣,异兽瞬间失去了生命,倒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从心腹处流下一大片鲜红的血。
章伍 箕尾山林,枯羽峰头,望尽天涯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