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拾叁 炽燃小鬼,惊起烟云往事(1/2)
作者:脱兔LT
    从云开山往东南三里,是为长右山道,那里河网密集,诸多溪流缠绕在山中。

    长右山道有很多像婴儿舌头的花草,是为蛇藤草,蛇藤草有的呈天蓝色,有的呈紫色,两色交错在一起倒也显得缤纷绚丽,给丛林增添了几分奇幻和神秘的色彩。

    这里还有着和堂庭山道一样的棪木和迷谷树,一条自南禺山箕尾山林流下的英水,英水一直流向南边的翼泽。

    南扶州在云开山脉的东南方向五十里处,而云开山脉则围绕着忘川洛族,以前洛今朝也经常到南扶州去办事和采购,往往一去就是大半天,现在为了赶时间,便走山道,走过蜿蜒的长右山道,还有咸阴山道、浮玉山道、瞿父山道,再绕过尧光山头、空桑伏魔崚的悬崖,两个时辰以内就能到达南扶州,加之洛今朝自从开辟了自己的星宿图腾、踏入修炼之途后,走起路来也快了很多。

    天空中下起了些许小雨,乌云缠绕在山间,山路被雨水淋湿,有很多泥沼泽地,山路可不好走;长右山道两边跟南禺山一样,有着很多四耳的长右猿猴在蹦来跳去,它们叫声像是人的凄惨叫声,衬着这绵绵秋雨,听了让人泪眼惆怅,所以有民谣曰“猿鸣三声泪沾裳”。

    这种预示水灾的猿猴,看了着实让人心烦。

    洛今朝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往前走去。

    每每往前踏上一步,就有泥巴溅起来,何况洛今朝步伐如箭,溅起的泥巴早已把自己的长靴弄得很脏了。

    长右山道和南禺山一样瘴气缭绕,只不过没有那里浓密,洛今朝是吃过九尾狐肉的人,尚且能够应付一阵子。

    这里距离高凉城并不远,高凉城就在南扶州和洛族之间,只不过绕山道走不行官道,自然就不能经过高凉城了,山道中也种满了银妃果树,还有很多天然玉石。

    不过以前百越国的都城赵佗城距离南扶州可就比较远。

    百越之地,十万大山。

    以前百越国还在的时候,南扶州和高凉城包括南山地区的很多小城都是归它管的,离云开山脉不远就是南海郡、象郡,只不过一些大大小小的部落和种族搞自治和独立,几乎不怎么听从百越的朝政安排。

    后来世间风云变幻,改朝易代,南山很多地方也不知沦为哪个政权管了,现在的百越之地、南山地区可谓是风起云涌,百族之间分了又合、合了又分,乱得很。

    一路走来,长右山道,咸阴山道、浮玉山道、瞿父山道,两边的风景都差不多是蓝紫相间的蛇藤草,如同置身于一个异域幻境之中。

    终于,洛今朝绕过了尧光山头,来到了空桑伏魔崚,这伤心之地。

    空桑伏魔崚就在翼泽的旁边,如同一擎天巨柱一般高高地耸立在天际间,洛今朝攀上了悬崖边,从悬崖边的栈道缓缓地擦拭而过,虽然栈道有围栏,但是这种高度还是让人不寒而栗。

    放眼望去,翼泽就在山脚下,那风光尽收眼底,黑云夹带着微微霞光倒影在翼泽之中,使得翼泽看上去就像一块巨大的魔镜。

    在这座山的内核处,悬崖靠里面的那一侧,有一个笔直的深渊,最底部似乎透出一点火光,不知里面到底有何物。

    “这深渊是......空桑伏魔之地,画地牢。”洛今朝不禁潸然。

    十年前,养父洛潇背下所谓的罪名,被众族人赐死,死后尸骨被囚禁在这空桑伏魔崚的画地牢深渊中。

    惨痛的往事历历在目,成为洛今朝心中永久的伤痕。

    “爹,你是被冤枉的......”洛今朝道,“今天,我刚好路过此地,来看你来了......您且放心,我一定会让真相,水落石出。待到那时,我再把您好好地安葬,这伏魔地画地牢,是罪人呆的地方,您不是魔鬼,您不是罪人,您不该留在此地......”

    “哈哈哈......这就是罪人的深渊,呆在画地牢、伏魔地中的,不是罪人,难道是圣人不成!”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山间忽地传来一阵轻蔑、嘲讽的声音。

    随后,便见到一只无头的、以两个胸作为眼睛的怪物持着斧头从天而降,它的体型带胖,比洛今朝要矮上一大截,看上去竟有一丝滑稽之意。

    “炽燃鬼?”洛今朝大骇,早就知道这伏魔崚画地牢中会有像炽燃鬼这种魔物,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撞上了。

章拾叁 炽燃小鬼,惊起烟云往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