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贰拾陆 雕栏玉砌,青山东流,看多少沉浮(上)(1/1)
作者:脱兔LT
    那道黑色身影正是逸望尘。

    “肯定是太祝王的人寻仇来了,我们去帮他!”洛今朝颇为激动,正当他要冲过去的时候,何明夕一下子拦住了他。

    “你疯了吗?你拿什么帮他?你现在可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小心害惨了你自己。”何明夕娇声斥道。

    “可是……”洛今朝话还没说完,何明夕便道:“我知道,他在虹阁救过我,也帮过你,但我一个弱女子,根本帮不了什么,——而你,这一点点微末的修为不拖累人家都算好了。更何况,他武功那么高强,境界有多高更是无人能知,恐怕太祝王那群人也奈不了他如何吧?”

    洛今朝点了点头,两人便继续撑着伞,低头蹲在芦苇丛后面观望着。

    放眼望去,芦苇丛的前方,和逸望尘对峙着的大约有四方势力,看似为首的那方势力身着红袍,约摸五十多人,戴着巫族面具,似乎都戴着和凌傲天手中一模一样的黑色戒指,在夜幕中闪耀着黑光。

    这些“红袍”的坐骑都是同一种异兽,它们龇牙咧嘴,长着一副鬼脸,嘴里还能喷出火焰来。

    另一方势力则身着黄色衣衫,也大概有几十来人,它们则骑在一种红马身上,红马眼冒青光,在黑夜中看起来十分渗人。

    其余两方势力更是怪不可言,难以名状,一方似兽非兽,似人非人,看似是半兽半人的怪物;一方则长着人一样的躯体和头颅,穿着金银头盔和铠甲,背后却露出三条、六条或者九条毛绒绒的尾巴,像是狐狸的尾巴。

    这四方势力带头的是七位首领,除了人族的两老一少,和一位狐族长老与兽人首领以外,还有看似一对夫妻的两个人。

    七位首领都有自己的坐骑,比如那对夫妻都各自骑着的青色羽翼、白色眼睛的异兽。

    其中,发号施令的那位似是一位辈分较高的人,但见他手持两柄剑,一把和洛今朝背上的“南越剑”一样,只有握柄却没有护手,但它相对比较短,且锋刃处不像平常的剑那般笔直锋锐,而是略弯似刀;另一柄则是长剑,比一般的剑稍长,且非常细,细若长蛇,细若柳叶。这位人族首领骑着的异兽,浑身漆黑,且头颅很长,像是龟鳖或者龙蛇的头颅一样。

    “这人应是当朝的太祝王凌傲剑。”何明夕道。

    七位首领后面还跟着几位手持奇剑或者法杖、戴着巫族面具和手持巫族仪器的奇人异士,不知是何人。

    “为了对付眼前的这个黑衣男子,他们竟让带了这么多的人,简直是要倾巢出动了。”何明夕感叹道。

    人族死士的两方势力,加起来大概有上百来人,兽族人和狐族人加起来大约也有上百来个,只是为了对付一个逸散仙。

    “这逸望尘惹下的麻烦可大了,得罪了太祝王的人,可没有好下场,更何况,太祝王这次,真的使出了浑身解数了,就连凌世家最厉害的妖兽魇螭和灵风,南山中最精锐的剑术师‘魂’和法师‘巫罗’都给唤来了,如果稍有差池,逸散仙恐怕死几次都不够。”何明夕摇头叹息,道。

    “这太祝王……他的势力有多强?恐怕苍澜君王都得让他九分吧?这南山中有什么部落能和他抗衡?”洛今朝道。

    “也许是你的那个忘川洛族吧。”何明夕冷冷地说道。

    洛今朝听罢,又看何明夕表情十分认真,说完后还是目不转睛地望着前方,不像是开玩笑。

    洛今朝苦笑一声,觉得这是一个很冷的笑话罢了,但细细一想,也并无道理,再怎么不堪,洛族也算是洛神后裔,或许真有什么法子吧。

    “不惜动用八方诸侯的力量,还联合了你的外家——秋山世家,就是为了灭掉我?你以为这样就能够强大?你可知道我是谁吗?”但见逸望尘双手环绕在胸前,背靠在一棵高大的构树上。

    但见他一袭黑袍,背上一柄黑剑,那条金色腰带在雨夜中闪耀出金色夺目的光芒。

    “你的命都快要走到尽头了,还如此目无尊者?快快认清你的形势,投降吧,在我们面前求饶认错,或许,能让你当个好仆人。”那个骑着青色异兽的年轻男子轻蔑道。

    “秋山慕柢?”何明夕道。

    “秋山慕柢?他就是那位和凌世家大小姐双剑合璧的秋山慕柢?”洛今朝虽然早有听闻,但也从没见过秋山慕柢一眼,现在可是第一次见。

    “不错,他和他的妻子凌师师都骑着灵风妖兽。他们的巫剑合璧,可不是任何人都对付得了。”何明夕虽然身在虹阁,但毕竟“大隐隐于市”,在这南扶州中风起云涌,口舌众多,想必南扶州的风声雨声、家事庙堂事,都能入她的耳中吧。

    那秋山慕柢一身白衣胜雪,像是如玉如英的翩翩君子,他手中的剑还带着红色剑穗,都说剑乃百兵之君,君子之器,仿佛,那把剑用在他这种名门望族的身上时再恰当不过了。

    秋山慕柢轻蔑地讽刺完之后,背靠大树站立着的逸望尘倒也不怎么在意,依旧云淡风轻地说道:“如果这一生注定我要短命的,那我又能何为?不如潇潇洒洒活完大半辈子,何苦与天争命?”

    “哼,你会是传说中的那个逸散仙?别吓唬人了,我们在南扶州二十年了都没怎见过他的影子。都说逸散仙天性潇洒,放荡不羁,天之涯海之角,踏遍红尘无悔。但在我看来,你不过是个嫖妓宿娼之人,是个赌徒、烂醉之人!哼,什么风流倜傥、多情浪子,自称是尝遍人间各种味道的世外真人,在我眼里,你不过是个目无王法的浪荡之子!竟敢在这里称自己为逸散仙?”秋山慕柢唾骂完之后,他骑着的青色异兽忽然咆哮了一声,似乎和主人心连心,主人愤怒了,它也接着怒不可遏了。

    “稍安勿躁。”逸望尘听完,倒也不觉得愤怒,道,“谢谢你对我的夸奖,我就是个浪荡之子,那又怎样,我可不像你们这些名门望族,冠冕堂皇、道貌岸然。”

    “你说谁道貌岸然!”秋山慕柢听罢,马上抽出了那柄装在黄金剑鞘中的三尺长剑,欲要向逸望尘刺去那样。

    可他的这个动作,被为首的太祝王凌傲剑挡住了,只听太祝王说道:“阁下如此大胆,不知是否有真实力?本王这次叫来的人,可都是这南山甚至万里洪荒中一等一的高手,本王在想,你还是先得掂量掂量吧。”

    逸望尘听凌傲剑这么一说,倒也感兴趣起来,站直了身体道:“哟?还威胁我来着?看来你这次阵势还真的挺大的嘛!好像这五十多年来,你都没有动用过如此强大的阵势了吧?”

    逸望尘的双眼似在细细点兵,半晌,才挖苦道:“啧啧啧……瞧这阵容,你们太祝王府恐怕是倾巢出动了吧?可这些都是你的野势力,纵使八方诸侯国是苍澜王朝的走狗,但他们也不过是辛氏部族和酆氏部族这些野族的同宗亲脉罢了,说白了也是你个人的爪牙。呵呵,我说凌傲剑,你倒也是想得挺周到啊?当今庙堂的王侯将相、太傅祭司不敢调动,就专门用凌世家暗中培养了多年的野外势力来抗衡我?豢养了数百年之久,凌世家先祖在西山白民国千巢炉、炼狱井中千辛万苦降服的妖兽,就连灵风和魇螭这等珍稀妖兽都叫上了,魑魅魍魉四大鬼兽一个不缺……哈哈哈……为了对付我,你真的是要把整个王府都翻转过来啊,真是给足了我面子,让本仙不胜荣幸,看来真的是该好好感谢一下你了。不过你如此大动干戈,就不怕突然有人袭击你太祝府么?”

    。