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贰拾柒 雕栏玉砌,青山东流,看多少沉浮(下)(1/1)
作者:脱兔LT
    芦苇丛后,洛今朝和何明夕两人依旧静静观望着,当今朝听到“八方诸侯”时,心生疑虑,轻声问道:“何为八方诸侯?”

    “八方诸侯的力量,说来话长……”何明夕心感唏嘘,脑海似在慢慢追溯这些前尘往事,而后娓娓道来,“据说很久很久以前,前纪元的末法时代,夔王改变了末法的走向,创造了新世界、新纪元,之后,远古时代来临,夔王形神不知去向,他留下了两个儿子,分别是帝喾和帝俊,帝喾和帝俊曾经是很好的两兄弟,但不知为何,帝俊分裂出了一个神格叫‘帝舜’,帝舜和帝俊一直都在争斗,他们彼此都认为自己才是那个真正的‘帝俊’;往后,帝舜和帝喾竟然联合了起来对抗帝俊,他们分别创造了远古的帝族和稣族……传说,现在南山中的辛氏部族和酆氏部族分别就是帝族和稣族的后裔,他们拥有着正统强大的帝族、稣族的血脉,而南山中所谓的‘八方诸侯’,就是指巢国、雍国、黎国、费国、郇国、夔国、巴国、应国这八个诸侯国,它们也是帝族和稣族的分支,其中巢国、雍国、黎国、费国正是帝族的后裔,只不过血脉已经和兽族人混合在了一起,已经失去了正统的帝族血脉,只是有着帝族的一点点血脉,所以成了半兽之人;而郇国、夔国、巴国、应国这四国也是如此,只有着稣族的一点点血脉,更多的血脉源于灵族,因此这四个诸侯国的人都是九尾狐的化身,你看军中,那个半兽人的首领和狐族的首领分别就是巢国兽王‘破军’和灵族长老、巴国祭司‘司娥’。”

    听罢,洛今朝望向那头盔下方还伸出獠牙,有两人之高的兽人;还有另一方统领着狐人的首领,她好像只有五六尺身高,身材侏儒却手持长法杖的六尾狐人。

    这两人应是破军和司娥无疑。

    “为何有些狐人有九条尾巴,而她作为一个长老却只有六条尾巴?”洛今朝问道。

    “狐人也分男女,男的到究极形态便是九尾,女的最强者也只有六尾。”何明夕道,“这八国虽然表面上都依附在苍澜王朝的政权之下,但它们也听命于南陵山脉中大杂居的辛氏和酆氏部族,毕竟远古时代他们都是同宗同脉,他们的祖先都是帝族和稣族的创造者帝舜和帝喾。”

    “辛氏酆氏两个部族在南山中是孤立的,它们并不属于苍澜王朝,但八方诸侯既然属于苍澜王朝,它又听命于辛氏和酆氏,这样做,苍澜王未必会同意吧?”洛今朝疑惑道。

    “这正是南山政权的‘乱’之处。毕竟,辛氏和酆氏部族都是孤立的,这两个种族都不曾依附过南山以往的任何一个王朝,更不用说今天危如累卵、将要分崩离析的苍澜王朝了。秋山和凌世家表面上在朝为官,暗中却勾结辛氏和酆氏部族。另外,八方诸侯既是苍澜王朝的鹰犬,也和辛氏酆氏藕断丝连着,苍澜王朝如今上梁不正下梁歪,根本已经顾不及下面那么多了,有人肯为他们做事都算好了,哪管得了下面的部属又去为谁做事情;辛氏和酆氏之所以同意让八方诸侯做苍澜王的鹰犬,一来血缘关系一代亲、二代疏,八方诸侯帝族和稣族的血脉早已经淡去,辛氏酆氏根本管不了那么多;二来有个亲戚在朝为官,辛氏和酆氏这些野外势力每年也能从中得到朝堂的不少好处。而凌世家太祝王和辛氏酆氏这些野势力种族走得近一些,辛氏酆氏可以号召八方诸侯,太祝王凌傲剑自然而然地也可以号召他们。”何明夕道。

    “不过我猜,辛氏和酆氏并没有带人来,来的只是八方诸侯罢了,辛氏酆氏我知道,他们两个部族距离我们忘川洛族也不远,还时常来欺负我们,上次我养母辛辛苦苦摘下的银妃果就是被他们抢走的,还有去年,他们也和凌世家的人一起来到我族的结界下,杀死了我族的一个寒民。”洛今朝讲完,何明夕并没有搭理。

    随后,洛今朝又说道:“看起来你年纪比我小,还知道得挺多的。”

    “比你小是肯定的……至于这些事,南扶州虽处江湖之远,但有太祝王镇守,也居庙堂之高,它也算得上南山极为繁华的一个州府,来的人多,什么人都有,自然就什么话都说,我又在虹阁之中,消息灵通,有时候听客人说得多了,就算自己不感兴趣,也都听进去了。”何明夕道。

    “这魇螭兽和灵风兽到底是何方珍稀妖兽?很多东西我都闻所未闻。”洛今朝道。

    “八十年前,凌世家先祖凌巫祝在百越国任太卜的时候,他就奉命到西山白民国的千巢炉和炼狱井去降妖伏魔,从中抓获了上千只魇螭兽和灵风兽充军,为百越国先王亲征所用,往后百越国和洪荒诸国发生过多次大战,荆蛮、淮夷两国联军进攻,百越和两方军马在洛水以北的黑齿山脉中发生交战,那一次战争死伤惨重,致使淮夷全军八十万人尽数覆没,百越国更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传闻连荆蛮的太子和太子妃双双战死在黑齿山头,那时候太子妃还怀着身孕,一尸两命,一家三口,埋骨战场。也正是那一战,百越国死伤惨重,前代太祝王凌巫祝呼风唤雨撒豆成兵也没有用,他召来的上千魇螭和灵风兽几乎都葬身在敌国祭司唤来的那场天火之中。”何明夕微微叹息,道,“也正是荆蛮祭司引来的这场天火,烧死了自己盟军淮夷的八十万大军,八十万大军在火海中厮杀,最后葬身火海……他疯了,为了唤来天火杀敌,为了战胜百越,竟然连自己的军队都不惜牺牲,就在战场中引来天火,多少友军白白惨死在其中。叹南山多少英豪,葬身天火无怨无悔……”

    “归墟天火……”不知为何,洛今朝竟然不知觉地念叨着这四个字,然后灵识中忽地闪现出一幅宏伟的画面:“一个巨大的天窟窿中,落下层层天火。”

    何明夕听到“归墟天火”这四个字的时候,便说道:“不错,史料记载,荆蛮祭司召来的那场天火,正是从归墟中来,也不知这‘归墟’,到底是何方圣地——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也不知,听你一说,脑海里忽然出现这么一个词和一个画面罢了,也不知是否在书上看过——那荆蛮的太子妃,为什么非得挺着大肚子上战场?”洛今朝问道。

    “那一战,荆蛮已经无路可退,可谓是破釜沉舟了,故国之地已经让百濮等大国占去,荆蛮大势已去,那战若胜,淮夷答应让出他们三分半亩地,以此安居定国,可叹命运无常……”何明夕颇为感伤,道,“那一战之后,凌世家就仅存一只魇螭兽和三只灵风兽,驯养了八十多年,传承到凌傲剑那一代的时候,据说这两只妖兽已经达到了‘七星连珠’的境界,实力几乎是这南山地区中数一数二的妖兽了,没想到今天为了对付一个逸散仙却带来了,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吼”的一声,那头头颅奇长且长得像蛇首的异兽咆哮起来,他的主人太祝王凌傲剑身披金银盔甲,手持两柄亮铮铮的长剑。

    “想必凌傲剑骑着的异兽正是魇螭。”何明夕道,“而秋山夫妇都各自骑着一头‘灵风’异兽。”

    “那魑魅魍魉四大鬼兽是什么?”洛今朝问道。

    “秋山慕豪、凌战天,还有凌世家和秋山世家的那些死士们骑着的青目红马等妖兽,想必就是魑魅魍魉四种妖兽吧?”何明夕道。

    那七个首领中骑着坐骑的五个人,分别就是太祝府的凌傲剑、凌战天、凌师师,还有秋山世家的秋山慕豪和秋山慕柢,想必那老将军秋山慕豪正是秋山慕柢的父亲。

    “凌战天?”洛今朝的心里咯噔一下,随即望向身着红袍、戴着巫族面具的死士,他们都骑着的喷火妖兽,还有黄衫死士骑着的青目红马,看着渗人。

    最后,洛今朝望向为首那五个人中的年轻男子,他和凌傲天一样,一脸倨傲,只不过少去了那种风流倜傥的感觉,多了几分冷漠之色,他此刻也抡着长枪,骑着一头比较巨大的青目红马,面朝逸散仙。

    一想起此人,洛今朝就想起昔日在天籁山玄黄宗修炼的时候被他打败的那种感觉。

    昔日,在天籁山论道大会上,凌战天以“破天枪法”在一招一式之内便打败了洛今朝,那时候的洛今朝被强大的巫煞之力挫败,飞出几里外,战事结束,也没有人去顾理他,连自己的师父越不群也没有去理他,洛今朝强忍着泪水,鼻青脸肿,满身淤青地回到族中,回到养母纳兰桢的身旁,养母煮东西给自己吃不断地安慰鼓励着自己。

    不管怎样,洛今朝对凌战天此人还是感到非常不满的,战场胜负且不论它,他根本不把洛今朝当做人来看和各种不友好的表现,实在是令人不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